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再遇苦主乌兹别克 武磊:放低姿态拼每个对手

2014年03月27日 09:5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分组抽签结果出炉,中国队与此前两届皆让国足吃到苦头的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和朝鲜同在B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与两支前亚洲杯冠军韩国队、科威特队同处A组;相对而言被抽在D组的卫冕冠军日本队则抽到上上签。身在抽签现场的中国队主帅佩兰表示:“小组的三个对手实力平均,中国队有能力挑战沙特与乌兹别克两大劲敌,也有能力从小组出线。”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分组

  中国队再遇苦主乌兹别克

  亚洲杯预选赛经过13个月的激烈争夺,16支参加决赛圈比赛的队伍已经有15支水落石出,剩余一个席位将在5月30日亚足联挑战杯赛冠军揭晓后确定。中国队最后一刻涉险晋级,这也是国足连续第11次亮相亚洲杯决赛圈,参赛次数仅少于韩国队、伊朗队(各13次)。不过由于近年来中国队持续低迷,因此在本次抽签中国足仅被列为第三档。

  在抽签仪式开始前进行的亚足联会议中,与会者为在马来西亚航空MH370空难的罹难者进行了一分钟默哀仪式。国足新任主帅佩兰和国管部主任刘殿秋一起出席了本次抽签仪式。最终,中国队被分在B组,同组的还有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和朝鲜,其中乌兹别克斯坦连续三届决赛圈与中国队同组,中国队与其三战一平两负,吃尽苦头。中国队小组赛首战将于2015年1月10日在布里斯班与沙特交锋,1月14日还是在布里斯班同乌兹别克斯坦对垒,1月18日小组收官战在堪培拉同朝鲜队对战。

  >>反应

  佩兰表示有能力挑战劲敌

  对于分组结果,佩兰表示:“这个小组的对手实力都很平均,我们完全有能力挑战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我们有能力从小组出线。”

  谈到小组对手哪个比较难对付,佩兰说:“亚洲队伍之间输赢都正常,不存在哪场比赛难踢,我们有实力赢得每场比赛,当然每个队伍都可能在其他队伍身上丢分。”

  具体到三个对手,佩兰说:“乌兹别克斯坦很难踢,他们很有实力;朝鲜队很神秘;沙特队在整个预选赛阶段表现得很好,我们将在小组第一场比赛打沙特队,这场比赛很关键,我们会做好准备。”

  对于小组出线前景,佩兰说:“作为新的教练,我要去看一些队员,选择一些年轻队员,此外还要将年轻队员和有经验的队员组合好,组成一个好的队伍。”

  >>球员

  放低姿态力拼每个对手

  对于分组情况,国脚们在第一时间也都了解到了。昨晚在接受采访时,武磊、孙可等人均认为,三个对手各有特点,中国队都没有必赢把握,必须要放低姿态力拼每一个对手。

  谈到三个对手,武磊分析说:“三个队都比较熟悉,我们了解他们,他们对我们也比较了解。朝鲜队我们最近两年打得略少,不过国青年龄段,我们有过多次交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去年我们在呼和浩特还踢过热身赛,彼此也比较熟悉吧。至于沙特队,那就更不用说了,亚洲杯预选赛我们就在一个小组,他们的两个中后卫身体条件很好,给我们在西安的比赛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前面几个队员跑位也比较灵活,在传接球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应该说小组中每个队伍都有一定的实力,谁将从小组中出线,关键还是要看在比赛中的发挥。”

  孙可则表示:“说心里话,打到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没有绝对的弱队,也没有绝对的强队,依照中国队现在的实力,恐怕碰谁都不好踢。对此我们关键还是调整好心态,尽全力把自身的能力体现和展示出来。”

  >>观察

  签位没有好坏之分

  当分组结果出来后,外界都感慨中国队的签位还算不错。不过从预选赛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必须做好场场打硬仗的准备。而首场与沙特队的比赛,更是要尽全力打好。

  身处第三档的中国队,避开日本、韩国、伊朗等强队,说实在的还是不错的。作为本组的种子队,乌兹别克斯坦已经连续三届亚洲杯与中国队同组,并且在此前两次小组赛中都淘汰了中国队,不过这支队伍这两年面临新老交替,整体实力与四年前不能相提并论。

  小组赛上曾经碰过面的沙特队,虽说在走下坡路,但是与中国队的预选赛并不落下风。去年11月在西安,沙特队在提前出线的前提下并没有使出浑身解数,仍在客场带走一分。不过从历史交手来看,中国队并不怵沙特队。对于朝鲜队,中国队也是比较了解的,与他们近两年的交锋也不落下风。

  在亚洲杯上,中国队与这三个对手曾交手8次,还未尝胜绩。就像队员们所说的,中国队没有必赢任何队的实力,因此对佩兰以及中国队而言,必须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决赛来打。而要想小组出线,第一场对垒沙特,中国队必须要打好。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