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汽男排不被看好总能夺冠 进攻三叉戟满血复活

2014年03月26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欣悉在2013-2014赛季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中,北汽男排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奋勇拼搏、气势如虹,成功卫冕联赛冠军,捍卫了首都的荣誉,给全市人民以极大的振奋和鼓舞。在此,谨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北汽男排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作风,充分体现了北京精神。望你们珍惜荣誉,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干劲,再创北京三大球新辉煌,带动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推动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在首都体育事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激发首都发展新活力。

  荣耀·奇迹

  从来不被看好 总能拼下冠军

  北汽男排冲起来

  任何语言都难以形容昨晚在上海上演的男排总决赛第三战、也是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战。原因是,尽管北京汽车男排是上赛季冠军,但他们却不被圈内人士看好。昨天赛前,几乎所有人都在等着上海男排夺冠的一刻,可北京小伙子们却打乱了人们的预期,他们似下山猛虎,以3比1力挫上海男排,从而以总比分2比1告诉全国球迷:北京男排才是冠军!

  完成了这个堪称奇迹般的大逆转后,北京男排也书写了北京体育的新纪录:他们成为北京三大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支成功卫冕总冠军的球队!

  霸气

  进攻三叉戟满血复活

  在各自拿下了一场比赛后,今年男排总决赛冠军究竟花落谁家,吊足了大家的胃口,瞧瞧都把姚明吸引来了,全场上海球迷的呐喊声响彻全场,但这仍然没有左右最后的战果。

  总决赛前两场过后,排球界普遍认定,今年的男排冠军非上海莫属,为此上海赛区也为上海队夺得总冠军而布置一系列庆祝活动。但体育竞争总是以出乎意料的方式展现出来。一夜之间,主帅李牧激发出了北京男排小伙子们身上的全部斗志和潜能,由沃特、温特斯和王琛组成的进攻“三叉戟”终于在最关键的时刻,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在场上,这让上海队大吃一惊。北京男排的霸气完全压制住了上海队,以25比22拿下首局。

  第二局在上海队22比20反超时,王琛站了出来,全队以28比26拿下这关键一局,极少情绪外露的主帅李牧,也兴奋得上前一一与队员们击掌鼓励。

  第三局上海队以25比20扳回一局,但北京队没有松懈,继续与对手一拼到底,当韩添伊扣杀出界,比分定格在25比23!北汽男排赢了,冠军杯留在了北京!主帅李牧第一个冲进场地,加入狂喜的队员们,而大家随即将李牧围在中间,全队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强敌

  激发北京男排正能量

  赛后北汽队员们都以食指指天,代表第一的荣耀,最兴奋的是两个外援。站在领奖台上的沃特和温特斯手拿鲜花,相互拍照。沃特兴奋地告诉记者:“这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夜晚。你知道吗,为了这一夺冠时刻,我们每天都在努力着,这种为了一个目标去奋斗的感觉太棒了。”

  温特斯说:“很庆幸我们能实现两连冠目标,我能为这两个冠军做出努力更感到幸福。回顾两年来的征战,这次夺冠更显艰难,因为上海队太强大了,但也惟其如此,我们的梦想才那么美丽。”

  初辉说:“我们是一个战斗的集体,卫冕的结果是全体队友们拼搏的成果,这样的成绩我以前连做梦都不敢想。一路走来所经历的风风雨雨,至此一刻都觉得值了。我们是当之无愧的总冠军。”

  主帅李牧说:“上海队的确非常强大,他们营造的主场气氛也很热烈,所以我告诉全队,要抛开一切杂念,只要拼出去了,什么结果北京人都会接受。”夺冠很难,卫冕更难,北汽男排成为北京三大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对此李牧说:“我们不敢形容这次的夺冠效应。我们只能告诉北京球迷,我们打得非常棒,小伙子们给自己争了一口气,更给北京争了一口气,强大的对手激发出了我们全部的正能量。”

  牛气

  不被看好却总能夺冠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北汽男排曾是一支没人瞧得起的球队,可他们却在2011-2012赛季成为黑马,一举杀进当年联赛的四强行列;2012-2013赛季,北汽男排曾被八一男排主客场双杀,在总决赛主场失利的情况下北汽男排居然客场以两个干脆的3比0横扫了八一队,首次夺得职业联赛总冠军,这是时隔29年后,北京男排再度夺得联赛的冠军;去年全运会,各队认为在缺少了外援的情况下,北京男排将不再是一支强队,可如此观点反而激发北京男排一路拼杀,闯进全运会男排决赛,并在与上海队的决胜局打到12比14,对手只差1分就冠军到手的情况下,连续追分,最终以3比2实现大逆转,时隔48年后重夺全运会冠军,一年之内成为双冠王。

  今年的男排总决赛,首战险胜后,次战在上海却以0比3脆败,但这非但没有吓倒北汽男排,反而激发出北京队所有的激情和斗志,头两局打得上海队晕头转向。第三局当外援有些松懈时,北京本土球员挺身而出,连连下分,连外援都惊讶这是哪来的霸气。

  对此,队长王琛给出的答案是:“我们要给北京球迷一个交代,我们要给北京城一个交代,当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需要我们去拼时,我们都觉得必须拿出相衬的行动,这是我们的精神追求。至于技战术层面的原因,去年的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带给了我们自信和技术能力的提升。”

  “我们是冠军!”昨晚,当队长王琛捧起总冠军奖杯,他的队友们齐声应和着。这一刻是北京排球、北京球迷和北京城的荣耀。光彩体育馆即将升起第二面总冠军旗帜,将永久记忆这一高光时刻。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J087

  纪晨 摄 J123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