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上演惊天大逆转 意大利人带给中国球迷快乐

2014年02月27日 09:0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里皮用兵如神,不愧“银狐”之称。

  昨晚的天河体育中心,中国球迷都跟坐了过山车似的,跟着广州恒大心跳不已。上半时0:2落后,下半时连进4球,广州恒大用实力告诉大家,亚冠卫冕冠军不是好惹的。与赢球一样值得庆祝的是,新外援迪亚曼蒂表现出色,现在的恒大球迷已可暂时忘掉孔卡,享受意大利人给他们带来的赢球快乐了。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先丢两球

  玩心跳谁能比得过恒大

  昨天比赛前,恒大地产集团做出重大人事变动,任命俱乐部总经理康冰接替刘永灼出任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而掌管恒大长达三年之久的刘永灼即将离开一线,也似乎预示着晚间的比赛必将不会平凡。

  果然,比赛开始后,广州恒大踢得也并不顺利,中前场球员不断用高射炮来挑战球场“打飞机”的极限。相比恒大,澳大利亚人却不显山不露水地在一步步接近恒大的球门。在顶住了恒大的一轮轮骚扰之后,第36分钟,布洛克斯汉姆远射导致曾诚扑球脱手,孔特拉斯轻松补射破门,澳大利亚人取得领先。如果说第一个进球还让大家觉得这是很偶然的事件,那么5分钟后,恒大的第二粒失球则让天河体育场彻底陷入失望的寂静。第41分钟,马卡鲁纳斯右脚弧线球发到后点,恒大后卫头球解围没能出禁区,布罗克斯汉姆后插上右脚凌空弹射破门。2:0,领先的竟然是墨尔本胜利。这个时候,人们才想到,对手主帅凯文在赛前表示:虽然是在恒大的主场,但我们会发挥自己的最大能力,说不定也会爆出冷门。上半时比赛结束,所有人惊呆,人们似乎看到了上赛季亚冠冠军首轮即将遭遇滑铁卢的悲剧。

  不过,足球场上实力决定一切,恒大也毕竟是恒大,他们在下半时第一分钟开始就发起了反攻。黄博文的抽射精彩无比,帮助恒大扳回一分,而这次精彩的配合也彻底激发了上半时沉睡的恒大的斗志。随后,新援迪亚曼蒂和旧援埃尔克森分别取得进球,恒大最终以4:2逆转取胜,一场史诗般的逆转拯救了恒大的新赛季。

  独中两元

  迪亚曼蒂让恒大忘记孔卡

  两个精彩纷呈的进球,比赛中多次传出经典的手术刀传球。迪亚曼蒂用他的第一场代表恒大的正式比赛告诉大家:“孔卡虽好,但我更棒!”一位球员,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获得新的成功,实力决定一切。而外界也给予了他最慷慨的褒奖。黄健翔在微博中评论称:“两个进球,迪亚曼蒂让我们知道一分钱一分货,里皮指定引进他,不是为了黑许老板的钱吃回扣,而是真对路子马上管用。搞职业足球,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或者没有花钱的眼光,都是万万不能的。”

  迪亚曼蒂的几次处理球也博得了央视两位评论员的赞赏,刘建宏和徐阳直言他不亚于孔卡,“迪亚曼蒂的意识非常好,传球意识非常强,不亚于孔卡,虽然不能横向比较,但在跑动和传球意识上一点都不差。”打过30分钟,徐阳对迪亚曼蒂再次做出点评,“迪亚曼蒂给我的感觉就是两个字,合理,非常合理。”刘建宏表示:“孔卡走了,钻石来了,这颗钻石在天河第一次亮相就熠熠生辉!虽然缺了孔卡的细腻和华丽,但多了前后场的平衡和粗犷。”徐阳也说道,“孔卡是谁?有些球迷可能已经忘记孔卡了!至少这个夜晚我不再想念孔卡了。”

  赛后,本场最佳的奖杯也被交到了迪亚曼蒂的手中。相比山东鲁能南美三叉戟的糟糕表现,恒大继续在引援上引领中超的潮流。看上了就一定要买到,买到了就一定要用到,用了就一定要用好。

  老乡两位

  意大利人带给了中国球迷快乐

  昨天的比赛,不但属于迪亚曼蒂,也属于他来中国的伯乐,恩师里皮。除了对迪亚曼蒂的知人善用,昨天里皮的大胆变阵和换人也博得了外界的掌声。两位意大利人用自己的优秀表现,给中国球迷带来了一个美妙之夜。

  昨天里皮用出了433的阵型,基本控制了中场,让球队给予了对手强大的压力。而下半时用93年小将廖力生换下穆里奇更是神来之笔,用生力军换下一个状态低迷的前锋,一下激活全队。

  赛后,迪亚曼蒂难言兴奋之情,他表示:“比赛一开始,球队没有能够完全进入比赛节奏。下半场我们逐渐找到感觉和节奏,球队发挥越来越好,非常幸运球队能够取得胜利。”谈到新球队的主场氛围,迪亚曼蒂说:“球场的气氛非常好,球迷从第1分钟开始支持球队到最后,我非常愿意为这样的球队效力。我们的球队都非常努力,教练也制定了严谨的训练计划,我相信我们的球队发挥越来越好,我的状态也越来越好。”

  走了孔卡,来了迪亚曼蒂,恒大还是那个恒大,里皮赛后表示,球队身体状态还不在最佳,能够逆转主要是源自球队强烈的取胜欲望。里皮表示:“今天比赛非常吃力,我的球队可能身体状态还没有准备好,尤其是打亚冠这样高强度的比赛。我们赛季结束很晚,放了一个月的假期,准备期开始得很晚,所以我们球员还没有达到最佳。对手处于赛季的中期,身体状态比赛节奏比我们有优势。”谈到逆转,里皮也很兴奋,“上半场球队的表现导致两个球落后,也是情有可原的,我们上半场确实不如对手。下半场进行了调整,我们逐渐找到节奏,发挥技战术水平,能够逆转主要是我们有强烈的取胜欲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