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三"枪"回归火力全开 六球大胜继续领跑西甲

2014年02月17日 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两支火力最强球队

  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将揭开大幕,为我们打响头炮的将是曼城VS巴萨的“利矛之战”。这是欧洲两支火力最强劲球队的较量,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两队在不同战线双双告捷后,本赛季至今均打了40场正式比赛,欧洲火力第一的曼城已经打进117球(英超68球,欧冠18球),紧随其后的巴萨打进111球(西甲69球,欧冠16球)。

  西甲

  三“枪”回归 巴萨火力全开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西甲第24轮的争夺中,阿德里亚诺闪电破门,梅西2射1传,佩德罗和桑切斯传射建功,复出的内尔马锦上添花,以6比0大胜巴列卡诺的巴萨继续以净胜球优势领跑西甲。

  展望万众期待的欧洲“利矛之战”,虽然巴萨在进球数据上不如曼城,但曼城目前依然深受阿圭罗等射手伤病的困扰,而且,随着梅西、内马尔和伊涅斯塔等人的“回归”,巴萨正在“回魂”,佩莱格里尼的“蓝月亮”真要打醒12分精神了。

  巴萨的灵魂当然是梅西,在“竞争对手”C罗被红牌“折磨”的空隙,梅西已经连续3场比赛破门,上周中再现以1敌5的球王式破门,连续两轮联赛两射一传,昨天,他打进本赛季第24球,其中联赛13球,这也是他第228粒联赛入球,超过迪·斯蒂法诺的227球,追平了西甲进球历史排行榜第3的劳尔,距离西甲历史射手王萨拉的251球终极纪录也不再遥远。同时,梅西也以337球超越毕尔巴鄂竞技史上最伟大的射手萨拉的335球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为单一俱乐部进球最多的球员。现在的梅西又是那台摧枯拉朽的“进球机器”了,他在2014年各项赛事打进10球助攻8次,是五大联赛2014年进球和助攻最多的球员。

  不仅如此,梅西的帮手也回来了。第62分钟,内马尔替补登场,上演了属于他的“魔术30分钟”,并在第89分钟接伊涅斯塔的传球突破劲射破门,将比分定格在6比0,这是他本赛季第12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7球。脚踝受伤的巴萨11号离开赛场1个月、缺席8场比赛后终于回归,而且是在承受了“转会门”导致主席罗塞尔下课的压力之后,能够拿出这样的水准,无疑令主帅马蒂诺长舒一口气。进球后,找到压力宣泄口的内马尔与阿尔维斯模仿了巴西一首著名歌曲中性感美女演出的动作撩人的舞蹈,这样的艳舞难免引发争议,但马蒂诺却为弟子辩护:“内马尔在养伤期间承受了各种煎熬,他只是发泄,他没有任何对对手的不尊重。”

  对于巴萨来说,更关键的是伊涅斯塔的复苏,这位西班牙的“舞者”是巴萨的中场发动机,随着他状态的复苏,与小法的配合越来越娴熟,无论是进攻策动、带球跑位、传球配合都又有了魔术般的魅力,加上佩德罗与桑切斯等人,巴萨又将充满动力。

  足总杯

  曼城

  快枪挑落“蓝狮”

  本报讯(记者 李斌) 曼城凭借约维蒂奇和纳斯里的破门,成功地在主场以2比0击败切尔西,顺利晋级本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八强。这是曼城在本赛季英超联赛遭到切尔西“双杀”后的一次成功复仇。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如今已是第10次和穆里尼奥交手,素有“工程师”称号的智利人通过此战获得了第二次交手胜利。

  曼城将在本周的欧冠联赛中对阵巴塞罗那,显然那是曼城更加重视的比赛。不过在主场收拾切尔西或许也是一次鼓舞士气的战斗,在联赛遭遇切尔西“双杀”之后,佩莱格里尼吸取联赛主场输球的教训,将德米凯利斯放上了替补席,使用哈维·加西亚和亚亚·图雷组成后腰搭档,最终这两名球员统治了整个中场,成功遏制了切尔西的中场逼抢。穆里尼奥通过中场抢断并快速反击的战术未能奏效。于是在这场比赛中,切尔西既没有速度优势,也没有了反击机会,让曼城可以轻松控制局面并且打起自己擅长的进攻足球。曼城全场有14次射门,其中6次射正球门,控球率也达到56%。相比较而言,切尔西仅有2次射正球门,最近状态极佳的阿扎尔甚至交出了0射门的数据。

  切尔西在12天前的胜利打破了曼城主场的不败金身,这让曼城球员在对阵切尔西时充满复仇的欲望,同时他们似乎也正在为本周的欧冠联赛热身,“蓝月亮”的球员在比赛中跑动积极,展现出极强的求胜欲望。在2比0获得胜利之后,曼城终止了连续两场不胜以及遭到对手零封的尴尬。他们显然希望将这场比赛的强势带到本周的欧冠联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