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布里左膝疼痛装护具 球迷寄语在客场结束战斗

2014年02月24日 14:1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马布里和李学林两位主将状态回升重新主宰比赛,这或许比一场比赛的胜利更让北京男篮振奋。

  昨晚,CBA季后赛首轮再战一场,坐镇主场的北京队115比96轻取浙江广厦,总比分2比1拿到赛点,再赢一场即可杀入半决赛。

  更让人欣喜的是,伤愈回归的马布里和之前一直坐冷板凳的李学林在这场比赛中找到了感觉,这也令即将客场作战的球队信心增加不少。

  老马复苏

  左膝疼痛戴上护具 状态却比之前更好

  和广厦的第三场比赛的上半场,马布里左腿戴上了护膝,虽然不久前才经历了手术,但此前他几乎从不戴护具。

  原来在和广厦的上一场比赛里,马布里手术后的左膝被撞了一次,赛后仍有些疼痛。队长陈磊给马布里拿来一条护膝,让“老同志”戴上,这样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上一场比赛中,对方对我防守时总是会顶到我的膝关节,左膝被他们顶了一下很不舒服,戴上护具会好一些。”马布里昨晚赛后说,“幸亏有了这条护膝,我今天的感觉不错,尤其是我的外线投篮,虽然还没有达到我希望达到的地步,不过跟前几场相比已经进步了。”

  昨晚老马打了38分钟,13投6中拿下22分、6次助攻、5次抢断和4个篮板,状态相比前几场提升不少。

  “我希望每场比赛我的状态都能比之前有所提升,因为每一场比赛都会比之前的更艰难。”马布里说,“譬如下一场在杭州,我知道在那里有一场恶斗等着我们。他们回到主场已经无路可退,这场比赛绝不会轻松。其实没有任何比赛会轻松,季后赛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

  昨晚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广东队主场101比88战胜上海,以3比0的比分晋级半决赛,静候北京与广厦之间的胜者。

  对于有可能在半决赛中与老对手交手,马布里摇了摇头说:“我不会去想广东的,现在我唯一想的就是如何在杭州赢球,仅此而已。”

  学林出彩

  防吉布森效果不错 笑容重新回到脸上

  老马的复苏让北京队在进攻端更加游刃有余,李学林在防守广厦外援吉布森时的良好状态则让北京队在比赛中更有底气。

  在两队的首回合较量中,吉布森一人拿下54分,广厦在主场逆转北京;第二回合,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在防守中派出了李学林,结果学林出场30分钟,拿下8分、5个抢断,吉布森的得分也被限制在36分。

  昨晚,闵鹿蕾把防守吉布森的任务又交到了李学林手上,全场比赛李学林打了35分钟,8投3中拿下9分、3个抢断。

  “我们可以让身高1米95以上的球员防吉布森,可那样防守高度有了,脚底下却跟不上,学林防守吉布森时脚底下不吃亏。”闵鹿蕾说。

  不过本场比赛在学林的盯防下,吉布森还是31投15中,得到了46分,

  “其实要限制吉布森不得分是不可能的,只能阻止他投进那几个关键球,起势的时候不让他打进。”李学林说,“今天在防守他时我做得还算不错,他的得分是断断续续的,没有连续起势。”

  本赛季常规赛,由于孙悦的加盟和李根的复苏,李学林的出场时间及个人数据都降到了职业生涯最低。以往赛后回到更衣室,李学林都是收拾行李默默离开,这两场赛后,他的笑容多了不少。

  “我现在有些找回比赛感觉了,现在我对自己的定位就是做好防守,前几场大家说我不太进攻,其实这么久没打了,我要靠防守增加进攻的自信心,因为进攻会失常,防守不会,其实我这场比赛也把握住蛮多机会的。”李学林说。

  球迷寄望

  手握赛点主宰晋级 要在客场结束战斗

  终场哨响的时候,现场主持人刘芳宇扯起嗓子问了一句:“这一轮还希望北京队再回五棵松吗?”

  万事达中心里近两万名观众山呼海啸地齐声喊:“不希望!”

  这一赛季,北京队经历了不少坎坷,老马受伤、常规赛末段球队又持续低迷,一度让人看不清方向。经过季后赛三场比赛的调整,北京队状态终于有些回归了,在主场连下两城手握赛点,大家都希望球队尽早晋级。

  “现在球队在慢慢回升,大家更团结了,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大家的呼应都非常多,防守端在场上的沟通也变得特别多,我觉得这对我们是一个好的征兆。”李学林说。

  至于前一段时间球队的低迷,学林表示:“竞技状态大家都是没问题的,主要是心理状态,现在大家私底下的沟通越来越契合,我觉得是很好的一个状态。”

  明天,北京队将带着2比1的领先优势,前往杭州备战第四场比赛,球队上下也对客场击败广厦充满了信心。

  “下一场是客场,肯定要面对很多困难。”翟晓川说,“努力去打吧,希望第一轮不要再回主场了。”

  北京队拿到赛点,与他们同处上半区的广东队已经3比0横扫上海,提前晋级了。

  根据赛程安排,广东队的下一场比赛将是3月4日客场对阵北京与浙江广厦的胜者,在此期间,他们将有8天的休息时间。

  “有几天调整时间,有些伤病的队员正好可以借机恢复。”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说。

  不过,广东队的主将阿联却并不认为8天的休息时间完全是好事,“感觉这个休息的时间有点长,这么长时间没比赛不一定是好事情。我们在训练中还是应该注意保持好自己的状态。”

  本版文/记者 邵化谦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