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开季两连败中甲垫底 球迷高喊"王宝山下课"

2014年03月24日 11:4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高调地喊冲超,悲剧地两连败。在中甲赛程出炉时,包括力帆俱乐部高层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赛季开始阶段的两个主场,将是力帆开启冲超之路的踏板,“很可能就此走上胜利的节奏。”然而,足球比赛毕竟不是靠嘴吼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一脚一脚踢出来的。昨天下午,力帆在第二个主场0:1输球后,奥体中心不可避免地响起了下课声。因为心理落差而太过失望的球迷,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心中的不满。

  球迷高喊“王宝山下课”

  现场

  力帆置业队首场比赛失利之后,就有老球迷告诉重庆晨报记者,“第二场我们要去更多人,球队越是困难,越需要更多人的支持。”可昨天现场的8000名球迷或许没想到,他们非但没能见证到力帆的赛季第一胜,还目睹了两连败。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在比赛结束之前,整个奥体中心都快被“王宝山下课”的声音震翻了。

  “球队越是困难,越是需要我们支持。”可爱的重庆球迷说到做到。昨天现场虽然没有第一场比赛超过11000人的场面,可8000人的阵势也毫不逊色,奥体周边的停车位下午3点刚过就停满了。走进场内才发现,球迷数量虽然少了,可声势却更惊人,几乎每个看台都有一股红色球迷的浪潮,“力帆雄起”的声音,从开场到上半场结束,几乎就没中断过。

  不可否认,力帆上半场的表现也对得起球迷的热情———第5分钟,隋东陆就在跟对方高中锋拼抢头球时挂了彩,接受简单包扎后又马上回到场上,并在整个上半场将对方的10号高中锋防得没了脾气。包括王栋、古托,甚至是后卫杨云在内的多名力帆球员,都完成了射门,力帆一度将对手压得喘不过气。而第35分钟,陈雷传中,程谋义头球被横梁挡出,力帆错过了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双方以0:0进入休息室。

  “这么打下去,我们肯定有机会。”力帆教练组对上半场球队的表现很满意。谁也没想到,下半场风云突变。久攻不下的力帆第63分钟连换两人,王栋和程谋义被吴鹏和罗歆换下。20分钟后,罗歆险些证明了王宝山的这次换人是多么正确,可惜他的头球又被立柱挡出。而正是这次进攻未果,八喜队快速反击攻入一球,取得1:0的领先。

  球迷们的耐性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响彻全场的“王宝山下课”声音。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王宝山下课”的呼喊依旧未停。当夜色渐浓,力帆退场时,奥体的喧嚣慢慢归于沉寂,但下课声不能被遗忘。开局两连败、中甲垫底等现实,都是球迷们发泄不满的理由,球迷更希望,下课声能成为王宝山和力帆的一种鞭策,帮助他们尽早走出困境,取得胜利。

  这场球输得太怪了

  声音

  “王宝山!下课!”当这样的喊声回荡在奥体中心时,力帆主教练王宝山依旧保持着站姿,靠着替补席,面无表情。没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直到赛后,他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是:“这场球,输得太怪了!”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王宝山第一个走进了更衣室,也许他憋了一肚子话要跟球员说,也许只有走进更衣室,才可以听不见球迷喊“王宝山,出来”的愤怒声音。不管是哪种可能,走进发布会现场的王宝山,依旧保持了风度,先祝贺了对手的胜利,然后谈了自身的问题,“我们的机会远多于对手,可守门员最后时刻的一次失误,被对方的反击打进一个,只能说我们运气太差了。”

  将失利归咎于运气,可能就是王宝山觉得“输得太怪”的原因。事实上,八喜主帅托米奇赛后也承认:“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们原本只想拿1分,先用防守保个平局,再看能不能反击找机会,说实话,我们赢得很幸运。”两位主帅同时将胜负归结于运气,不能不说是一个巧合。

  不可否认,巧合和运气是足球比赛的魅力所在,但力帆在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情况下,竟然无法避免这样的巧合,难道不是自身的问题吗?更何况,力帆接连两场失利,是很难都用巧合和运气来解释的。或许这也是为什么,力帆主教练王宝山赛后也不得不说:“比赛输了,我必须要向球迷说声对不起,辜负了他们的支持。”

  剖析

  看不见进步 短板依旧在

  赛季开始之前,力帆在转会市场上的诸多运作,让球员们充满了信心,不少球员都向重庆晨报记者表示:“今年我们的实力肯定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然而,两轮联赛结束了,两连败的力帆非但没能让人看到进步,反而是将上个赛季的缺点暴露得更加明显了。

  上赛季,力帆直到赛季开始之前才喊出冲超的目标,但球队依旧在联赛开局时,取得了两连胜,主场接连将沈阳沈北和延边长白虎斩于马下。而本赛季,力帆早早提出冲超目标,引援准备理应更充分吧?结果恰恰相反。

  除了几名内援及时到位之外,两名新外援都是转会窗口关闭最后时刻才引进的。首场比赛结束之后,高中锋新援奥兰多就被拿出了主力阵容,昨天的比赛并未首发。这个号称来重庆之前刚刚在巴西联赛进球的前锋,仅用了一场比赛就被打到了替补席,是否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力帆引援的失败呢?

  更让人意外的是,昨天赛后,王宝山再度提到了球队把握机会的难题,可这不正是上赛季就存在的问题吗?冬歇期期间,俱乐部坚定认为,引援重点就是中前场,“一定要买把握机会能力强的前锋,改善上赛季孱弱的进攻。”可如今,人来了,球队的固有难题依旧没解决。昨天比赛中,力帆上下半场创造的射门机会,都数倍于对手,除了门框两次挡出射门之外,还有奥兰多的近射和吴庆的单刀,均被对方门将化解。

  经过一个冬天的漫长等待,球迷们原本期待力帆能实现蜕变,可发现球队依旧是上赛季熟悉的那支“锋无力”的力帆时,失望之情自然就变成了“王宝山下课”的呼喊声。

  形势>

  冲超球队同时垫底

  目前,唯一值得力帆庆幸的,也许就是冲超对手们的赛季开局也不那么顺利。2014赛季的中甲赛场,没有了上赛季河南建业那般一枝独秀的球队,也许将进入谁也无法预知结果的乱战时代。

  两轮中甲战罢,积分榜上以两连胜并列榜首的球队,只有两支:石家庄永昌和湖南湘涛。前者上赛季排名中甲第8,后者更是排名第12,险些降级。这样两支球队如今高居榜首,无疑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更让人意外的是,赛季开始前被视作最大的两支冲超热门球队:重庆力帆置业队和武汉卓尔,如今同时以两连败排名垫底。再加上刚刚从中超降级的青岛中能赛季开局两连平,三支强队集体低迷,决定了中甲的混战。

  “开始我们觉得对手都输了是好事,”一位力帆高层表示,“打了才知道,今年的中甲还真没有谁是弱队,尤其是在赛季开局阶段,反而是那些引援力度不大,球队框架相对完整的球队,走到了积分榜前列。”

  在俱乐部高层看来,如今的中甲更像是一次龟兔赛跑,原本实力平平的乌龟跑到了前面,兔子还在打盹,“好几只兔子都落后了,现在决定中甲走向的,是哪只兔子先醒过来,谁就能在冲超的道路上占得先机。”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中甲积分榜>

  石家庄永昌 2胜0负 6分

  湖南湘涛 2胜0负 6分

  沈阳中泽 1胜1平 4分

  青岛海牛 1胜1平 4分

  北京八喜 1胜1平 4分

  北京理工 1胜1负 3分

  深圳红钻 1胜1负 3分

  天津松江 1胜1负 3分

  河北中基 2平 2分

  广州日之泉 2平 2分

  青岛中能 2平 2分

  延边长白虎 1平(少赛一场) 1分

  新疆 1平1负 1分

  成都天成 1平1负 1分

  重庆力帆 2负 0分

  武汉卓尔 2负 0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