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尼克斯6连胜燃季后赛希望 重金聘禅师望留安东尼

2014年03月17日 10:3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尼克斯突然间又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因为这支貌似要摆烂的球队最近强势反弹,很可能在最后时刻搭上季后赛的尾班车。昨天他们在主场115∶94大胜雄鹿后,本赛季和雄鹿的系列赛取得3胜1负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胜利是他们最近比赛的6连胜,目前他们的战绩与东部第8的鹰队只有3.5个胜场差的距离。

  雄鹿是东部联盟的“副班长”,昨天客场挑战近况神勇的尼克斯,本来就没有什么胜算。尼克斯在第二节比赛打出一波19∶6的小高潮,早早建立两位数领先并奠定胜局。最终,尼克斯5人得分上双。安东尼拿到最高的23分,小哈达威、JR·史密斯和香珀特也分别拿到了20分、15分和14分。内线方面,斯塔德迈尔也拿出了15分和6个篮板的数据。

  “我们已经没有退路,我们正在试图争取进入季后赛。”尼克斯主帅伍德赛后表示,最近球队的战绩回暖,是因为他们明白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候。

  6连胜之后,尼克斯目前的战绩只是排在了东部第9的位置。但由于东部联盟中除了步行者和热火两支排名前二的球队已经早早拿到季后赛门票外,其余球队相互间的战绩差距并不大,所以尼克斯只要能够保持最近的连胜势头,他们得到一张季后赛门票的机会很大。

  重金聘“禅师” 望留安东尼

  尼克斯最近连战连胜的势头让许多支持者喜逐颜开,不过更令人激动的是,他们竟然将有禅师支撑的菲尔·杰克逊请出山了!杰克逊曾经作为教练带领湖人和公牛夺得了11枚总冠军戒指,球员时期作为尼克斯队一员两夺总冠军,拥有13枚总冠军戒指的他NBA联盟的纪录保持者。由于杰克逊之前在NBA的经历太过传奇,使得舆论普遍对尼克斯迅速摆脱低迷持乐观的态度。

  据ESPN报道,杰克逊与尼克斯队签约的合同期限为5年,年薪高达1200万美元(合同当中不包含球队股份)。杰克逊接下来将从现任总裁兼总经理米尔斯手中接手球队篮球运营总裁的工作,而早些时候媒体报道称,米尔斯将继续作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分子留在尼克斯。

  有报道说,此前湖人队也一直试图邀请杰克逊出山,不过最终还是被尼克斯捷足先登了。对于杰克逊到尼克斯任职,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认为尼克斯的管理层干得非常漂亮,他说:“他很有主意,作为教练让我们吃到不少苦头,他是个聪明人。”

  尼克斯头号巨星安东尼计划今夏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相比和其他球队签约,与尼克斯续签5年顶薪,工资总额多3300万美元。不过由于此前尼克斯的战绩太烂,所以外界普遍认为安东尼将离开尼克斯。不过尼克斯签约杰克逊之后,事情马上出现了转机。安东尼已经明确表示愿意与尼克斯续约,但决定之前要和杰克逊讨论一下未来球队的前景问题。

  另外,下赛季杰克逊可能还得为尼克斯寻找一位新教练,现任主教练伍德森会执教到赛季结束。据悉他的候选人可能包括史蒂夫·科尔、布莱恩·肖以及科特·兰比斯等人。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打造阵容 尼克斯还有更大抱负

  杰克逊的年薪高达1200万美元,如果尼克斯只是想借助杰克逊的名气来安抚安东尼,他这样的代价无疑太高了。在尼克斯正式签约杰克逊的消息传出后,《纽约每日新闻报》马上爆料称尼克斯还有“更高的追求”,那就是现在联盟中的头号球星詹姆斯。得到了禅师的尼克斯已经成为了詹姆斯头号绯闻下家。

  根据詹姆斯与热火的合同,他有权在今年夏天选择提前终止与热火的合同,成为自由球员。有消息人士透露,尽管热火的管理层认为詹姆斯会留队,但他们并没有100%的信心。

  “此前,詹姆斯绝对不可能去尼克斯,他和CAA经纪公司闹翻了。但他们现在有了禅师,我觉得詹姆斯会考虑一下。”一位詹姆斯的密友最近接受采访时透露。CAA经纪公司在尼克斯有着无与伦比的影响力,他们旗下拥有安东尼、JR·史密斯、巴尼亚尼以及主教练伍德森。不过以杰克逊的个人魅力,的确足以让詹姆斯回心转意。

  相对于热火,尼克斯的确有着自己的优势。首先,纽约的市场肯定要比迈阿密更大;其次,安东尼的身体状况要比韦德健康,而且安东尼还能客串大前锋位置,能够在得分和篮板方面减轻詹姆斯的负担;最重要的当然是杰克逊了,在禅师的执教下,乔丹和科比都曾取得过空前的成功。

  但是尼克斯要等到2015年的夏天才会拥有大量的薪金空间,斯塔德迈尔有一个2014~2015赛季价值2333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合同,巴尼亚尼则有1150万的球员选项合同,钱德勒下赛季的年薪也是超千万,尼克斯至少必须想办法送走他们当中的一人,不然尼克斯将面临缴纳灾难性的奢侈税。

  当然,除了詹姆斯之外,自由球员市场还有大加索尔、门罗、洛尔·邓和戈登这样名气没有那么大的球员,尼克斯也有可能成为他们的追逐者。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