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落后的恒大惹不起 “钻石帝”让天河忘记孔卡

2014年02月27日 08:35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没能完成主场最低消费的戏码,却换回来一场让2追4的好戏。广州恒大昨天晚上在2014亚冠小组赛首轮主场4∶2逆转澳洲球队墨尔本胜利,卫冕冠军在半场打盹的情况下仍然豪取开门红,新援迪亚曼蒂首秀独中两元。

  广州恒大向来有外援首秀即进球的“习惯”,迪亚曼蒂延续了这一优良传统,直接帮助球队在主场全取3分。不过平心而论,卫冕冠军本赛季的起步虽然有惊无险,但上半场两球落后于墨尔本胜利是所有人在赛前都不敢想象的。由于主力球员全部缺席了赛季前的超级杯,本场比赛可以说是恒大新赛季的首战,上半场表现得“睡眼惺忪”,不但身体上没活动开,甚至在心理上似乎也没热够身。

  客队主帅穆斯卡特·凯文赛前极其低调地表示,球队这次来广州纯属“志在参与”,这支球队甚至没有在天体中心进行夜间适应性训练,但实际上,这种示弱给了恒大球员极大的麻痹性。

  上半场墨尔本胜利先是在第36分钟趁曾诚解围不远的机会由孔特拉斯近距离补射破门;然后又在第41分钟通过角球制造门前乱战机会由布罗克斯汉姆将比分扩大为2∶0,卫冕冠军在主场遭遇巨大危机。

  自从去年3月3日超级杯主场落败之后,广州恒大几乎整整一年都未试过在主场输球,里皮在中场休息时间极为愤怒,恒大球员在上半场所表现出来的拖沓、随意和懒散是银狐不能接受的。

  下半场一开场,里皮就用从未打过亚冠的小将廖力生将穆里奇换下,里皮既通过换人改打343搏杀式的阵型,也用这样一种方式敲打懒散的穆里奇和场上的其他球员:就是输球也要让你们知道,谁的主力位置都不是铁打的。

  经过里皮调整后猛醒的恒大,再一次展现出“下半场惹不起”的势头,黄博文、迪亚曼蒂、埃尔克森相继进球,最终以4∶2取得开门红,没有在这支“小组最弱”球队身上掉链子。

  3月8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中超揭幕战,随后该队将前往日本,并于12日在横滨挑战日本天皇杯冠军横滨水手。

  观察

  这酸爽,简直不敢相信

  昨晚亚冠主场的这个3分,来得让人惊喜,套用一句广告语,“这酸爽,简直不敢相信”。赛前普遍预料,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轻松战胜来访的澳洲球队,甚至能完成净胜3球的所谓“最低消费”。但实际上,主队在上半场就差一点让别人打了个3∶0,赛前里皮豪言“对手不可能赢球”,也差一点成为了大笑话。

  这场比赛对于恒大而言是喜忧参半、又酸又爽的。“酸”得让人不敢相信、“爽”得也让人不敢相信。想象中的西门吹雪式的一剑封喉,结果硬生生演成了胡铁花式的你一刀我一刀的生死搏杀,球迷的快感,竟然来自险死还生后的侥幸与解脱,对于一支卫冕冠军而言,未免有些丢人,毕竟对手只是一支澳洲的屌丝球队啊。

  正如记者在赛前所预料的那样,本场比赛对于恒大而言,除了3分和净胜球之外,最大的意义在于热身和进入赛季的节奏。是的,节奏才是最重要的。广州恒大去年整整一年的征战和福杯满溢的荣誉,让球员盛气凌人也骄气凌人,从身体到心理,都似乎在向外界呐喊:我累了,我需要休息,我有资本去休息。恒大明显还没有进入这个赛季的节奏,没有做好心理上的准备。

  但显然,这是里皮所不能容忍的,穆里奇就成为了第一个受罚者。希望他是这个赛季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因为心态而被“处罚”的球员。老实说,昨天埃尔克森的表现也是球队的一个缩影,“埃神”在传球随心所欲、跑位混乱没谱、1vs1对抗中几乎没有赢过的情况下,硬是凭借着过硬的射门功底取得进球。就像球队的表现那样,组织混乱、配合生疏、传接失误频频,但依然赢得了比赛,靠的就是比对手高出一筹的实力蛮不讲理的“生吃”。假如首战对手遭遇的是全北现代或者横滨水手,后果不堪设想。

  本赛季困扰恒大的两大核心问题,在于孔卡离去后的战术革新和荣誉满载后的球队精神面貌。单从昨天的比赛来看,第二个问题似乎在里皮的掌控之下,不会出现太大的纰漏,而前一个问题,则需要时间来解决。好在,昨天迪亚曼蒂的表现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

  忘了孔卡吧,

  我们还有“钻石帝”

  处子秀梅开二度并收获全场最佳,广州恒大新援迪亚曼蒂如同钻石般闪耀,不愧球迷赠予的“钻石帝”雅号。“比赛感觉非常美好,上半场落后两球,下半场逆转,球队打出这样的比赛非常好。”对于这样的处子秀亮相,迪亚曼蒂本人也是非常满意。

  钻石帝没有感受过上赛季恒大遇神杀神的疯魔状态,因此一场逆转获胜对于他来说是十分美妙的,他在赛后也认为,“球队赛季准备期晚,还没进入状态,对手正处于联赛中期,状态更好。我们在冬训的结果在今天已经有所体现,但要全部体现还需要时间。”

  现在说钻石帝是新天体之王或许有些言之过早,毕竟本场对手实力并非很强,但依靠个人能力摧毁了对手的迪亚曼蒂,仍然给人以放心和踏实的感觉。

  就个人风格而言,迪亚曼蒂与孔卡不同。孔卡个人能力强,中场传接控等方面突出;迪亚曼蒂技术、身体素质、体能、速度等综合能力全面,两人可谓是各有千秋。更重要的是,迪亚曼蒂经历过意甲的锻炼、有国际大赛经验,抗压能力更为出色。正如他昨天赛后所言,“顶替孔卡的压力?意甲联赛那才叫压力呢。”

  就昨天的比赛来说,迪亚曼蒂在中场的组织策应以及大范围转移球能力上虽然没有表现出如孔卡一般出色,但他在传球及组织能力上绝对不亚于孔卡。下半场,迪亚曼蒂首先策动了球队第一个进球,传球角度和力量恰到好处。至于他的第一个进球,则充分体现了他的体能、身体素质以及技术能力。这一进球也让人想起了恒大队史亚冠首战客场孔卡打破全北现代的那个任意球,同样的天外飞仙、同样的惊为天人。

  至于他的第二个进球,则完全是表演性质的进球。接应传球后扣球摆脱突入禁区,本来完全可以用推射的方式完成打门,但他却用左脚弹射将皮球送入球门远角。令央视解说员刘建宏赞为“这是罗纳尔多这样的天皇巨星才会使用的动作”。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我并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恒大下半场会给我们很大的压力是预料之中的,下半场完全属于恒大,最后的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

  ——墨尔本胜利队主帅穆斯卡特·凯文

  应该说我的球队还没有准备好,球员还没有完全达到最好的状态,上半场我们的表现不如对手,下半场我们慢慢找到了感觉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重要的是我们的球员有很强烈的取胜欲望。

  ——广州恒大队主帅里皮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