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挖来意大利金左脚 “冠军拼图”终于出炉

2014年02月08日 14:3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上午,广州恒大俱乐部在官网宣布与意大利现役国脚迪亚曼蒂正式签约,恒大为此付出了690万欧元的转会费,双方签约三年。在恒大官网的宣传海报上,将这位30岁的前场全能球员称为“冠军的最后一块拼图”,并表示迪亚曼蒂的加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因为这是中国俱乐部历史上首次引进五大联赛所在国的现役国脚!

  690万欧元:

  买得“便宜”

  恒大本次引进迪亚曼蒂可谓一波三折!1月20日,意大利多家媒体在第一时间援引《天空体育》的消息称,恒大与博洛尼亚已就迪亚曼蒂的转会达成一致,意大利国脚将以93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恒大。但一天之后风云突变,《天空体育》转会专家迪马济奥透露,恒大和博洛尼亚因在付款时间上产生了分歧,导致谈判出现问题。1月24日,博洛尼亚官网刊发公开信宣布中止与恒大的交易谈判。

  不过在寻找“备胎”的同时,恒大仍未对迪亚曼蒂死心。欧洲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后,恒大再次就迪亚曼蒂的转会和博洛尼亚展开谈判,但双方仍纠缠于付款方面的问题,直到2月5日小里皮与博洛尼亚高层会面才令事件出现转机,《米兰体育报》披露说,迪亚曼蒂已经和队友、教练告别。昨日上午,恒大的官方公告令此事尘埃落定。

  恒大为这次转会谈判耗费了半个月,不过最终结局还算圆满,尤其是690万欧元的转会费比之前意媒报道的930万欧元下降了许多。据恒大官网透露,迪亚曼蒂将在体检合格后于2月10日直接飞抵西班牙与球队会合,新赛季他将身披23号球衣,这也是他最为钟爱的球衣号码。

  逆转关键:迪亚曼蒂施压

  可能有人不太理解,恒大为何会对今年5月将年满31周岁的迪亚曼蒂如此执着?恒大官方最终揭开了这个谜底,原来里皮在新赛季提出从完善外援年龄配比结构、升级新时期战术阵型、提升冠军球队竞争力的角度出发,希望俱乐部再引进一名成熟的世界顶级球员,并将迪亚曼蒂列为第一引援目标,甚至将其视为恒大实现本赛季“亚冠中超双卫冕”目标的关键拼图。

  而许家印在得知里皮的设想后当即作出指示:“俱乐部务必全力支持主教练工作,全面落实主教练引援计划,必要时可以打破惯例。”所谓打破惯例,应该是指恒大原本设定的“年龄小于28岁,正值快速上升期,拥有无限发展潜力”的引援标准。恒大方面称,在得到许家印的指示后,俱乐部随即启动了引援工作,全权交由小里皮负责,通过其丰富的人脉资源运作,最终在与意甲多家球队的竞争中胜出。

  而据《米兰体育报》称,迪亚曼蒂投奔里皮的决心也成为事件峰回路转的关键,该报援引博洛尼亚俱乐部主席瓜拉尔迪的话称,在博洛尼亚中止谈判后,迪亚曼蒂一直在给俱乐部施压,要求放他去恒大,这才迫使博洛尼亚方面开了绿灯。

  迪亚曼蒂有望征战世界杯

  在恒大的官方公告中,将迪亚曼蒂的加盟称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是中国足坛历史上首次实现欧洲五大联赛所在国现役国脚直接加盟中超球队,这必将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吸引更多欧洲乃至世界顶级球员来中国效力。”此前,托马西和阿内尔卡加盟中超球队时,已经不再具有意大利和法国现役国脚的身份,迪亚曼蒂的到来书写了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

  而且,迪亚曼蒂很有希望跟随意大利国家队出征巴西世界杯,在世预赛期间,他基本都在意大利队的名单之中,并且在意大利队客场2比2战平保加利亚、主场2比0胜马耳他以及客场2比2平丹麦队的三场世预赛中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其中后两场还是首发登场。此外,迪亚曼蒂还随意大利队征战过2012年欧洲杯和2013年联合会杯,并且在联合会杯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收获了个人在国家队中的处子球。而他之所以有底气在世界杯年来到中超,也是相信里皮的影响力将让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不会忽视他。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综合报道

  知道一下

  金左脚有个华人妻子

  迪亚曼蒂在2001年出道于意丙普拉托队,2007年加盟意甲利沃诺队并担任主力前锋。2011年转会博洛尼亚队后他一直是该队的队长和灵魂人物。迪亚曼蒂能够胜任中前场任何位置,他不但拥有边路突破的能力,也有中路抢点的嗅觉。被称为“金左脚”的迪亚曼蒂还有一脚任意球绝活,在意甲时常上演任意球破门的好戏。

  有意思的是,迪亚曼蒂的妻子西尔维娅·谢是一名华人。西尔维娅·谢原名谢嘉宜,她两岁时随家人移民意大利,目前在意大利主持界小有名气。有个华人妻子,可能也是迪亚曼蒂向往到中国踢球的一个原因。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综合报道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