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召唤久违两抹红色 利物浦罗马距前4越来越近

2014年03月24日 13:54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红色永远不会老去,罗马城不仅只有忧郁的王子,抑或悲伤的主角。这里,多的是如饥似渴的狼群。

  红色永远不会孤独,利物浦演奏着披头士的歌曲,还有往昔的高昂。这里,重新升腾力量和梦想。

  利物浦和罗马是两支欧洲传统豪强,近年来却都因为某些原因而走下神坛。而本轮联赛,他们战胜各自对手后,往前方一看,发现自己离久违了的欧冠资格已如此之近……

  罗马,为了托蒂的梦想……

  在法国教头加西亚的带领下,罗马本赛季焕然一新。

  昨晨意甲联赛,罗马客场2∶0击败切沃,继续稳居第二名,保持着对追赶者那不勒斯6分的优势。虽然追逐领跑的尤文不现实,但令主帅加西亚满意的是,球队基本上锁定联赛前三,无限接近拿到欧冠资格。

  根据意甲积分原则,亚军可直接进入下赛季欧冠正赛,而季军要参加资格赛。

  未雨绸缪

  罗马将在3月26日公布新球场规划。如果获得欧冠参赛资格,俱乐部体育总管萨巴蒂尼的夏季转会运作则更值得期待,加西亚表示,“希望在罗马新球场投入使用进行欧冠比赛时,我还是罗马的主帅。不过,这不取决于我。我的行李包随时都准备好了,但我在罗马过得很开心。”

  美国老板帕洛塔投资热情高涨,一方面忙着落实“搬家”事宜,一方面着手制定欧冠计划。为了补强阵容,罗马未雨绸缪。天空体育台爆料,罗马已经提前半个赛季预定了意大利国脚中卫阿斯托里。1987年出生的阿斯托里是意大利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优秀中卫,出自米兰青训系统,是国家队的常客。

  其实萨巴蒂尼很早就相中了阿斯托里,但因为种种因素至今未能如愿。在纳因戈兰的转会中,萨巴蒂尼修复了罗马和卡利亚里之间的关系。凑巧,切利诺准备卖掉卡利亚里,撒丁岛球队有可能沦为“超市”,萨巴蒂尼利用这个机会预定了阿斯托里。

  尽管罗马坐拥意甲最佳防线,但锋线缺一位能够一锤定音的人物。据《慢镜头》消息,罗马也提早接触德罗巴,开出了一份为期2年、年薪达400万欧元的合同,希望在今夏免费签下与土超球队合同到期的魔兽。此外,罗马将在今夏转会市场上重点瞄准两位前锋——波尔图的马丁内斯和在英超水土不服的约维蒂奇。

  托蒂最后的期望

  作为罗马的守护神,下赛季的欧冠或许将成为托蒂职业生涯最后的机会。

  意大利的传奇攻击手坦言,他一直想赢一次欧冠冠军。“我知道我的职业生涯所剩时间不多了,但我还有一个梦想,我想拿一次大耳朵杯。”

  欧冠是托蒂辉煌生涯中缺少的奖杯,他也承认,“这是所有罗马人的梦想,比赢得世界杯更难。”毕竟,罗马上一次杀入冠军联赛决赛已经是30年前的事了。

  利物浦,正在回来的路上

  苏亚雷斯曾说,希望能用自己所有的荣誉来换取利物浦再度征战欧冠的机会——现在,他和伙伴们离这个机会越来越近了。

  红军本色

  昨晨的英超,苏亚雷斯们一起在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城攻进六球,帮助利物浦打破了他们的英超联赛进球纪录。

  乌拉圭人上演了帽子戏法——这是他在利物浦的第六顶“帽子”。这场大胜使得红军在这个赛季的30场比赛攻入了恐怖的82球,这意味着他们超越了2008-09赛季贝尼特斯率队取得的成就。

  在英超追逐下赛季欧冠资格的俱乐部中,利物浦的“家底”是最单薄的。他们的阵容非常缺乏深度,伤病则使情况变得更艰难。即使现有的球员全部可以出场,红军的阵容质量和深度也没有太多亮点可言。

  但就在现有条件下,罗杰斯的球队展示了强大的复苏气息。球队力推传控足球,如今红军的比赛气势如虹,球迷们如痴如醉。不仅场面壮阔,成绩也相当了得——整个赛季他们只掉出过一次前四,但又立即返回。虽然成为圣诞冠军之后,红军有所滑落,但目前依然坐稳了积分榜次席。只要稳步前进,且不说夺冠,下赛季欧冠资格已近在咫尺。

  苏神憋劲

  很多人说,这个赛季的苏亚雷斯俨然封神——乌拉圭人在30场英超中已经打入了28个球,助攻超过10次,这让他成为金靴奖和年度足球先生的潜在人选。

  对于自己的表现,苏神表示,帮助球队重返欧冠才是他的动力,而不是为了争夺个人荣誉。这位27岁的前锋说:“每个人都说安菲尔德的欧冠是令人震撼的,会让你终生难忘,那将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乌拉圭人甚至表示,“利物浦已经离开欧冠太久,我宁愿放弃金靴,而选择让利物浦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每一名球员都会期待欧冠,自从我加盟以来,球队一直表现得不够出色,但本赛季注定属于利物浦。我们会完成愿望。”

  红军旧将库伊特也在热盼着红军重返欧冠,“如果他们能够做到,这将是他们时隔四年再度返回这项顶级赛事,欧冠也将会迎回这家在欧冠历史上颇为成功的俱乐部。”

  改善财政

  作为欧冠史上最牛的球队之一,下赛季利物浦重回欧冠的确是一次重生,不仅对球员,也是对俱乐部的财政。

  根据最新公布的财报,利物浦在2012-13赛季的总营收14年来首次跌出了欧洲球队财富榜前十。但总经理伊恩相信,如果下赛季重回欧冠,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说:“我们知道自己为何排在财富榜第12位,利物浦没有欧战,而那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而俱乐部球场的容量也无法满足众多球迷的需求。我们很清楚原因在哪儿,正在努力修复这些问题。通过球场上的表现,利物浦要争取重回欧冠,这是我们所有人的期望。”

  主帅罗杰斯与全体队员在本赛季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争取帮助球队重回欧冠。如果可以做到,那么俱乐部将享受到欧冠所带来的巨大收益。如果有欧冠资格,伊恩也估算了一下,“利物浦可以排到财富榜第8的位置。”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