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春晚将上演:扣篮大赛变团体 正赛穿短袖球服

2014年02月14日 14:4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2014全明星周末赛明日开幕,新秀、扣将、三分手和巨星大腕将逐一登场

  今年NBA的春晚,有些新花样

  杜兰特领衔西部明星队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NBA全明星赛都不同。北京时间本周六,NBA将在新奥尔良拉开为期三天的全明星赛。届时,新秀、扣将、三分手和巨星大腕将逐一登场,为球迷卖力表演。

  每年的全明星赛都是球迷的节日,NBA也变着法子讨球迷欢心,今年更是有不少新花样。不论你是什么口味的球迷,都能在全明星周末赛找到撩动自己内心的那一个。

  如果你喜欢极限

  请看利拉德上演“五项全能”

  利拉德是开拓者队的二年级新秀后卫,少年老成的他如今已是球队的核心和未来,所以入选北京时间16日进行的全明星正赛。不过在此之前,他在全明星周末赛里还有4个项目要参加。

  利拉德要参加全明星正赛、新秀赛、扣篮大赛、三分大赛和技巧挑战赛,成为NBA史上第一位在全明星周末参加5项比赛的球员。“我有能力去完成这些比赛,所以我觉得为什么不去试试呢?”大多数球员都会利用全明星周末好好休息,为赛季下半程贮备精力,不过23岁的利拉德表示问题不大。

  “技巧挑战赛大概需要在场上待2分钟,扣篮大赛可能要3、4分钟,三分大赛大概2分钟吧。”利拉德表示,“而且这并不像新秀挑战赛那样真正地打比赛,所有的五个项目加起来可能需要我在场上打上1个小时。人们过高地估计了全明星周末消耗的体能。”

  如果你喜欢综艺节目

  请看投篮之星《爸爸去投篮》

  为了增加全明星周末的观赏性和趣味性,NBA从2004年起增加投篮之星项目,今年,NBA在该项目上再次增加新看点。

  投篮之星是分组定点投篮比赛,完成投篮用时最短的队获胜。比赛共分4组,每组由一位现役NBA球星、一位退役NBA球星和一位WNBA球星组成。今年,NBA依然延续了这一传统,安排了“杜兰特队”、“波什队”、“库里队”、和“哈达威队”,并在组合中加入了“父子档”。

  “杜兰特队”和“波什队”星光熠熠。“杜兰特队”中,除了杜兰特自己,还有爵士传奇巨星卡尔·马龙、WN-BA2013年选秀探花斯凯拉·希金斯。“波什队”除了有波什,还有“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以及三夺WNBA冠军、收获两枚奥运金牌的斯温·卡什助阵。

  “库里队”和“哈达威队”很特别。库里的一手精妙手感继承于他的父亲戴尔·库里,本次投篮之星,就是他们父子俩搭档6届WNBA全明星球员贝琪·哈蒙参赛。喜欢库里的球迷可以一睹其父亲的“风骚手感”。“哈达威队”由NBA传奇后卫蒂姆·哈达威和他的儿子、目前效力尼克斯的小蒂姆·哈达威组成,并搭档2013年WNBA最佳新秀伊莲娜·黛拉·唐恩。当年凭借独特的胯下运球技巧,老哈达威成为NBA第一代脚踝终结者。

  如果你喜欢体操

  请看扣篮大赛变成团体赛

  扣篮大赛历来都是空中飞人们展示自己的舞台,你能想象这样一个华山论剑式的项目,变成如体操团体赛一样的项目吗?今年,NBA就让你开眼界。联盟对扣篮大赛规则进行改革,比赛由个人对抗改为团体对抗。

  扣篮大赛将进行东部和西部的团体对抗,每队3人,比赛共分两轮。首轮对抗为“自由扣篮”,两支球队的扣将们,将有90秒的时间表演,扣篮数量不限。随后,裁判们将会投票选出首轮的优胜队。获胜队将有权决定在第二轮比赛中的扣篮出场顺序。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两队将会依次派出球员进行PK对决,先赢得三场比赛的队伍将会捧起最终的扣篮大赛奖杯。这个新规则将让NBA历史上第一次只颁发团队奖杯,而没有个人奖杯。联盟早早公布了扣篮大赛名单,保罗·乔治、利拉德、沃尔、特伦斯·罗斯、哈里森·巴恩斯和本·麦克勒摩将参加扣篮大赛。

  NBA永远在推陈出新,今年的三分大赛也进行了改革。球员可以在五个投篮点中选择自己最准的点,安放5个彩球,余下4点为4个普通球和1个彩球。命中普通球计1分,彩球2分。本次三分球大赛将由库里、利拉德、乐福、欧文、乔·约翰逊、阿隆·阿弗拉罗、布拉德利·比尔和贝里内利参加。而库里也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备战视频,弹无虚发,为三分大赛造势预热。

  如果你喜欢吐槽

  请看正赛的短袖球服

  每年春晚,不少人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会在网上吐槽娱乐。全明星赛就是NBA的春晚,今年的全明星,有一个槽点可以让你尽情发挥戏谑才华。

  从上赛季开始,NBA开始推广短袖新球衣。虽然不少球迷感叹“球服太丑了”,可实际上,美国媒体表示“新球衣的销售情况相当不错,销量远超预期。”或许正是如此,NBA在圣诞大战中让所有球员身着短袖球衣登场。在万众瞩目的全明星赛上,NBA也自然而然地继续推出短袖球衣。

  大多数时候,全明星赛都推出了为东、西部专门制作的球衣,款式美观。有时,NBA全明星赛没有专门的球衣,球员穿着自己球队的衣服直接上场,场面花哨热闹。今年的短袖球衣虽然也是“私人定制”,但至少目前在外形上,并没有得到球迷的认同。首先,球服是还未让人完全习惯的短袖。其次,今年的球衣设计有些过于简单,胸前的球衣号码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全明星赛的logo,而球衣的袖子上则被印上了球员的号码,远远看去,就像球员的热身服甚至是居家T恤,目前,全明星赛的球衣已在NBA官网销售,价格为119.95美元。全明星赛球衣曝光后,80%的网友都用丑来形容这款球衣,尽情调侃。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全明星周末赛事表

  CCTV5直播

  2月15日周六 9:00 新秀赛

  2月16日周日 9:00 投篮之星、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

  2月17日周一 9:00 全明星正赛

  (节目若有变动,以当天转播为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