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冬奥闭幕留下难忘瞬间 韩总统过问安贤洙事件

2014年02月24日 10:47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冬奥会欢快激昂的主旋律之外,也不乏独具色彩的小插曲,以各自的方式丰富并强化着主旋律,现采撷集纳如下,以供回味。

  最传奇

  凭借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的金牌,俄罗斯主将维克多·安(安贤洙)继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第二次创造了单届奥运“三冠王”的短道最佳战绩,奥运金牌和奖牌的数目也由此高达6枚与8枚。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项成绩创造了奥运短道速滑的最高纪录,实现了一人代表两个国家和地区斩获最多金牌的壮举。

  最悲剧

  冬奥会积聚了很多安全系数较低的冰雪项目,意外事故发生也属在所难免。东道主23岁的自由式滑雪选手玛利亚·科米莎洛娃在训练中遭遇严重受伤,造成脊椎骨折。她不仅无法在接下来的其他赛事中出场,而且有可能提前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最花哨

  挪威是冬奥会史上收获奖牌数最多的国家,他们此次出征索契的目的似乎并没局限于比赛。看看挪威男子冰壶队酷炫十足的“大花裤”吧,其他对手的队服与之相比简直都是弱爆了。每场更换一条花裤子的他们,不仅得到了美国冰壶队员“绝对的闪瞎”的亮语点评,而且名为“挪威奥运冰壶队的裤子”的Facebook账号已经获得54万多次的“赞”。

  最豁达

  曾包揽都灵和温哥华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的中国选手李妮娜,在索契并没有迎来好运,她在决赛的最后一跳中摔倒,遗憾地与领奖台无缘并宣告再次退役。“参加第五届冬奥会? ”“我再坚持下去,我爸就该揍我了。人家都已经结完婚生完孩子了,我这儿还单着呢。 ”因为平日一直专注于训练和比赛,如今31岁的李妮娜还是单身。她直言,回国后就去相亲。“已经有人给我安排了,比赛之前,大杨扬姐和小杨阳姐都说给我找好了。 ”“雪上公主”透露,未来男友“长相看着舒服就行,不要瘦的”。

  最恼火

  当看到原先的本国选手安贤洙代表东道主夺得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铜牌,同时也是俄罗斯史上第一块短道速滑项目的奖牌时,韩国总统朴槿惠不再淡定了,她斥责韩国文化教育部道,“如此出色的选手,为何会身披外国国旗出战?为何无法在韩国体育界获得立足之地,获得出征奥运会的机会?这到底是怎样的不公平才能造成这样的结果?韩国优秀运动员为何要到外国才能实现奥运梦? ”

  最荒唐

  俄罗斯借助索契冬奥会重圆34年前的梦想,总统普京希望得到全球政要的亲自支持,但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此却持不屑一顾的态度。他拒绝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理由居然是——俄罗斯法律不允许有同性恋婚姻。

  最感动

  索契冬奥会最令人动容的一幕,来自加拿大滑雪选手埃里克斯·比洛多。继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他在男子雪上技巧项目中成功卫冕。与4年前一样,比洛多重演手足情深的感人一幕。

  获得金牌之后,26岁的比洛多第一时间冲向观众席,把身穿红衣的哥哥弗莱德里克从安全隔离带抱到场地一起庆祝胜利。他的哥哥从小就被诊断为患有脑性麻痹症。虽然被医生宣判12岁之后就不能走路,但哥哥凭借自己的意志否定了医生的判断。比洛多说,哥哥就是他内心永远的动力,因此他的金牌要和哥哥一同分享。兄弟俩的脸上写满狂喜,哥哥笑得比弟弟还要开心。

  最浪漫

  俄罗斯花滑名将普鲁申科曾多次表示,他的回归要归功于他的妻子亚娜的鼓励。“冰王子”此前在进行椎间盘置换手术后,亚娜就一直对他精心照料。医生认为,普鲁申科术后不应再滑冰,但夫妻俩却毅然决定回归。每一次比赛,亚娜总是替普鲁申科担心。尽管如此,亚娜还组织过一场巨星冰球比赛,来为丈夫参加索契冬奥会而加油。

  最孤独

  一人参赛、一位教练、一名翻译,3人组成了中国雪上技巧队,而此前中国队无人参加这个项目。每次完成比赛后,都是队员宁琴抱着滑雪板走在前,教练克鲁夫紧随其后,两人落寞地穿过背景满是其他选手欢呼和聊天的场面,从终点到休息室,索契的这段路程似乎显得格外长。

  虽然中国雪上技巧“第一人”晋级决赛后第一轮就遭淘汰,但克鲁夫却认为本届冬奥会的成绩非常不错。“第一次冬奥会比赛,已经很不错了,中国从事这个项目的人确实不错,通过这一次,相信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这个项目。 ”

  最尴尬

  在索契冬奥会花滑冰上舞蹈项目中,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以总分195.52分夺冠。本场比赛还发生了令人尴尬的一幕,立陶宛选手托比亚斯在比赛中不小心用冰刀划开了男伴的裤子。虽然场面尴尬,但男伴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这对组合最终的成绩为第17名。

  最高端

  本届冬奥会的男子冰球小组赛上演了俄美的巅峰对决,最终美国队通过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以3:2拿下东道主。

  普京出现在该场比赛的现场,而奥巴马收看了电视转播。美国队的获胜让美国总统欣喜若狂,他在第一时间向美国冰球队发来贺电:“恭喜奥谢(点球决战攻进制胜一球的球员)!一场伟大的胜利!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不要停止,我期待还有更大的奇迹发生! ”

  最赏脸

  索契冬奥会的强势之风已席卷到美国最引以为荣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按照惯例,奥斯卡颁奖通常是在每年2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或倒数第二个周日即2月23日举行,这天正好撞上了本届冬奥会闭幕式。为此,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和转播商ABC相当赏脸,将今年的颁奖推迟至3月2日举行。 (赵环姝)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