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劳伦斯奖项归属揭晓 维特尔五次后终"食和"

2014年03月27日 08: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劳伦斯奖项归属有惊喜

  特派记者 谢泽楷

  本报吉隆坡3月26日电

  今年是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设立的第15年,2014年劳伦斯奖颁奖典礼3月26日晚上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在所有奖项中,最令人惊喜的是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这两个奖项分别被26岁的德国“车王”维特尔和19岁的美国游泳冠军富兰克林夺得,伤愈复出的西班牙网球手纳达尔获得最佳复出奖,最佳团队奖属于去年表现出色的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

  拜仁获最佳团队奖

  这是劳伦斯奖第一次在东南亚地区举办,在颁奖典礼开始前,全场为在马航MH370空难中的遇难者默哀1分钟,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出席了颁奖典礼。此外,颁奖典礼也有对去年逝世的前南非总统曼德拉的纪念环节。

  今年竞争最激烈的奖项莫过于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包括博尔特、勒布朗·詹姆斯、纳达尔、C罗、维特尔和去年世锦赛长跑双料冠军莫·法拉。维特尔已连续4届获得F1年度冠军,追平了方吉奥和舒马赫的纪录,他此前已经获得过5次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这次他击败众多强手,终于如愿获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由美国运动员梅希·富兰克林获得。去年,18岁的富兰克林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一口气横扫6枚金牌,她也是第一个完成此项壮举的女运动员。年轻的富兰克林上台领奖时不禁兴奋地惊呼,她说:“希望今年依然可以取得好的成绩。”据了解,富兰克林为了保留在学院的业余选手资格,她从不接受比赛奖金和任何赞助。

  在去年获得德甲冠军、德国杯冠军和欧冠冠军后,三冠王拜仁慕尼黑打动了大部分劳伦斯评审团成员的心,他们赢得了2014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拜仁慕尼黑代表表示:“过去一年对拜仁来说是神奇的一年,拜仁感谢球迷的支持。”

  纳达尔夺得最佳复出奖,法国残疾滑雪运动员玛丽·波切获得最佳残疾运动员称号,来自英国的小轮车选手吉米·贝斯特维克获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阿富汗板球队获表彰

  今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新增两个奖项,其中历史上首次获得板球世界杯冠军的阿富汗队获颁最佳体育精神奖,来自印度的“魔术巴士”计划获得劳伦斯体育公益奖,这是印度一个以体育为基础的社区服务计划。

  据了解,明年劳伦斯奖颁奖典礼将在上海举行。

  2014年劳伦斯

  世界体育奖得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维特尔(德国,F1)

  最佳女运动员:富兰克林(美国,游泳)

  最佳团队奖:拜仁慕尼黑(德国,足球)

  最佳突破奖:马克·马坤斯(西班牙,摩托车)

  最佳复出奖:纳达尔(西班牙,网球)

  最佳残疾运动员:玛丽·波切(法国,滑雪)

  最佳极限运动员:吉米·贝斯特维克(英国,小轮车)

  最佳体育精神奖:阿富汗板球队

  劳伦斯体育公益奖:魔术巴士(印度一个以体育为基础的社区服务计划)

  记者手记

  劳伦斯,不止奖项咁简单

  ■特派记者 谢泽楷

  本报吉隆坡3月26日电

  作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今年60岁的爱德温·摩西依旧保持着运动员体型。运动员时代的摩西战绩辉煌,他是第21届和第23届奥运会400米跨栏冠军,运动生涯赢得过7个世界冠军。如今摩西和很多体育名宿在世界各地从事劳伦斯公益活动,把劳伦斯打造成独特的体育公益模式。

  依靠劳伦斯奖聚集现役世界名将,获得大众关注从而推广品牌,然后依托劳伦斯品牌在世界各地推行公益项目。这些公益项目多由退役世界名将参与,其中包括摩西在内的46名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每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就像是一张名片,投身公益才是劳伦斯的核心,就如已故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15年前劳伦斯创立时所说:“体育能改变世界,体育能在绝望中创造希望。”

  在今天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批体育名宿自豪地回忆自己的劳伦斯公益经历。罗马尼亚体操名将科马内奇说:“我很高兴我们做这些事,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做了什么,但这些事情影响巨大。”英国中长跑名将塞巴斯蒂安·科说:“我们改变年轻人的生活,哪里有运动,哪里就会有改变。”新西兰传奇橄榄球名将费茨帕德里克则表示:“我们要继续做,让150万名孩子受益。这很了不起,体育改变了很多孩子的生活。”

  摩西说:“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能够改变大众的想法。每年劳伦斯的大多数成员都在世界各地开展公益活动,我们希望这些活动可以带来好的影响。”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