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米兰欧冠出局意甲叹息 整体低迷贝卢斯科尼有责

2014年03月13日 10:2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凌晨客场1比4不敌马竞,AC米兰以总比分1比5出局,无缘欧冠八强,意甲球队就此全部告别欧冠。从三剑客时代的辉煌,到现在徘徊在意甲中游,米兰的衰落似乎也是意甲在欧洲境遇的一个缩影。对此,《米兰体育报》记者吉纳罗昨晚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越洋采访时,深度分析了意甲20年来的兴衰。对于如何才能恢复过去的荣光,他认为:“这需要五六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现状 “输个1比5,已经很知足了”

  “她早已不是那支中国球迷印象中风光无限,在欧洲战场所向披靡的AC米兰了!”吉纳罗这样对北京晨报记者说,“事实上,他们出局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反而他们能够从小组赛突围、晋级淘汰赛阶段,对于所有人来说是个惊喜。因为现在即便是在意甲联赛中,米兰也不过处在中游的位置。而他们下个赛季,很可能无缘全部欧战比赛。”

  吉纳罗甚至说:“他们应该感到庆幸,抽到的是马竞,是欧冠小组赛中实力不那么强大的小组第一。如果是拜仁或者皇马,最终的比分很可能不只是1比5。”

  分析米兰现在的情况,吉纳罗认为:“最直接的原因是俱乐部没有钱买进好的球员,经营也陷入困境。这个赛季最引人注目的引援,是从皇马买来了卡卡,可这也是因为他已经不是皇马主力,价钱十分低廉。没有好的球员很难踢出精彩的比赛。”

  窘境 “整体低迷,贝鲁斯科尼有责任”

  “纵观整个意甲,现在经济状况比较好的应该就是尤文图斯。不过他们在欧冠小组赛就出局了,原因还是他们没有一个更好的教练。以尤文目前的状况,保持稳定的运营,如果新赛季还有强援补充,他们将是欧战中最有实力的意甲球队。”即便如此,吉纳罗也并不看好尤文,“横向比较其他欧洲豪门,尤文绝对算不上实力雄厚,下个赛季更实际的目标是晋级八强。”

  吉纳罗分析,意甲球队中在欧冠小组赛中表现最好的是那不勒斯,“那不勒斯整体实力有了不小的提升,但他们实在分在了一个很困难的小组,最后运气也不太好,所以没能出线。”

  分析意甲为何陷入低迷,吉纳罗直言经济危机是最直接的原因。“最近10年来,意甲整体都处于退步的趋势,这和意大利的经济紧密结合在一起。经济政策开始只对少数富人有利,但很快,这些老板们也陷入了经济上的问题,让他们无力继续经营俱乐部。”吉纳罗认为,在联赛中,贝鲁斯科尼此前在意甲奉行的金元政策,也让很多其他俱乐部陷入了发展困难的阶段,“他挥舞大把钞票,当时几乎买了所有意大利欧洲最好的球员,有个阶段即便是国家队球员,在米兰也打不上球,造成了一家独大局面的同时。其实对于整个联赛和其他俱乐部都有着非常负面的影响。”

  幕后 “更糟糕的是,球迷不去现场了”

  “更为糟糕的情况是,现在的意甲联赛,已经没有什么球迷到球场看球了。这对于联赛来说,打击是致命的。”究其原因,吉纳罗认为,“除去尤文,意大利俱乐部大多数的球场都不是自己的。在球场秩序、观赛服务、治安状况等方面,存在着严重问题。很多足球流氓闹事,球场中也会出现很多种族歧视的标语,赛场十分不文明。这就导致,人们很难愿意一家人一起去看球,因为看球从一种愉悦的体验变得非常不安全。这也使得很多球场变得观众很少,俱乐部收入也锐减。”

  随着意甲联赛整体影响力的下降,球迷的减少以及球星质量大不如前,比赛也不如之前精彩。吉纳罗说:“电视转播也受到了一定影响。现在电视转播的费用也在下降,这也让俱乐部陷入更大的经济困难中。”

  另外,吉纳罗还分析认为,虽然意大利有很多好的足球苗子,但在意大利足坛,一直都有一个很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外籍球员数量高于本土球员。“国米曾经是全主力都是外国人。意大利球员也需要成长和发展,这样的体系下,他们很难获得机会,成长速度大大减慢,对国家队也有很大影响。”

  未来 “想要复兴,可能漫长而且艰辛”

  “以目前意大利联赛的状况,要想回到欧洲顶尖水平,需要五六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吉纳罗对于意甲的复兴十分不乐观,“意大利足协十分清楚问题所在,但他们一直没有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法,而是放任这种局面不断恶化,这也导致问题越来越严重,想改善绝非一两天能做到的。”

  对于如何改善,吉纳罗有自己的看法,“首先,要建立严格的体系,确保赛场安全。像英超一样,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让足球流氓和在球场闹事的人付出严重代价,保证球迷的观赛环境。与警方建立严密的合作,让球迷回到赛场,为联赛发展奠定基石。”吉纳罗还建议,“在俱乐部经营方面,虽然经济大环境很难改变,但也要力求独善其身,也要加强监管,保证俱乐部能平稳运营,在经济上进入良性循环。”

  作为同样关心意大利足球的人,吉纳罗最后说,“意甲的问题不是一天积累的。要想再次复兴,也需要时间,更需要踏实地工作,这将是漫长而艰辛的过程。”

  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