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普鲁申科腰伤复发送往医院 未来或参加表演赛

2014年02月14日 16:3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因伤退赛并宣布退役,31岁的冰王子普鲁申科以这样略显突然的方式离开了他深爱的花样滑冰赛场。

  今晨,在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赛前训练中,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不慎扭到腰并导致旧伤复发,无奈地退出比赛,之后他宣布将会正式退役。

  出生日期:1982年11月3日

  身高:178cm

  体重:68kg

  国籍:俄罗斯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

  男子单人滑    银牌

  2006年都灵冬奥会

  男子单人滑      金牌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男子单人滑    银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

  团体赛          金牌

  意外退赛   赛前热身腰伤复发  直升机送往医院

  由于在此前的花滑团体赛中带领年轻的俄罗斯队最终问鼎冠军,所有人都将目光对准了普鲁申科即将参加的男子单人滑比赛。然而就在人们期待他能在主场收获个人第五枚冬奥会奖牌时,命运却和这位31岁的老将开了个玩笑。

  在短节目赛前热身时,普鲁申科在完成一次跳跃后立即停止滑行,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在跟队医进行简单交流后,他慢慢来到场边的记录台前,和当值裁判员说明了情况,宣布退出比赛。

  美国《ABC新闻》称,很多现场观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他们的偶像就这样退出了比赛。在因伤退出比赛后,普鲁申科并没有在场边停留,因为腰部的旧伤复发,他被直升机直接送去医院进行检查。

  美国《迈阿密先驱报》指出,他的腰伤可能比预想的严重,虽然现在结果还不得而知,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这样的年龄再次受到伤病打击,普鲁申科恐怕真的很难再次重返赛场了。

  宣布退役   可能是命运安排  在冰场上已得到太多

  不知道是对于这次自己伤病的恢复没有信心,还是已经厌倦了无数次和伤病作斗争,在宣布退赛后不久,普鲁申科在混合采访区正式宣布将会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我的运动生涯结束了,或许我没有以我想要的方式结束,但是我这次能带着一枚团体金牌告别,已经很不错了。”普鲁申科表示,“我一度想要尝试坚持到最后,但是我没能做到,相信我,我尽力了,我只能跟你们所有人说句抱歉。”

  ESPN表示,俄罗斯人的退役决定让人惊讶,毕竟他曾在这片冰场上带给人们太多美好的回忆。尽管以伤别的方式结束职业生涯绝对不是普鲁申科想要的,但是受到伤病侵袭的他不得不面对这样的残酷现实,正像之前曾经打败过他的敌人一样,冰王子再次在和伤病的斗争中败下阵来。

  《今日美国》称,虽然普鲁申科的退役决定让很多追随者伤心不已,但是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段话或许表明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那就是虽有遗憾,但并不怨恨。

  文章援引冰王子的话称:“我想这可能是命运的安排,也可能是上帝对我的一种恩宠,因为他知道我已经实现了很多梦想,完成了很多愿望,确实我已经在冰场上得到够多的了。”

  关于未来   会参加表演赛  退役后仍是一段传奇

  虽然没能摘得梦寐以求的男单金牌,但是已经荣誉加身的普鲁申科绝对有理由高昂着头颅离开。

  《路透社》表示,冰王子离开赛场的时候,忍受着伤痛依然面带微笑。在场外,已经获得过无数荣誉的他将不会就此“安静”地离开。

  文章指出,早就在俄罗斯花样滑冰的历史上刻上自己名字的普鲁申科注定是一段传奇,无论他取得何种成绩,在全世界冰迷的眼中,他的意义早已经超越体育本身,冰王子对于项目的诠释以及对于美的表达是任何一位运动员都无法企及的。

  或许对于他来说,自己的职业生涯还不够完美,但就像一部有着丰富内涵的戏剧一样,什么样的结局其实有时并不重要,把最好的青春和表现永远留在所有人的脑海中,这远比成绩要重要得多,普鲁申科就是这样的人,他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对于接下来的生活安排,普鲁申科并没有过多提及,他只是表示有可能会继续参加一些表演性质的花滑比赛,但这一切都要在身体完全恢复的情况下。

  对于弟子的决定,普鲁申科的教练阿莱克谢·米申表示:“相信我,对于普鲁申科来说,这样的结局并不是悲剧的结尾,相反我对他的选择感到开心和欣慰。我已经带了他20年,对我和所有俄罗斯人来说,他仍是一段传奇,因为在他的荣誉簿里记载了太多的成功,他毫无疑问是个成功者。”

  文/记者 张昆龙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