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全明星东部赢得飙分大战 MVP重回克利夫兰

2014年02月18日 14:1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前一天的全明星周末或许让人感觉有点意犹未尽,但昨天的全明星正赛上,各路神仙的卖力尽情表演着实让球迷大呼过瘾,杜兰特和安东尼的飙分大战,勒布朗与格里芬的天马行空,当然还有凯里·欧文出色发挥,这位昔日的骑士状元第一次担任全明星首发就获得了MVP,并帮助东部队以163:155赢下比赛,结束了东部连续3年败北的尴尬。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MVP重回克利夫兰

  克利夫兰以前从不缺少MVP奖杯,勒布朗曾为克利夫兰带去过2个常规赛MVP和2个全明星赛MVP,但是当他远赴迈阿密后,克利夫兰却一直没缓过劲来。哪怕是原本充满期待的本赛季,他们拥有状元签,曾经签下了拜纳姆,之前还换来了洛尔·邓,但骑士的战绩依然低迷。不过昨天凯里·欧文在全明星赛上的表现也许对克利夫兰这座热爱篮球的城市是一个巨大的激励。

  在全明星赛上,首次担任东部首发的欧文得到了31分和14次助攻,他在第四节比赛中发挥出色,帮助东部队完成逆转并赢下比赛。随后他成功当选全明星赛的MVP。

  “这是一种恩赐,很高兴重新把奖杯带回克利夫兰。”举起这座奖杯时,欧文动情地说,“这对我来说是褒奖,特别是还能把它带回到克利夫兰,这是最重要的。”

  事实上欧文在全明星赛的舞台上还是个菜鸟,青涩到他都不知道在得奖后该如何摆Poss,随后勒布朗给他一些指导,“勒布朗告诉我应该摆出全明星MVP的姿势——将奖杯举到头顶。”欧文事后说,“我还以为得先接受采访,我以前看全明星赛都是先采访的,看来是我错了。”

  昨天的全明星赛上,发挥出色的球员并不止欧文一人,比赛开场不久,库里与杜兰特的空接扣篮配合就点燃了现场的激情,随后格里芬连续完成了几次暴扣,而勒布朗那记空接后的大风车灌篮堪称全场最佳表演,这些扣篮甚至比前一天扣篮大赛上更精彩。

  此外杜兰特和格里芬都为西部队得到了38分,而在东部这边,安东尼手感也非常出色,他刷新了全明星赛历史上个人单场三分纪录,比赛最后时刻,安东尼还得到了欧文的传球,如果他把这个三分也投中的话,也许最后MVP就成安东尼了。不过欧文表示,当时自己没想这么多,“我希望安东尼能投进,这样我就再能有一次助攻了,”欧文说,“这是我唯一希望的事情,不管他投没投进,和那么多超级巨星在一起都是一段快乐的时刻。”

  韦德:该他们让路了

  与勒布朗相比,他的热火队友韦德在全明星周末要显得悠闲得多,韦德整个第四节都没有上场,同样帕克、诺维茨基这些老将们的上场时间也很少,养伤中的科比直接穿着西装做看客,尽管他依然是全场的焦点人物。

  在韦德看来,全明星赛的舞台就该交给那些年轻人去玩,“我和勒布朗跟德罗赞、欧文还有保罗·乔治聊过。当我们像他们这么年轻,参加全明星赛的时候,贾森·基德,凯文·加内特们还在,他们要比我们年长10岁左右。现在已经轮到我们来扮演他们的角色了。真是难以想象。”

  韦德已经是东部明星队年龄第二大的球员,只有乔·约翰逊比他更老,所以他更多时间选择在场边做观众,“第四节我想要上场打球,但最终决定不这么做,”韦德说,“为了我们赛季的最大利益考虑。”

  年轻人们也做好了接班全明星赛的准备,沃尔表示,“我们将接过他们的火炬,顺着他们为我们铺设好的道路走下去,不断提升自己,最终拥有一个出色的职业生涯,在联盟留下自己的印记。”

  [链接]

  全明星的新纪录

  319东西部两支明星队昨天总共残暴地砍下了319分,打破了1987年全明星赛全场303分的纪录。在半场结束时,西部明星队89:76领先东部明星队,西部队的半场89分也刷新了2012年他们创造的半场88分纪录,此外两队半场总分165分也刷新了1988年和2012年的半场157分的得分纪录。

  38格里芬和杜兰特昨天都拿下了38分,他们都追平了里克·巴里,成为了全明星赛历史上单场得分第三高的球员。排在他们之前的是张伯伦的42分和乔丹的40分。这也是杜兰特第4次在全明星赛上得分超过30分,他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个4次得分上30的全明星。

  19得到38分的格里芬在比赛中23投19中,19次命中打破了全明星个人进球最多的纪录,同时格里芬首节投中9球,半场10球都是新纪录。

  8小甜瓜安东尼在昨天的全明星赛上投中了8个三分球,打破了全明星赛三分纪录,此前这项纪录是由马克·普莱斯和勒布朗共同保持的,他们都命中了6个三分球。此外场上两队的球员们总共出手投了100个三分球,也刷新了之前的单场71记三分球纪录。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