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冬季转会花费达4270万欧元 烧钱已是世界级

2014年02月08日 16:5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宣布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正式加盟该队,成为球队2014赛季引进的第五名外援,转会费690万欧元,合同期为三年。这笔引援完成之后,中超冬季转会期引援花费总额达到4270万欧元,位列英超和法甲之后,排名世界第三,同时也将德甲、西甲远远地抛在了身后。然而现在距离2014赛季中超冬季转会截止日期——2月28日还有整整20天的时间。随着世界500强的绿地集团入主上海申花队,中超诸强的引援还将继续,总花费数额也将继续刷新。虽然目前中超在引援花费上已堪称世界级,但联赛水平却仍未达到世界级,即使在2013赛季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和世俱杯第四名,但中超在亚洲的排名也仅是第三,位于沙特联赛和韩国K联赛之后。中超要全面达到世界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恒大引援投入竟比鲁能低

  进入2014赛季,各家俱乐部都加大了引援投入力度,相反恒大则雷声大雨点小,直到昨日才敲定了重量级转会——博洛尼亚队长、意大利现役国脚迪亚曼蒂以69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恒大,合约期为三年。迪亚曼蒂体检合格后将于10日直接飞抵西班牙与球队会合,他将身披23号战袍。恒大认为,迪亚曼蒂的加盟对广州足球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中国足坛历史上首次实现欧洲强队意大利现役国脚直接登陆中超赛场,首次实现欧洲五大联赛所在国现役国脚直接加盟中超球队,更是首次实现世界杯冠军队现役国脚直接效力中超球队。”

  迪亚曼蒂690万欧元的转会费,也让恒大2014赛季的引援支出增加到802.5万欧元,但这样的数额在中超还只能排第二,山东鲁能的引援支出达到了1160万欧元,位列中超首位。紧随二者之后的是北京国安,据悉在引进河大成和乌塔卡之后,国安已经花费了500万欧元以上……而刚刚入主上海申花的绿地集团,在朱骏大肆抛售球员后,不得不大量购入球员,董事长张玉良已经公开表示:“钱不是问题!”

  中超投资人半数为地产商

  随着绿地集团正式接手申花,2014赛季中超算是正式进入地产足球时代。细数中超16家俱乐部,广州恒大、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上海申花、杭州绿城、河南建业、长春亚泰8家都是以地产为主业,占了中超的一半,而其他俱乐部投资人大多数也与地产沾边。而已冠名中超3个赛季的大连万达集团还将继续与中国足协合作。

  地产商大规模进军中超,必将带动中超各队大手笔投入,将导致中超在引援等方面的竞争更加激烈,也扩大了青少年球员培养的出口。同时地产商手中土地的有效利用也将让中超俱乐部在硬件设施的建设上更加规范。然而,当金元足球充斥中超,也将导致非理性消费的增多。

  相关链接>>>

  迪亚曼蒂 意版内德维德

  迪亚曼蒂,30岁,身高180厘米,体重73公斤,意大利队现役国脚。2001年,迪亚曼蒂在意丙普拉托队出道,2006年以出场31次打进15球的优异表现震惊亚平宁。2007年迪亚曼蒂加盟意甲利沃诺队,成为球队主力前锋,并于2008-2009赛季成功带领球队重返意甲。2009年夏天,迪亚曼蒂加盟英超西汉姆联队,出场29次攻入8球。2010年8月,迪亚曼蒂重返意甲布雷西亚队。2011年7月,他转会意甲博洛尼亚队,以稳定全面的表现迅速成为球队中场灵魂,作为队长带领球队征战意甲至今。凭借优异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迪亚曼蒂于2010年首次入选意大利国家队,代表意大利先后参加了2012年欧洲杯、2013年联合会杯等重大赛事。截至目前,他已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17次。

  迪亚曼蒂属于意大利典型的大器晚成型球员,作为全能型前锋胜任中前场任何位置,被誉为“意版内德维德”。球场上迪亚曼蒂既能胜任前锋位置,通过敏锐的嗅觉、积极地侧翼跑动、准确的落点判断、适时的后排插上完成攻门;也能胜任边锋位置,通过犀利的突破打开边路屏障,快速下底精准传中完成助攻,或通过娴熟的技术内切,寻求配合突破及射门;又能坐镇中场胜任组织型前腰,以出色的大局观、超强的控球能力、精准的传球组织调度把握进攻节奏。从本赛季的官方统计数据上看,迪亚曼蒂在全能球员核心指标上均名列意甲前茅。

  记者点睛>>>

  “师夷”只是现时需求

  “制夷”才是最终目的

  意大利现役国脚迪亚曼蒂登陆中超,正如恒大俱乐部所说的,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引进迪亚曼蒂的过程中,恒大老板许家印给了里皮经理人的权限,由其全权决定,这也是中超史上第一次,对其他中超俱乐部来说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而截至目前中超球队高达4000多万欧元的引援花费,也带来了大量高水平外援,必将推动联赛水平的进步……

  中超投资人以大手笔的引援及投入,为中国足球打造着一个红火的时代。不过,也应该认识到,高额资金的投入只是催化剂,中国足球要走上飞速发展的道路,更需要内在的变化,需要国内球员水平的提高。然而,依靠外力,尤其是依靠高水平的外援、外教也是迅速提高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捷径。“师夷长技以制夷”,中国足球正在践行“师夷”的部分,什么时候能“制夷”了,那中国足球的大时代也就真正开启了。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