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隅回福地老马抽积液 杜锋挂帅广东或有新变化

2014年03月11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今晚7时35分,CBA半决赛北京金隅队与广东宏远队的第四场较量将在北京队主场万事达中心展开,大比分2比1领先的北京队希望能够在福地延续对广东队的不败战绩,踏着卫冕冠军的肩膀晋级总决赛。广东队执行教练尤纳斯因病未能亲临北京,今晚的比赛将由主教练杜锋担任临场指挥,这一重大变动无疑会给京粤战带来不小影响。尤纳斯没有来北京,北京队也不想再去广东东莞了。

  北京队

  不留退路

  尽管手拿赛点,又重回主场,北京队依旧放低姿态。在给弟子们进行赛前动员时,闵鹿蕾还在用“以弱打强”来警告球队“不能松懈”。

  昨天上午,北京队在训练前开了近一小时的会。除了看录像,闵鹿蕾还进行了思想动员。“广东队依然是强队。我们现在的局面是靠拼、抢、争出来的。老马三针,莫里斯三针这是流血,所有人的拼搏,包括我们夏天的刻苦训练,这是流汗,走到今天是所有因素促成的,但并不意味着我们要保。我们要调整好心态,依然去争、抢、拼,尽其所能。”

  闵鹿蕾要求队员不给自己留退路,在执行上不能有丝毫犹豫。“广东队绝不会轻易放弃,也会想方设法打好这场比赛,所以我们的心态要更好,拼得要更凶。另外,技战术方面我们还是要看录像,从细节上统一。”

  闵鹿蕾希望,队员们仍然要在比赛中放低姿态,千万不能有所松懈。他说:“我们没资格去保,我们也没资本去保。以弱打强,这就是和平时代的战争,大家要拿起枪去冲锋,去牺牲。比赛就是一场战役,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后路。”

  马布里

  再抽积液

  马布里左膝的伤势一直影响着他的状态,但是在半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广东队,马布里还是挺身而出,拼到头破血流也拖着自己的伤腿带领北京男篮艰难的取得了一场客场胜利。

  回到北京后,马布里更多的是做着恢复性的训练,由于比赛中受伤的膝关节磨损严重,再次产生了积液导致膝关节肿胀,马布里再次来到了医院进行抽积液治疗。

  膝关节过多的积液将会影响关节的活动和反应速度,将积液抽出可以加快关节伤势的恢复,此时的马布里最需要的是休息和静养,但是每天的训练和高强度的比赛让马布里的膝关节再次产生积液导致肿胀,这样的反复对于膝关节的伤情是非常不利的,但马布里为了总冠军依然在坚持。

  上一次,马布里去医院抽积液还是北京对阵广厦的系列赛第三场结束之后,当时的情况和目前有些相似,也是北京队已经拿到了赛点,还需要一场胜利就可以晋级。马布里在抽了积液之后的杭州之战疯狂爆发,全场砍下了32分5个篮板3次助攻。这一次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回到主场万事达中心,马布里也憋着要在这里赢下广东,晋级总决赛。

  “不管发生什么,即便是头破血流、外科手术或者膝关节的伤病,使命终究会达成!”马布里在接受治疗后发表微博说。

  尤纳斯

  “抱恙”缺席

  尤纳斯缺席第四场比赛的消息是在昨天下午传来的,根据广东队官方说法,这位立陶宛名帅因为身体突感不适,此行没有随队一起上京,同时俱乐部也强调尤纳斯与广东队还有两年的合同,所以本场缺阵绝非是“下课”。

  始终未能找到较好的限制马布里的办法,这也是尤纳斯为外界广泛质疑的一点。事实上自从上一场主场负于北京队导致后者拿到赛点,外界针对尤纳斯的批评声便越来越大,尽管这位世界名帅的执教水平依然得到公认,但在临场应变和排兵布阵方面,尤纳斯的一些做法则引起了不小争议。例如在第一场做客北京时,最后还剩7秒广东队落后三分,并非没有追平的希望,但尤纳斯手握一长一短两个暂停却都没有使用;同样在第三场开局阶段北京队的马布里连得15分时,立陶宛人也还是没有叫暂停来重新布置针对马布里的防守,任凭后者打出气势;另外有关尤纳斯过度依赖易建联、王仕鹏等人,不给替补球员太多机会,导致主力最后时刻体能透支的问题,也是外界批评的焦点。

  杜锋挂帅

  或有新变化

  老尤缺席,为广东队生死战担任总指挥的任务全都落在了杜锋的肩上,尽管本赛季杜锋还没有单独指挥过一场CBA比赛,但去年夏天这位少帅曾率队顺利拿下了全运会男篮冠军,所以并非毫无经验,再加上与队员们存有多年的兄弟之情,杜锋挂帅或许会给广东队带来新机。

  上一场输给北京队后,杜锋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输球的关键是“对北京两名外援的防守不成功”,“最主要是防守端解决更好,如何防守住他们攻击点至少一个人,减少他们得分,如果莫里斯这点控制住还是很有希望的。”杜锋说。因此今晚他的第一要求必然是严防马布里和莫里斯,哪怕只是防住其中之一。不过以上一次做客北京的经历来看,在防马布里这一点上广东队很有可能要付出更多的犯规代价,同时考虑到对手也会采用犯规来限制广东队的进攻,练准罚球也应是球员们的必修功课。

  按照杜锋之前执教全运会时的风格,今晚主力和替补之间的阵容轮转变化肯定会大大增加,前三场鲜有上场机会的高尚、董瀚麟,甚至李源宇都有出战的可能。而且作为一个退役不久的老将,杜锋依旧敏锐的临场观察能力能为那些年轻人提供及时帮助。

  金隅避免

  再挖大坑

  当北京队在第三场系列赛中以109比104加时险胜广东队之后,胜利的天平已经偏向北京队一边。北京队篮板球首次以42比41占据领先,这也是北京队第一次在系列赛中篮板占优。此外,罚球次数上北京队也以41比37超过广东队,再加上将广东队命中率限制在40%以下,北京队完全在气势上压制住了广东队。

  北京队在心态上不惧怕任何对手,毕竟北京队曾经在落后31分的情况下都能成功反超,尽管最终未能上演大翻盘,但是北京队赢得了信心。与广东队相比,北京队更年轻,一旦他们信心爆棚,将很难阻挡。就像2012年夺冠一样,北京队就是凭借着初生牛犊的气魄将广东队拉下了马。但是年轻队伍有一个通病,那就是不稳定。三场系列赛,北京队总是喜欢后发制人,尽管北京队两次翻盘成功,但是这样的好运不是每次都能降临到北京队的身上。第四场系列赛,北京队需要避免“开局挖大坑”,只要拖住了广东队,那么就有很大胜机。

  广东队还从未怀疑过自己的能力和实力,但是主场领先31分后还被反超,随后又被北京队抢得一场客场胜利,卫冕冠军还能将系列赛带回到广东吗?毕竟他们还从未在万事达中心赢得过一场胜利。不管广东队怎么想,反正北京队不想再去广东了。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制图 张迪 H127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