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热火连吃败仗 詹姆斯:三巨头以来最艰难赛季

2014年03月24日 09:25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3月临近尾声,NBA常规赛开始进入最后的“直路冲刺”阶段。东部双雄步行者和热火却让人感觉倒是如此的无精打彩。昨天,步行者和热火又双双在与西部球队的对垒中吃到败仗。卫冕冠军热火以95:105不敌西部排名第12的鹈鹕队,而东部排名第一的步行者则是以71:82不敌西部第8的灰熊队。

  难道这是东部双雄在为季后赛进行调整?希望如此吧,同时也希望他们在季后赛开始的时候真的能把最佳状态调整出来,不然本赛季的总冠军奖杯恐怕就要被运到西部某支球队所在的城市巡游了。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詹姆斯:三巨头以来最艰难赛季

  鹈鹕队已经没有拿到季后赛门票的希望了,而且明星后卫球员戈登在养伤,凭着一个刚冒起的明星球员胡须哥戴维斯和一个已经过气的明星球员埃文斯,但等待热火球员的却是这个月以来的第7场败仗。

  整个2月份,热火仅输过一场比赛。相信不少热火的粉丝都相信,霉运已经结束了。1月份的时候,堂堂卫冕冠军竟然输掉了6场比赛。谁知道热火在2月份的好表现只是昙花一现,离3月份结束还有一周的时间,热火这个月已经输掉了7场赛事。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赛后透露,热火更衣室的气氛是既愤怒又郁闷。本场比赛韦德没有出战,詹姆斯打了42分钟,贡献25分8篮板9助攻,可这样的准三双数据还是带不来一场客场胜利。“自从第一个赛季(三巨头集聚在一起的第一个赛季)以来,这是我们所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一个赛季。”詹姆斯赛后说道。

  常规赛赛季后期,热火战绩出现波动,伤病无疑是最大的祸首。詹姆斯堪称联盟中“宇宙最强”的现役球员,但是这个赛季他却祸不单行,开季至今,背、腿、鼻梁骨、脚踝、腰,从头到脚伤一遍了!昨天的比赛,他的脚踝又因为踩到队友而受伤。

  波什:这是当看客的节奏

  詹姆斯的伤病多半是“意外”,来得快也好得快。韦德才是热火的“致命伤”,曾让热火引以为傲的三巨头,这个赛季最多只能称得上是“2.5版本”的。

  韦德的健康状态实际上已经成为了热火队的晴雨表。这个赛季为了谨慎起见,他在背靠背的比赛中都将主动轮休,而他蓄力式的频繁休战,也为热火的化学反应带来了相当程度的破坏,至今本赛季热火已换掉18套首发。

  在波什眼里,热火现在的情况非常不妙。“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必须在某个地点划清界限。如果我们不改变现在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在家观看总冠军赛。”波什说道。

  伤病为热火队带来了大麻烦,不过也有正能量的传递,奥登在热火似乎真的重新找到了“春天”。奥登这个赛季已经为热火打了20场比赛,其中4场是首发。尽管奥登的场均数据只有8.8分钟、3分和2.2个篮板球,但是他已经表现出可以承担更重要角色的潜质。现在已经有声音在讨论,是不是应该让奥登的首发成为常态,以便让波什得到更充分的轮休时间。

  乔治玩世不恭 步行者跟着遭殃

  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迷航的不仅是热火,战绩第一的步行者也近况堪忧。3月份,步行者至今已经输掉了6场比赛,其中还有一个4连败。

  和热火不同的是,步行者战绩下滑不是因为核心球员出现伤病,而是“人祸”。步行者今年夏天也用一份5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来帮助乔治巩固他在球队的领袖地位。然而,场均21.8分,联盟排11位;命中率43%,联盟排93位;3分命中率36.4%,联盟排62位。乔治这个赛季的场均数据,明显缺乏超级巨星的影子。步行者现在高居东部联盟战绩第一位?今年东部球队是多么不济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事情了,加上步行者还有希伯特、韦斯特、希尔、史蒂文森、斯科拉和特纳这样强悍的球员,这样的成绩并不奇怪。

  可是步行者眼下战绩不佳,乔治却要负主要责任。乔治在最近10场的表现是141投53中,命中率37.6% ;3分球50投16中,命中率32%;两项数据都在场均表现以下。为什么会这样?答案是心不在焉。

  NBA球员,几乎人人都是年少多金,因酒色玩物丧志成为了不少球员的通病,而乔治似乎也不能免俗。乔治最近又成为了舆论的风云人物,他在球场外又惹上了桃色风波。据美国八卦网站报道,乔治的裸照最近被传到了网上。原因是一名男同性恋假扮成金发美女与乔治网聊,结果乔治被骗传给他一系列大尺度图片。

  其实乔治一直都是个“色鬼”,这次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因为桃色新闻而成为“笑柄”。去年年底就有美媒爆料,乔治与裸模杰西卡·布尔西亚约会,而后者曾被传是科比的情妇。此外,他还曾被报道因为让脱衣舞女意外怀孕而被勒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