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客场4比3胜皇马 阿根廷球王进三球刷新纪录

2014年03月25日 09:2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又是一场惊心动魄的世纪大战,这也注定将被载入史册。昨日的伯纳乌,梅西收获国家德比第二个帽子戏法,帮助巴萨逆转皇马。7年前的诺坎普,梅西第一次在国家德比中完成帽子戏法。那场比赛,巴萨3次落后,阿根廷人的3个进球3次扳平比分。

  本场比赛,梅西可谓超级大爆发。除了3个进球之外,梅西还为队友创造了4次进球机会、一次助攻,同时送出两次抢断。上半时结束前,梅西带球强突禁区内,与内马尔做二过二配合,最终在三名皇马球员面前抽射破门。这个进球对阿根廷人具有里程碑意义。比赛开始前,在国家德比历史总射手榜上,梅西打入18球与迪斯蒂法诺并列第一。本场第42分钟的这个进球,是梅西在国家德比的第19球,“小跳蚤”从而一举超越皇马传奇,成为国家德比第一射手。而在下半场连入两球后,梅西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伯纳乌举行的国家德比中完成帽子戏法的巴萨球员。当然,他也是首位在国家德比中两次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巴萨4比3险胜皇马,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居功至伟,但“小白”伊涅斯塔则是击溃皇马的必要条件。巴萨在伯纳乌踢出攻势足球,控球率高达68.3%,这里面伊涅斯塔功不可没。而自从他回归之后,巴萨从低迷中迅速反弹。伊涅斯塔不属于数据狂人,进球不多,助攻数据也不耀眼,但他确实是梅西的“进球伴侣”和巴萨的中场催化剂。

  值得一提的是,伊涅斯塔本场还完成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进球。回味伊涅斯塔这个进球,简直是将皮球传进大门。布斯克茨、哈维、阿尔巴、伊涅斯塔、马斯切拉诺、梅西、内马尔、法布雷加斯、皮克这9人,经过连续不停的24次传球,最终由伊涅斯塔将球抽射进大门。历经28场国家德比,这是他首次在伯纳乌取得进球。24脚传球、1脚世界波,巴萨这次团队制作也足以载入史册。

  晨报记者 张鑫

  ■越洋解球

  大场面,他从不畏惧

  本期话题:巴萨胜皇马,对比梅西、C·罗。

  本期嘉宾:米兰体育报记者 吉安卡罗

  主持人:宋翃

  足球比赛,总是以胜负论英雄。而这样一场跌宕起伏的世纪大战,有超级明星、帽子戏法、跌宕剧情,还有点球红牌,也有火爆场面,几乎汇集了足球比赛的所有因素,确实不能简单以输赢来衡量。最终的结果是,巴萨趁势追了上来,他们依然对西甲冠军充满竞争力,皇马也没有掉队,马竞则坐收渔翁之利,排到了西甲第一。

  梅西的表现闪耀伯纳乌,他再次用行动证明,自己是这支宇宙超级强队的灵魂。三粒进球帮助红蓝军征服伯纳乌球场,这是他在国家德比收获的第二个帽子戏法,也成为国家德比第一射手称号。他是巴萨最可以依赖的球员,而且在任何大场面中他从不畏惧。一个健康的梅西无愧世界上最好球员的称号。

  C·罗打进争议点球,在皇马的总进球数超越普斯卡什,位列皇马历史射手榜第4。比起梅西的星光无限,C·罗显得相对黯淡。在伯纳乌,昨夜他并不是第一主角。不得不说,巴萨对于C·罗的限制战术是成功的。

  裁判的一些判罚对于比赛的走向或多或少有一定影响。赛后,皇马球员表达不满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巴萨虽然赢下赛季的两场关键比赛,但球队依然有问题存在。皇马即便输球也没有丢掉信心,他们依然有稳定的势头。不过对于整个西甲来说,这样一场国家德比让积分形势悄然发生了变化,马蒂诺的球队又处于积极位置上。三强对于冠军的追逐,让联赛变得更加有趣。

  葡萄牙武僧 这回吃亏了

  与小法对掐 遭布斯克茨“黑脚”

  国家德比不仅有进球、有红牌,更少不了火爆的冲突场面。昨天,在上半场梅西进球后,小法和佩佩在一片混乱中便发生了肢体冲突。葡萄牙中卫不知为何气势汹汹地冲着小法,上去掐住对方脖子,两人怒视来了次头碰头的“顶牛”。混乱中,小法和佩佩双双倒地。佩佩做出痛苦状。目睹整个事件的巴萨边卫阿尔维斯对佩佩的表演相当愤怒,试图和拉莫斯理论,教训佩佩。混乱之中,佩佩则惨遭布斯克茨的“黑脚”,后者的右脚结结实实地踩在了佩佩的脸上。

  佩佩一直是国家德比的“主角”。2011年的欧冠版国家德比,佩佩在前场左路拼抢时,蹬起右脚直接踹向阿尔维斯,巴西边卫顿时倒地翻滚不止。主裁认定佩佩的这个蹬踏动作十分恶劣,将他直接红牌罚下。

  2012年,皇马在国王杯1/4决赛中1比2被巴萨逆转。比赛进行到70分钟左右时,梅西拼抢倒地,佩佩故意踩踏梅西手掌,并成功逃脱处罚,葡萄牙人事后还宣称自己是无意之举。

  2012年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皇马在伯纳乌球场2比1力克巴萨,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战胜对手捧起西超杯冠军。比赛中,佩佩头球攻门得手,不过裁判认定葡萄牙中卫对马斯切拉诺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