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丁俊晖"背后高人"曝光 合作轨迹和李娜惊人相似

2014年02月27日 08:29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丁俊晖4:1轻取“霰弹枪”柯普,跻身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32强,延续了本赛季的火热状态。正是在这次比赛中,此前一直隐藏在丁俊晖背后的“神秘高人”尼克·保罗曝光,仔细研究双方的合作轨迹不难发现,竟然和李娜及其教练卡洛斯惊人相似。

  究竟是何方神圣?

  百度尼克·保罗的资料,搜索出来的内容少得可怜,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的球员生涯也有过辉煌,在1990年打出了147分单杆满分。

  1999年至2007年,尼克·保罗先后担任阿联酋国家队和巴林国家队主教练。从2005年开始,尼克·保罗的身份变成了国际台联指导学院主教练兼考官,奥沙利文就是他的学生之一。“火箭”曾经对恩师做出过极高评价,“你在其他地方都找不到这么棒的斯诺克学习方法了,只要你坚持贯彻尼克的思路,我敢说因此带来的益处将伴随你一生。”

  尼克·保罗从去年开始和丁俊晖合作,为丁俊晖连夺四站排名赛的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本场丁俊晖和柯普的比赛之前,尼克·保罗紧急从中国飞往威尔士进行现场指导,此前他一直在中国开展斯诺克培训工作。

  主要负责教什么?

  此前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丁俊晖的表弟丁晓超曾这样表示:“斯诺克球员到了小晖这样的高度,技术方面改进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了,小晖需要的是一个可以陪他说说话、在关键时刻对他进行心理疏导的人。”

  尼克·保罗正是这样一个“对的人”,职业球员出身的他能在丁俊晖遇到难题时及时给出意见,对症下药,而且据丁晓超介绍,尼克·保罗和丁俊晖之间的交流是非常平等的,他从来不以教练的身份居高临下地说教,而是始终以朋友的角色出现,这让丁俊晖十分受用。

  在尼克·保罗执教以后,丁俊晖的比赛气质有了很大提高,即使有伦敦大师赛连续第三年一轮游的尴尬,但在其他比赛中,丁俊晖面对困境时总能沉住气,这和前几年的他有了很大不同。

  “我比原来练习得更加刻苦。很多比赛中只要有一次机会,我就能在胶着的局面下获胜。这些都要归功于自己思想境界的提升,我现在能更加集中精力地打好比赛了。”丁俊晖曾这样分析自己的改变。不得不说,这些和尼克·保罗不无关系。

  自己也尝到甜头?

  尼克·保罗、卡洛斯,虽然两人来自不同国家、执教的是不同领域,但他们给丁俊晖和李娜带来的帮助是相似的。

  李娜说过,卡洛斯更像是自己的“精神导师”,这和丁俊晖对尼克·保罗的需求非常一致;去年上半年,丁俊晖有一段时间陷入了低迷,尼克·保罗正是在那个时候走进他的生活,而李娜选择卡洛斯,也是因为她发现自己和前教练莫滕森已经擦不出火花、在球场上找不到求胜的激情了;更加有趣的是,借助自己中国弟子的名气,尼克·保罗和卡洛斯都在中国成了“大咖”。

  卡洛斯在北京开了一家“非著名网球学校”——匠心之轮,随着李娜先后拿下法网和澳网冠军,匠心之轮已经成为所有中国网球青少年心目中的圣殿,至于尼克·保罗,他在中国举办各种斯诺克培训班,忙得不亦乐乎。总有一天这两个外国人会发现,来到中国执教的这趟旅程,将成为他们人生中最值得铭记和骄傲的一个片段。

  亨德利单赛季5冠

  小丁差一冠平纪录

  以4:1击败柯普,在2014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再取一胜强势挺进32强之后,丁俊晖朝着追平亨德利单赛季拥有最多大型排名赛冠军的方向又迈出了一步。赛后,丁俊晖表示也许自己更需要一场艰难的较量,这样就可以激发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本月早些时候,丁俊晖在德国大师赛摘得冠军,其单赛季冠军数量已增加到四个。只需再添一冠,他就将追平亨德利在1990/91赛季创下的单赛季五冠纪录。

  随着威尔士公开赛的展开,本赛季排名赛已经过去了大半,剩余的赛事中包括中国公开赛、海口世界公开赛以及分量最重的世锦赛,显然丁俊晖对此都极为期待:“世锦赛之前还有几站比赛,因此我想尽可能多地扑在球台上。有的比赛对我来说很好,总能让我得到提升。但也许今天我需要更加艰难的比赛,这样就可以激发出我最好的一面。”

  丁俊晖表示这个赛季自己已经付出了非常多,百分之百投入到了每场比赛中,即便是输掉的场次,也同样如此。 宗禾

  梁文博两杆破百

  中国四人进威尔士赛32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次轮较量。梁文博状态神勇,轰2杆破百及2杆50+,4:0完胜奥布莱恩,晋级32强将战墨菲。而李行、田鹏飞和曹宇鹏纷纷遭淘汰。当天奥沙利文完成1杆破百,4:1轻取平奇斯,携手罗伯逊及威廉姆斯等名将强势挺进32强。

  梁文博在首轮4:2淘汰杰克·琼斯。次战对阵奥布莱恩,他再次打出了雄风,连轰单杆56分、113分、50分和113分,全场比赛他仅让爱尔兰老将得到18分。最终梁文博4:0横扫对手。

  另外三位中国选手纷纷出局,其中李行1:4不敌汉密尔顿,田鹏飞0:4遭威廉姆斯横扫,金左手在本场比赛先后打出单杆63分、77分和108分。

  曹宇鹏与霍金斯的较量输得尤为可惜,本场比赛他在1:3落后时轰单杆121分和50分,从而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决胜局霍金斯凭单杆74分粉碎了其翻盘的努力,曹宇鹏于是3:4遗憾止步。霍金斯晋级后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迎战利索夫斯基,后者4:1胜眼镜侠古尔德。

  这样第二轮全部结束后,共有4位中国选手闯入32强,分别是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肖国栋。下一轮肖国栋将挑战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面对沃拉斯顿。 宗禾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