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排坛昔日金童玉女为爱分手 周苏红得女汤淼祝福

2014年03月28日 17:04 来源:东方今报 参与互动(0)

  “排坛金童玉女”周苏红和汤淼的感人爱情曾经打动过很多人,在2007年汤淼受伤导致高位截瘫后,周苏红依然不离不弃。直到2011年11月,两人选择因为爱给这段婚姻画上休止符。离婚后,他们的“夫妻情”变为“姐弟情”,爱更进一步,成了亲情。

  本月23日,浙江女排成功阻击天津女排的十连冠,收获建队56年来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看台上,浙江女排曾经的招牌球星、如今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周苏红喜极而泣。除了这一喜,周苏红在经历了与前男排国手汤淼的“为爱放手”之后,如今已重新步入婚姻殿堂并升级当上了妈妈。

  秘密被保守了五个月

  准确地说,孩子的生日是2013年10月29日,再过几天孩子就五个月了。

  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公布自己结婚生子的消息呢?周苏红说,仔细想想自己也很矛盾的,其实她也没有刻意去回避这件事,去年女儿出生后,网上不少球迷都知道的。有时候看看论坛上有人说“她(周苏红)生了个女儿什么什么的”,她其实也挺开心的。

  但是让她自己抱着女儿出现在公众面前,周苏红说她做不到——“作为一名普通人,我想给自己和家人一点私人空间,我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让女儿健康平静地长大,不被外界过多打扰。”

  在浙江嘉善女排与恒大的比赛前,作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周苏红到浙江女排驻地看望队员。当时记者和她开玩笑说,打进决赛就抱女儿出来,她笑着说“好的啊”,最终她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带女儿到了嘉善。

  女儿小名叫“小炮”

  作为前中国女排队长的孩子,周苏红女儿先天条件相当不一般。“三个半月时,体长就猛增到68.5厘米,现在已稳稳超过70厘米。”谈及尚在吃奶的女儿,当了妈妈的周苏红也不能免俗,语气中满满都是幸福的滋味——“我给她取了个小名,就叫‘小炮’,因为我是‘大炮’嘛。”

  周苏红说,女儿是剖宫产,倒不是因为个头大,主要是当时预产期已经过了一个礼拜,出于安全考虑,最后挨了一刀。让周苏红高兴的是,女儿的健康状况很好,吃得香睡得着,胃口超大,长势极快。四个月的时候就会翻身了,看来运动天赋很不错。

  分手都是因为爱

  周苏红现任老公经商,比周苏红大9岁,两人的“红娘”是浙江男排的沈安东。对于周苏红的现状,汤淼回应说:“她幸福我已知足。”

  一位是中国女排接应二传,一位是中国男排接应二传,周苏红和汤淼,曾经令世人羡慕的一对儿体坛“金童玉女”。2006年初两人步入婚姻殿堂,因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两人还未来得及享受新婚的喜悦。天有不测风云,在2007年,积极备战北京奥运的汤淼不慎受伤,颈六椎爆裂性骨折伴完全性脊髓损伤,导致高位截瘫。

  因为受伤严重,汤淼不得不提前结束了自己钟爱的排球事业,在得知自己将永远躺在病床上后,汤淼在第一时间提出与周苏红离婚,周苏红则回应说,“5年后,如果你再也站不起来了,再说吧。”在5年中,周苏红一直对汤淼不离不弃,在训练之余一有空便会去医院看望躺在病床上的汤淼,每次到国外比赛周苏红最担心的就是病床上的汤淼。曾在媒体采访时她红着眼眶说:“汤淼说过会在电视机前为我加油、鼓励,他的心永远跟我在一起。”5年中,两人的爱情升华为亲情,因为汤淼比周苏红小三岁,汤淼对她的称呼也逐渐从老婆变成了“姐姐”。

  2011年11月份,因为汤家怕耽误周苏红今后的生活,汤爸爸催促着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结束了5年的婚姻。

  祝福一样因为爱

  周苏红和汤淼结束了法律上的夫妻关系之后,两家人关系并没有走远,周苏红一直还叫汤和平爸爸,每次到上海总要看看汤淼。后来周苏红恋爱、结婚、怀孕、生子,上海那边也会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当时朋友给我介绍对象时,马上告诉爸爸让他替自己把把关。”

  怀孕后,周苏红第一时间就将喜讯告诉了汤淼一家,汤爸爸说,“尽管周苏红已不是我的儿媳,但是这么多年的相处,早已是一家人,周苏红就是我的女儿,我们之间的联系一直没断过,差不多每个礼拜都有电话。她生宝宝了,我也升了一辈,算是外公吧。”在得知周苏红产下小宝宝后,汤妈妈还特地去杭州看望周苏红和“小外孙女”,带了三份金器送给娃娃。因为行动不便,汤淼通过电话也为“姐姐”送上祝福。他们的爱,仍未完待续……

  综合钱江晚报、沈阳晚报、青岛晚报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