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新帅今日揭晓 魏吉祥:佩林是网上看到的

2014年02月28日 10:1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发自清远

  昨日,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出现在了国足清远集训的训练场边,据魏吉祥介绍今日下午,在清远恒大基地,中国足协将召开国足新任主帅的见面会。新帅真的就是最近网络上传得火热的法国人阿兰·佩林吗?昨日,魏吉祥在恒大基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人选你们都是在网上看到的,足协官网还没宣布,不方便告诉你们。”也正是这句话,让众多现场记者的心再次悬了起来。毕竟,在过去的50多个小时里,有关国足新帅到底是谁的新闻,竟然连续上演反转剧情,而足协方面既没有辟谣也没有证实,背后玄机让人深思。

  2月25日 深夜

  名记发微博 专业报锁定勒尚特

  2月25日深夜,国内某著名体育专业报纸一常年采访中国足协的记者,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透露国足新任主帅人选,是前喀麦隆国家队主教练皮埃尔·勒尚特,“领导们都到广州了,这两天就正式宣布了。为什么选他?因为他很便宜,月薪不会超过5万欧元。”不过蹊跷的是,当晚11点过,该记者又全部删除了自己数条有关勒尚特的最新微博。

  次日2月26日,当天出版的国内某权威体育报以《皮埃尔·勒尚特是谁?》为题,放出了当天的头版头条,并且宣称,这个连名字都查不到的人将成为国足的新一任主帅。该专业报拥有广泛的渠道,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怀疑他们的报道,陌生的勒尚特成为国足主帅似乎板上钉钉。

  不过在26日中午12时36分,此前爆料的记者在自己微博上再次更新,“道貌岸然,沐猴而冠者唱主角,突然间心灰意冷。”尽管这条微博在当时有些莫名,但在20余分钟后,“佩林”出现,大家自然是明白了所指。

  2月26日 中午

  佩林杀出 足协官方不置可否

  2月26日中午,甚至有好多人连勒尚特怎么拼写都还没搞清楚,消息却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家国内的知名门户网站当时已经放出消息称,“国足新帅确定为法国教练阿兰·佩林”,而且这篇报道十分肯定地表示,已经采访到了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对方明确称,“国足主帅的人选已经不是秘密,就是佩林。”

  于洪臣对外确认了佩林,但中国足协官方却不置可否。当时,新华社记者向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黄诗薇求证,后者表示足协尚未发布这样的消息,她也不能确认此事。随后,中国足协新闻办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消息,“目前,国足选帅工作正加紧进行,中国足协正在按既定程序推进选帅工作,并将最终结果及时对外发布。”

  为何足协高层以个人身份对媒体确认了佩林,而足协官方却一再否认国足主帅人选已经最终确定?这也是外界的重大疑问。

  2月27日 下午

  魏吉祥:佩林是网上看到的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恒大基地碰到了和队伍一起来集训的另一名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在采访过程中,自然也提到了最近火热的佩林。不过,对方的答复却是让成都商报记者傻了,“具体人选你们都是在网上看到的,足协官网还没宣布,不方便告诉你们。”于洪臣此前说过“不是秘密”的佩林,在魏吉祥处竟然是从“网上看到”。难道是还有变数?

  足协两个副主席的说法竟然无法相互证实,中国足协到底是卖的什么药?为何本次的国足主帅如此难产?就在即将宣布时为何又遮遮掩掩?昨日,在广东清远的所有足记,集体迷茫了。

  洋帅或将指挥

  国足生死战

  为备战3月5日与伊拉克队的亚预赛“生死战”,昨日国足在清远恒大基地开始2014年首次集训。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魏吉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伊之战将由傅博和外教商量后共同来指挥。

  昨日下午3点40分,恒大队员成为首批抵达基地的国脚,目前身处合同纠纷的青岛中能队员刘健与恒大国脚同行。下午5点,恒大6国脚和刘健来到训练场,国足首堂训练课正式展开。他们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慢跑以及力量恢复为主。下午6点左右,又有13名国脚抵达,他们随后也进行了内容相似的训练。

  训练场边,魏吉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此次国足备战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时间仓促,但对国脚们的状态有信心,“从目前已经进行了的亚冠比赛来看,俱乐部的备战水平还是比较高的,队员也储备了较好的体能,技战术也比较熟练,在这基础上集中备战中伊之战,希望队员们能在比赛中打出水平。”对于本次中伊之战的指挥权归属,魏吉祥表示,“将由傅博和外教商量后,共同来指挥这场比赛。”

  虽然魏吉祥在接受采访时拒绝透露国足洋帅的具体人选,但有传闻称,此前的“绯闻主帅”阿兰·佩林昨日已与中国足协完成正式签约,佩林还在签约后于昨晚飞抵广州与国家队会合。不过,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记者在清远恒大基地也没有发现佩林的身影。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