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3队亚冠小组连遇韩国队 鲁能欲改写历史

2014年03月18日 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从今晚开始,4支出战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除了国安队外,其余3支都将在本轮遭遇韩国球队,这又是一次中超和K联赛的“大对撞”。实事求是地说,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与K联赛球队的交锋战绩并不占优,即便是去年的亚冠决赛,恒大也只是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才力压首尔FC夺冠。本轮是亚冠新赛季中超球队第一次全面对抗韩国球队,这一次,结果又会如何?

  鲁能:又遇伤心地

  上周,鲁能用一场大胜将自己在大阪的“伤心往事”改写。本周,他们将力争把自己在韩国浦项的“伤痕”抚平。

  2010赛季,鲁能曾主客场被浦项制铁双杀,那一年,浦项制铁也因此成功晋级亚冠16强。事实上,不只是浦项制铁,鲁能在对阵韩国球队的历史战绩上一直不佳。亚冠历史上,鲁能还从来没有在韩国带走过胜利,4次做客1平3负。

  不过,上一轮客场击败大阪樱花的比赛,让鲁能树立起信心,看上去渐入佳境的他们这一次希望改写客战韩国不胜的历史。

  为了这场比赛,鲁能方面做足了功课。首先,他们特地将与舜天的中超联赛延期,从而保证自己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其次,库卡也在这几天特别强化了战术。这次出征韩国,库卡原封不动地带上了客胜大阪樱花的全套阵容,“我们在与大阪队的比赛过后,就开始为这场比赛进行准备,虽然想在浦项队的主场击败他们是很困难的,但我还是想从这里带走一场胜利。”库卡说。

  从目前的体能状况看,鲁能无疑是占据优势的。浦项制铁几乎以一套阵容连续征战亚冠和K联赛,板凳薄弱的他们已经显露出一丝疲态,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1胜1平2负,其中联赛更是遭遇两连败。另外,浦项唯一的正选前锋赵灿洪本轮还将累计黄牌停赛。但是,鲁能依然必须面对自己的“心魔”。关键时刻掉链子、关键时刻心态失衡、关键时刻被韩国球员的气势压倒,这些问题如果不能在今晚解决,本轮中超球队“抗韩”的大旗他们未必擎得起来。

  恒大:又遇老冤家

  连续3年被分在一个小组中,除了缘分还能说什么?广州恒大和全北现代就是这样一对“有缘人”。今天晚上,广州恒大又将主场对阵全北现代,这是双方第五次在亚冠碰面。

  恒大关于亚冠的故事正是从两年前客场对阵全北现代开始的。2012年,恒大亚冠首秀5比1客场大胜全北现代,震动整个亚洲足坛。但是,那场比赛也是恒大近两年与全北现代4次交锋中唯一的胜利。该赛季次回合较量,恒大主场1比3被全北复仇。上赛季,恒大客场1比1、主场0比0与全北均战成平局。

  虽然贵为亚冠新科冠军,但恒大目前的状态却令人担忧。在最近4场比赛中,恒大只有一场没有丢球,其他3场都是被对手先进球。慢热的问题、新援磨合的问题、防守的问题,新赛季的恒大并不完美。“全北队现在和我们的积分相同,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它将决定本小组的走势。对手的实力摆在那里,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是这场比赛唯一的目标。”里皮说。

  恒大确实需要小心。全北现代目前的状态相当不错,韩国K联赛战罢两轮,全北现代两连胜,在亚冠小组赛中,他们此前也是一胜一平,而且还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恒大之前,位居小组第一。

  人和:生死一线间

  3支中超球队同一轮遭遇韩国球队,最让人担心的莫过于此前已经连输两场的贵州人和了。亚冠东亚赛区4个小组16支球队,前两轮过后唯一取得连胜的只有蔚山现代,而唯一两战皆负的也只有一支球队,就是贵州人和。本轮客场对阵蔚山现代,人和的亚冠之路可谓已经到了生死一线间。

  昨天中午,贵州人和低调抵达韩国蔚山。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人和最低目标是尽量保证不输球,否则将意味着他们基本上提前出局。但是,人和想要客场拿分,实在有些难度。首先,本赛季K联赛参加亚冠的球队中,前景最被看好的就是蔚山现代。前两场小组赛,蔚山进5球仅失1球,攻防表现都非常稳定。其次,人和的外援们依然是伤的伤、不在状态的不在状态。上周末联赛中,米西莫维奇虽然进球,但状态依然不稳,而穆斯利已确认将缺席整个小组赛。再次,人和所谓的“教练组之争”也愈演愈烈。2014赛季的备战期,与其他中超球队在内外援引进上的动作频频相比,贵州人和引人注目的反而是其教练组的扩大,原申鑫主帅朱炯加盟球队,成为技术总监,原舜天领队杨晨也加入团队,再加上原本的主帅宫磊,人和拥有了最庞大的国内教练团队。该谁说了算?谁是真正的主导?在三位教练的“拉锯”中,人和的内部矛盾也开始显现。

  因此,对于贵州人和来说,这一轮的“抗韩”大战,最好的结果大概就是不掉链子了。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