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季奇:来上海就拿三分 巴塔拉:过招武磊很有趣

2014年03月28日 09: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今天晚上,北京国安将在客场挑战上海上港。面对这支由徐根宝花费十几年调教出来的青年军,国安将士不敢大意,强调做好打困难仗的准备。对于目标,马季奇道出了全队的心声:“我们来就是要带着三分离开的。”

  这两天,上海下起了小雨,但是15℃的气温对于比赛来说还算是比较舒服。国安此前三轮联赛全部获胜,以9分领跑中超积分榜,这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上海上港也不错,2胜1平排名联赛第二,更为关键的是,上海上港的打法极富攻击性,深得不少球迷和足坛人士的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上一轮刚刚在主场战胜了上海绿地,赢得了京沪德比,今晚做客上海对垒上港,被认为是新版京沪德比。上海本地球迷对于上港十分看好,认为徐根宝的弟子完全有能力战胜御林军。“明晚我们会到现场,到时候就看上港如何给国安制造麻烦,并进而赢下比赛。”昨天在国安训练场外,聚集了好多上港球迷,其中一位球迷如此说道。

  国安队员则显得很淡定,马季奇甚至还翻出了历史战绩来说话:“我记得上个赛季我们双杀了对手,当然,这个赛季上港打得很不错,这会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对手有信心是好事,但我们也很强,我希望能够带着三分离开上海。”

  ■帅论

  曼帅不感冒榜首之争

  对于上海,曼萨诺并不陌生,此前西班牙人曾经带领国安在上海进行过集训,这次做客上海,曼萨诺心态平和,对于外界热炒的争夺榜首大战,曼萨诺完全不感冒。

  无论是带队训练还是接受采访,曼萨诺脸上的表情总是一副淡定自若的样子。谈到和上港队的比赛,曼萨诺说:“我们将在上海迎来第四场联赛,比赛的胜利者会登上联赛榜首,我不会关心积分的问题,但我渴望胜利。我们知道这场比赛非常困难,上港队开局打得不错,肯定也会全力以赴对阵我们,当然我们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这场比赛相信会很激烈,很精彩也很困难。”

  武磊和巴塔拉目前在射手榜上并列射手王,两人都打进3球,还保持每轮联赛都有进球的纪录。“这会是一场很有趣的较量,但我更看重球队能够获胜。”赛前,巴塔拉如是说。

  本场比赛之后,国安队将会直接从上海前往澳洲备战亚冠比赛,曼萨诺表示:“我没有考虑对阵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我们会全力备战上港的比赛,尽管我们在体能上存在着困难,但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在这场比赛之后,我们才会考虑亚冠的比赛。”

  ■对手

  上港叫嚣打出血性

  风雨欲来风满楼!昨天,面对领头羊北京国安,上港队主教练奚志康表示:“我们不会花费太多的精力去考虑所谓榜首大战的问题,关键还是集中精力于自己的技战术上,打出球队的血性,争取一个好的结果。”

  展望比赛,奚志康说:“国安联赛取得了三连胜,显示出了很好的状态,跟他们的比赛会非常艰苦。不过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个机遇,如果能够战胜对手,我们的积分也会上升。我们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技战术本身上,打出风格,打出水平,这是徐指导一直要求的,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东西。”

  被问到上个赛季被北京国安双杀,奚志康并不以为意,因为上港虽然输球,但是在场面上却不落下风,一度还和北京国安大打对攻战:“去年和今年不一样,没有可比性,我们不会一味地消极防守,我们肯定会积极进攻。”

  新赛季,国安更换了主教练,奚志康也坦言国安有了新变化:“变化肯定是有,一个是精神面貌更足了,另外一个就是在打法上更偏向速度快的打法,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

  ■对策

  国安无惧中国梅西

  作为上海上港的头号球星,武磊无疑在上海拥有极高的人气,而如何在比赛中遏制武磊的发挥无疑成为了国安能否取胜的重要因素。

  1991年出生的武磊现在已经是上海上港和国家队的双料球星,出色的盘带和娴熟的技术是武磊的杀手锏。武磊是徐根宝的爱将,昨天的场地适应性训练时,徐根宝特意把武磊拉到一边开起了小灶。面对恩师,武磊也是频频点头。而在训练中,武磊的状态也很不错,射门成功率颇高。

  你有开山斧我有落地锤。每次比赛之前,国安教练组都会给队员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并且讲解战术。出于技战术保密的原因,大赛之前国安方面无法透露更多的信息,但是据记者了解,对于武磊的防守问题,曼萨诺有着自己的想法,而且国安此前一直打的就是区域防守,并不会因为某个人就特意改成人盯人。

  “上港是很强的队伍,这些信息我们会通过录像资料去了解,现在我们已经了解得非常充分了。”赛前,曼萨诺也是自信满满。

  □其他球队

  绿地承诺下赛季带“申花”玩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因在新俱乐部名称中去掉了申花二字,绿地在上海遭到诸多申花球迷抗议。昨天,绿地俱乐部高层向球迷承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下赛季一定将“申花”二字加入俱乐部名称中。

  因股权转让以及诸多历史遗留问题,绿地接手申花后,在中国足协注册的新俱乐部名称为“上海绿地俱乐部”,没有保留“申花”二字。很多老申花球迷对此并不认可,此前也是联合发表声明抗议绿地俱乐部。

  绿地俱乐部考虑到上海球迷对申花的感情,在与球迷沟通时做出承诺,“在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的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基本解决的前提下,在有关问题不会再对俱乐部和球队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前提下,在征得中国足协等有关主管部门同意的前提下,会尽快在俱乐部名称中加回‘申花’。”昨天,绿地俱乐部高层表示:“现在,要把所做出的承诺白纸黑字写下来,请球迷放心。”

  直播提示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今晚19:00BTV体育

  京华时报上海专电记者郑小龙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