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WBC世界职业拳击争霸赛将进行 熊朝忠誓留金腰带

2014年02月05日 09: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熊朝忠(左)和来自墨西哥的诺瓦赛前称重,两人此前从未交过手,但均表示有信心夺得金腰带。(特派记者 施绍宗 摄)

  中国唯一的世界职业拳王第三场世界头衔卫冕战今打响

  第二届CCTV贺岁杯WBC世界职业拳击争霸赛将于2月5日下午进行,称重仪式2月4日下午在海口市的海南迎宾馆举行,这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的第三场世界头衔卫冕战。

  这场比赛是在中国举行的目前整体水平最高职业拳击比赛,属于世界级赛事,其中有两场高达三星级,因此包括WBC代理主席高威将军在内的世界职业拳击领导者都来到海口观战。举办方还邀请了世界著名的SHOWTIME电视台职业拳击主持人吉米到中国担任主持,参赛选手赛前全部通过了称重。本次比赛的焦点战将在熊朝忠与1982年2月2日出生的挑战者诺瓦之间进行,两人的体重同为47.5公斤。

  自身优势

  熊朝忠比夺金腰带时强很多 曾与诺瓦战胜同一对手

  熊朝忠此前从未和来自墨西哥的诺瓦交过手,两人的交集恐怕是他们都曾经战胜过墨西哥拳手马丁内斯,熊朝忠当时就是击败马丁内斯从而夺得WBC的拳王金腰带的。当时,马丁内斯回国4个月后与诺瓦打了一场10回合的比赛,在第4回合被诺瓦KO。正因为这样,诺瓦显得信心满满,他说:“熊朝忠用12个回合才击败了马丁内斯拿到金腰带,而我只用了4个回合就KO了马丁内斯,所以我有信心带着金腰带回墨西哥。”

  熊朝忠在谈到自己的备战情况时表示,为了这场卫冕战,他已经准备了两个多月,比较辛苦,但还是熬过来了,现在状态非常好,他要求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将金腰带留在中国。但奇怪的是,熊朝忠说自己备战时找不到对手的比赛视频,无法研究对手,他目前只知道对手诺瓦是正架(即右手是后手重拳,而非左势),其他都不太清楚。

  熊朝忠在夺冠后打了两场卫冕战,被问及觉得自己的水平与能力在哪些地方上有了提高时,小熊回答说:“在技战术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击打力度与以前差不多,但击打的精确性提高了,出拳更有效率。”去年12月在澳大利亚带熊朝忠训练的泰森的体能师安吉尔这次也来到了海口,他表示,熊朝忠的进步让他感到很吃惊,他的步法和出拳的时机比以前掌握得更好了,在对距离的判断上也比以前准确,熊朝忠的技术进步比1年多前刚刚拿金腰带的时候强了很多。

  明星PK

  大众期待熊邹对打

  熊:12回合我一定赢邹市明

  熊朝忠目前世界综合排名第4位,他有否考虑过与目前的IBF拳王、世界综合排名第一的日本拳手高山胜成来一场两大世界职业拳击组织之间的“统一拳王战”?熊朝忠说:“当然有想过,如果能与高山较量,我还是有信心的。”熊朝忠透露,他看过多场高山胜成的比赛录像,他对高山的评价是步法灵活、出拳频率很高,技战术也相当丰富,也有很强的抗击打能力,是一名技术型选手,但他的弱点是击打力量不是很强。熊朝忠认为,这种对手不容易对付,他还是比较喜欢与打阵地战的对手较量,这样他在击打力量上的优势容易发挥出来。

  现在,中国另一位职业拳击选手邹市明也很火爆,他将于本月22日在澳门进行自己的第4场职业拳击比赛,首次打8回合比赛。虽然邹市明目前的排名在150名开外,但他两届奥运会拳击金牌得主的身份使得他的受关注度与商业价值大大高于已是世界职业拳王的熊朝忠,人们都期待两位体重级别非常接近的中国拳击明星来一场PK。对此,熊朝忠表示自己肯定愿意接招,但估计邹市明不想打,因其输面比较大,尽管邹市明这大半年进步很明显,对职业拳击适应了不少。熊朝忠说,如果只打8回合,他并没有多大把握能击败邹市明,但如果打12回合,他相信自己一定能赢,因为邹市明现在还不具备打12个回合的能力,而他有可能在12个回合内KO对方,因为邹的抗击打能力不是很强。

  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是邹市明的前辈,也是业余拳击即奥运拳击选手,本报记者曾在1991年西安国际拳击赛中见证过刘刚夺冠,他认为,邹市明真不简单,也的确很艰难。大家都知道,业余拳击转向职业拳击不是那么容易适应的,但两届奥运冠军邹市明以这个年纪转向职业拳击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如今打了几场职业比赛,他在不断进步,虽然还未完全脱去业余拳击的痕迹,但已经值得尊敬。

  对手特点

  诺瓦打法凶狠杀伤力大 熊朝忠挨一拳或被KO

  就像熊朝忠说自己不了解诺瓦一样,诺瓦对熊朝忠也一点都不了解。本报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诺瓦的拳比较重,打法凶狠,但技术比较粗糙。日本赛事推广人原田一人说,诺瓦是一名非常喜欢打上平勾的选手,他的空拳比较多,但是拳的力量非常重,杀伤力大,如果挨他一拳,被KO的可能性很大。

  教练奥丁里维拉介绍了弟子的情况。他说,诺瓦在28岁才迈入职业拳击的门槛,此前是一名销售。2010年的一天,他来到奥丁里维拉的拳馆,表示对拳击有兴趣,要来练习。一开始,奥丁里维拉也没太在意,因为当时诺瓦已28岁。但这名年纪不轻的小伙子却有一股狠劲,他一练拳击就不能自拔。很快,奥丁里维拉就发现了诺瓦的拳击天分,对职业拳击来说,这个年龄还是有希望的,关键是天分与刻苦,这两点诺瓦都具备了。奥丁里维拉感慨地说,这么多年来他从来未见到这么有天分的拳手,今年32岁的诺瓦才学了没几年拳击就有现在这个成绩,实在不简单。“在28岁前他没有参加过任何专业训练,直到我开始训练他,他才成为一名世界级的选手。现在,诺瓦已是真正的职业拳手了,他不需要再当销售,而是一心一意地训练和比赛。”奥丁里维拉表示,诺瓦一定能战胜熊朝忠,将金腰带夺过来。

  被问到诺瓦优势何在时,奥丁里维拉不愿细谈,只是说:“在赛场上大家就可以看到了。我们看了熊朝忠的比赛录像,包括他和奥斯瓦尔多及马丁内斯的比赛,对他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很有信心。”

  在称重后,本报记者问诺瓦,他认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是什么,最拿手的技艺又是什么?他说,他在拳台上的风格是勇往直前,是一名进攻型选手,至于最擅长的技术则是左手。诺瓦称自己不是反架,但他说自己左手厉害,他认为自己的前手拳十分了得。■特派记者 施绍宗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