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法甲前锋萨利姆今天报到 成都男足完成阵容拼图

2014年02月19日 16:3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四川金强男篮的CBA处子赛季刚刚收官,成都的另一支职业队又将踏上征程。新赛季中甲联赛初定于3月8日揭幕,距揭幕战还有20来天,接过成都足球衣钵的成都天诚队昨天完成了最后一笔引援,法甲前锋萨利姆今天将抵达双流向球队报到。至此,成足在新赛季开始前的引援工作基本结束,在引进了三名外援和三名内援后,刚完成俱乐部注册更名的成都天诚队将真正开始他们的中甲处子赛季。

  法甲新援曾被坎通纳推荐

  布里斯上赛季的出色表现,让成都天诚对法国外援的性价比非常看好。整个冬训期间,俱乐部一直通过某经纪公司联系多名法甲、法乙外援。经过经纪公司的推荐,现效力于法甲阿雅克肖队的前锋萨利姆·阿拉切进入俱乐部视野。这名31岁的前锋拥有法国和阿尔及利亚双重国籍,身高1.87米,体重78公斤,左脚选手,在场上主要踢左边锋,也可以胜任中锋。本赛季法甲联赛,他因伤病仅获得了7次出场机会,打入2球。作为前阿尔及利亚国脚,他共代表国家队出场13次打入1球,《转会市场》给他标出的身价是45万欧元。据悉,萨利姆当初被前法国球星坎通纳推荐到斯特拉斯堡队,他就此开始了自己的法甲征程,后来还在马赛、图卢兹等队效力,是一名不用试训的当打球员。

  布里斯领衔成足全新阵容

  在萨利姆之前,成足已敲定了多名内外援。上赛季的保级功臣布里斯经过一番周折后转会成足,巴西中卫马修斯一旦通过体检,也将加盟成足。吸取了上赛季的教训后,正式入主成足的天诚集团今年在引进外援方面抛出了大手笔,引援预算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左右,这在中甲名列前茅。“他们的薪水都是中甲球员中最高的。我们始终相信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俱乐部官员透露。此前,上赛季为申花打进9球的佛得角国脚爱德华多也曾进入成足引援名单,但由于对方开价太高,最终俱乐部选择了萨利姆。内援方面,俱乐部引进了三名中后场防守型球员,来自河南建业的后腰何滨和两名“90后”小将马冲冲、梁宇驰加盟球队。司职后卫的马冲冲曾入选高洪波时代的国家集训队。此外,俱乐部还从本土青训体系中提拔了6名1995—1996年龄段的队员充实到一线队。

  推出低价球票回馈球迷

  引援工作结束,天诚俱乐部新赛季招商工作也已经展开。昨天下午,俱乐部召开经营会议,确定了新赛季双流体育中心主场单场票票价为25元,赛季套票为180元。俱乐部为何推出如此低廉的票价?俱乐部总经理罗晓维解释:“首先,我们是中甲球队,主场离主城区又那么远,球迷能到现场为球队加油,我们已经非常感激了。就目前中甲的大环境而言,门票收入可以说微不足道,我们只是希望现场氛围能火一点,包括比赛中还会穿插抽奖等环节,都是为了回馈球迷。”俱乐部昨天还确定了球队冠名方案,球衣前胸初定就打“天诚”字样。下周,成足将远赴广州与广州富力、重庆力帆打两场热身赛,届时球队的新阵容将敲定,随后将进入新赛季的最后冲刺期。

  相关链接>>>

  全新成足,从冬训起步

  去年12月,成都天诚俱乐部在基地召开新闻通气会,新俱乐部正式树帜,此前俱乐部队徽上“2006”的字样被改成“1996”,两把大刀被换成了芙蓉花,成都足球正式步入“天诚时代”。整个冬训期间,除了引援,成足身上发生的一些事情,可以为预测球队新赛季的走势提供一些线索。

  集体军训 去年12月中旬,成都天诚全体队员和教练在华阳某部进行了为期4天的军训。在中超、中甲球队鲜有此举动的背景下,俱乐部官员认为,这并不只是简单的军训,还是团队建设拓展训练与军训相结合。成都天诚将士表示,摆脱过去两个赛季的低迷状态,重新找回曾经的那支血性之师,是球队和俱乐部共同努力的目标。

  热身连败 在今年1月为期10天的昆明冬训中,成足打了5场热身赛,对手是3支中超队和2支中甲队,虽然成足全败,但球队几乎都是使用全华班阵容,几名到队的外援都未能通过试训。主教练牛洪利表示,要打就要和强队打,找出问题磨合阵容才是最重要的。俱乐部随后也坚定了不再试训外援,直接引进欧洲联赛当打球员的决心。

  球衣换色 春节前后,红色刀锋球迷协会对成足可能会改变球衣颜色的动议提出质疑,球迷代表多次赴俱乐部请愿,希望主场球衣不要改成黄色而是继续保留红色。随后,球迷论坛上引发论战,“改革派”和“保红派”势均力敌。一名球迷昨天在论坛上发帖质疑“保红派”,“我们支持的核心毕竟是成都足球,而不是支持红色谢菲联或红色球衣!”

  新闻观察>>>

  新成足不靠嘴说只求实干

  CBA四川爱家168队的最后几个主场,布里斯都到现场去观战。不过面对省体爆棚的现场氛围,他可能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双流体育场的上座率还赶不上一个体育馆?还有,一张成都天诚的赛季套票,价钱还赶不上一张四川金强的单场低价票。虽然这样来对比有点牵强,但背后却折射了很多问题。比如,两个比赛的级别差异、四川球迷对重回CBA的新鲜感、篮球的快节奏大比分远超中甲、球星的号召力甚至比赛场地的地理位置都有差异,这些都可以成为金强的球市压倒天诚的理由。

  这样说,并不是厚此薄彼。倒是觉得曾饱受打击的成都足球,能在一片浮躁声中耐得住寂寞,多年以来继续坚守实属不易。刚刚接手成都足球的天诚,虽然至今还未打消一些球迷的疑虑,但从上赛季后半阶段以及整个冬训的备战看,这个新俱乐部不靠嘴说只求实干,哪怕是一些自我完善的大动作,俱乐部甚至都不想让媒体知道。“说那么多没意义,关键是看效果,看最终是不是经受得住考验,让球迷有球看。”俱乐部的负责人说。包括球迷最关心的引援问题,俱乐部一直按照职业规矩办,真正懂行的职业经理人做到了货比三家,没走完最后的流程绝不为了搏眼球贸然宣布签约。至于预算,在足球投资人赛季前都喜欢喊出千万乃至上亿预算的当下,成都天诚绝不去冒这个靶,只说预算肯定是中甲中上游,而且是按“本赛季冲八,下赛季冲超”的计划执行。

  老实说,忌惮于现在中超球队动辄上亿的赛季投入,成都天诚在战略目标还没有完全确定的情况下选择稳守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商人逐利无可厚非,我们应该更多地去关注投资职业体育的附加值,即球迷能否从中找到消费的乐趣,商业品牌的价值是否有提升。有喜欢体育的老板固然好,即便没有,退而求其次,愿意长期投资体育产业的老板也值得尊敬,尤其是在职业体育相对贫瘠的四川。最近,关于成足球衣是否应该换颜色的话题引发了广大成足球迷讨论,有人认为应该坚持足球传统,有人认为新俱乐部应该通过这样的方式打造新的品牌。这其中孰是孰非并不重要,球衣的颜色也不会影响大局,但整个事件反映出成都足球已经有了自己的底蕴,有了自己的足球文化。相比于最近两天在网上颇受关注的某乙级队新任美女老总,关于成足球衣是否该换颜色的争论明显更能引起真球迷的关注。职业体育,需要喜欢它并且具有战略眼光的投资人,需要职业、懂行的经理人,当然也需要不看热闹看门道的真球迷。

  ( 黄一可 采写)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