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6%网友反对扣篮大赛新赛制 沃尔加冕仍无存在感

2014年02月17日 14:4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当我觉得他们在热身时,比赛已经开始了,当我觉得比赛该开始了,他们已经在颁奖了——不少球迷在看完今年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等了3个小时,却等来一届最不像扣篮大赛的扣篮大赛。除了东西部之间悬殊的对抗外,赛制的改变也让许多球迷感到不适应。奇才明星控卫沃尔成为了今年全明星赛的“扣篮王”,却被称作最没有存在感的“扣篮王”。

  新规则搅了扣篮大赛?

  过去几年,球迷们总在怀念当初的扣篮大赛,NBA也在求变,希望通过新鲜的赛制吸引更多的球迷,但至少今年的扣篮大赛只会让人们更怀念过去,赛后有96%的网友投票反对扣篮大赛的新赛制。

  NBA下属的联盟NBDL昨天也进行了全明星扣篮大赛,拉沙德·詹姆斯和托尼·米切尔这两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都上演了非常出色的扣篮,相比之下,NBA明星们的表演要逊色得多。尤其是新规则下的第一轮自由扣篮,给人们的感觉就像是在热身,没有太多的亮点,1分半钟就这么过去了。

  西部队的利拉德赛后也承认,他和自己的西部队队友们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我感觉我们一开始(第一轮自由对抗)出来的时候有点生疏,我们错过了一些扣篮,我们没能执行好我们在训练中计划好的扣篮。”

  新规则力推团队协作,也许是第一次,东西部队友们之间的都没有太耀眼的合作,如果说合作得最完美的,那当属沃尔第二轮完成反扣后与保罗·乔治的那段热舞,着实比扣篮更吸引眼球。

  西部搬出奥尼尔也赢不了

  “说好的转体720度呢?”一些球迷在今年扣篮大赛后“质问”麦克勒莫,这位国王新秀曾透露自己会在今年的扣篮大赛中上演他的绝活,大学时代他确实曾完成过这样惊世骇俗的扣篮,但昨天这一幕并没有上演。

  当然麦克勒莫的第二轮扣篮也确实很有创意,他披着白色的斗篷亮相,身边还有一位超级巨星奥尼尔助阵。已经成为国王队小老板的奥尼尔这一次也真的肯出力,亲自坐在篮下,让麦克勒莫飞跃自己完成扣篮。

  扣篮后,奥尼尔还从边上拿来一个王冠,为麦克勒莫亲自“加冕”,可谓昨天诸多扣篮中最有意思的一幕。可惜奥尼尔的加冕仪式不作数,麦克勒莫还是输给了随后上场的沃尔。

  也许是扣篮大赛在第二轮过后戛然而止,麦克勒莫的720度转身没有机会上演,人们只能期待明年麦克勒莫能有一些更出色的扣篮队友。

  沃尔:为病院中的母亲而战

  麦克勒莫输给沃尔毫无争议,沃尔是第二轮6次扣篮中唯一一气呵成的扣篮。与麦克勒莫相比,同样是飞跃式扣篮,麦克勒莫飞跃的高度更高,但沃尔却是空中接球,并且是反扣,综合难度并不比麦克勒莫的低,而且一次完成,也难怪3位评委都选了沃尔。

  除了沃尔之外,保罗·乔治在第二轮的360度转身胯下运球扣篮也非常精彩,这使得东部队完全压倒西部,成为扣篮大赛的胜者。今年虽然没有官方评出的个人扣篮王,但球迷们还是可以自己选出心目中的“扣篮王”,沃尔最终成功当选。

  沃尔事后还透露了一个插曲,他的母亲弗朗西丝因为肺部积水已经住进了医院,沃尔承认自己虽然在享受全明星周末,但心里并不开心。不过拿到球迷心中的“扣篮王”后,沃尔表示,不仅仅是全明星周末,他在NBA的所有比赛也是为了母亲而战,“不管我遇到什么样的事,她都一直会支持我,我能在任何时候给她打电话聊聊天。”沃尔说,“我想要为她赢得比赛,我为她而战。”

  [花絮]

  神吐槽比扣篮更精彩

  扣篮大赛玩的就是难度和创意,而今年的NBA扣篮大赛,难度和创意都不咋的,但创意却无处不在,比如球迷和专家在观看了扣篮大赛后的吐槽。

  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特恩在推特上表示,“从来没有在扣篮大赛上见过那么多场边发短信和打电话的。”

  开拓者的随队记者格列佛在两轮扣篮结束后调侃说,“第三轮将是新奥尔良球馆中的观众与他们严重不足的热情之间的对决。”

  另一位小牛队的随队记者则称,“我的眼睛告诉我这里座无虚席,但我的耳朵不同意。”

  两位CSN的记者也在推特上开起了玩笑,“我再也不会觉得勒布朗·詹姆斯应该参加扣篮大赛了。”他的朋友回道,“这将是勒布朗作出最明智的‘决定’。”但另一位来自波士顿的记者则认为,NBA新总裁萧华的第一任务请求勒布朗·詹姆斯参加明年在纽约举行的NBA扣篮大赛。

  西部队巴恩斯的第二轮扣篮很平庸,也引来人们许多吐槽,ESPN的艾尔哈桑直言:“哈里森·巴恩斯每一个部分都烂到了我们能想到的下限,而且可能还突破了下限。”另一位来自纽约的记者则称,“保罗·乔治赢了巴恩斯,但我们都输了。”

  不少中国球迷也对今年的扣篮大赛和全明星周末不满,一位网友戏称,央视转播期间,插播了太多的冬奥会内容,“史上最无聊的全明星,根本就是冬奥会广告中间插播的全明星赛。”另一位网友则表示,看了今天的NBA全明星赛后,“从此爱上了刺激的冬奥会和冬季项目,一发不可收拾。”

  [相关新闻]

  贝里内利夺得三分王

  波什中圈神射赢下投篮之星

  意大利射手贝里内利赢下了NBA全明星周末的三分大赛冠军,这位来自马刺的球员是历史上第3位赢得此殊荣的非美国球员,之前的两位分别是佩贾和诺维茨基。

  贝里内利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奇才后卫比尔,两人在第一次交锋中打了个平手,都得到18分,而在加赛中,贝里内利手感出色,投中了24分,一举夺冠。今年的三分大赛也有新赛制,贝里内利每次都将5个花球的投篮点指定在最后一个底角投篮点,而且他投花球的命中率相当的高。

  贝里内利在夺冠后表示,与比尔的第一次较量中,他原本以为自己已经赢了,但比尔随后连续命中将比分追平,“当时我内心从高兴变成了发狂,加赛一开始我很紧张,我还投了两个三不沾,”贝里内利说,“但是最终我还是集中注意力,因为我很在乎这个冠军。”

  开拓者控卫利拉德是今年全明星周末的劳模,昨天他参加了扣篮赛、三分赛和技巧挑战赛,扣篮大赛中他所在的西部队被东部横扫,三分大赛也没能进入决赛,不过他还是避免了三大皆空,在技巧挑战赛中,利拉德与爵士后卫伯克合作,击败了东部队夺冠,当伯克上篮完成最后一球时,他们只领先了东部队0.1秒,胜得非常惊险。

  此外波什、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和斯文·卡什组成的球队赢下了NBA全明星投篮之星比赛,决赛中波什在中圈投篮中一击命中,帮助球队取得了31.4秒的佳绩。波什也许是NBA最出色的中圈投篮之星,他昨天在中圈投篮中,3次出手就命中了2个。

  (张逸麟)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