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常规赛进入尾声 东西部前八仍然悬而未决

2014年04月11日 10:39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精彩的季后赛即将到来,如今东、西部第八以及东部老大的位置,最引人关注,也是最后的悬念。

  东部第八之争就看尼克斯,他们花天价签下“禅师”,如今依然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要看老鹰脸色;西部第八之争最过“硬”,小牛、灰熊和太阳将通过相互间的直接对话,来决出命运;而东部老大之争,则陷入一段桃色疑云,相传:步行者3月之后战绩如此之差,全因乔治和希伯特因为一个女人翻了脸……

  东部争八

  纽约尼克斯一纸合同签约“禅师”时,其实已经无路可走,球队不仅为“禅师”杰克逊提供的薪金高达1200万一年,还有球队股份,创下了球队管理人员的最高薪。可见,那个挥金如土的土豪尼克斯回来了——就在他们进入到21世纪以来,就已经砸出了总值3.52亿美元的烂合同。

  深陷泥沼的尼克斯为“禅师”开出如此大的合同,属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意料之中:这是殊死一搏的无奈之举。目的就是要争得东部第八的位置,如果花了这么多钱,连季后赛都打不进,可想而知,苛刻、八卦的纽约媒体会说出多么难听的话。

  意料之外:毕竟这还是“禅师”首次正式出任管理层职位。

  但没有绝对的实力,命运就有部分掌握在他人手中,如今,尼克斯的命运就在老鹰手里。

  昨天老鹰迎战凯尔特人,绿衫军曾一度领先,三节打完老鹰还落后对手7分。如果安东尼与尼克斯主帅伍德森在电视机前看这场比赛,一定是群情激奋,挥舞着拳头为凯尔特人加油。可谁料到末节风云突变,那之前的比赛统统都是逗你玩儿。最后老鹰翻了盘。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老鹰只要再赢两场,便可以确保晋级季后赛。当然对于尼克斯来说,纽约哪怕4战全胜,也得看对方的脸色。不过好歹老鹰先前输给了活塞,又给了纽约一线希望。

  接下来的四场比赛,老鹰的对手分别是篮网、热火、山猫与雄鹿;而尼克斯的四个对手则是猛龙、公牛、篮网与猛龙。

  用“垂死挣扎”、“不得有误”来形容如坐针毡的尼克斯,再合适不过。

  西部乱码

  和东部比起来,西部简直就是一团乱麻,第7、8、9形势都不明朗。

  前天,小牛干掉爵士,连赢4场,目前48胜31负排在第7;昨天,太阳将鹈鹕扒皮抽筋,47胜31负排名第8;灰熊则在自家地盘上灭掉热火,46胜32负暂列第9。

  目前,小牛领先灰熊1.5个胜场,可以稍稍松一口气,不过问题是小牛比灰熊多打一场,今天还要打煞星马刺,领先优势岌岌可危。然后还要打太阳以及灰熊,都是“死磕”的硬仗。

  太阳的最后4场比赛分别是打马刺,对小牛,战灰熊与单挑国王;而灰熊的最后4场比赛,则分别是对76人,战湖人,打太阳以及单挑小牛。看到这样一幕,或许球迷真该赞叹联盟的鬼斧神工,这三支球队,将通过直接对阵,决定自己的命运。

  比起尼克斯来,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不用看别人脸色,也不用担心有人“别有用心”,赢了,那是队员争气,输了,无需怨天尤人。就像《三国演义》中扑朔迷离的天下大势一样,接下来的比赛,势必场场都是刺刀见红的血战、硬仗,要想拿下比赛挺进季后赛,技战术都已经是次要的方面了。只有对于胜利和荣誉最深切的渴望,才是最后战争中最重要的因素。

  桃色疑云

  对于已经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来说,最大看点,就是东部老大的位置。

  去年东部决赛,步行者输给热火,就输在主场优势,为了不让悲剧重演,他们对东部老大的渴望,远胜过热火。昨天,灰熊主场掀翻热火,而步行者则祭出怪阵:先发五虎全部休战,替补全体上阵。即便如此,凭借科普兰德在终场前打进压哨上篮绝杀,步行者队险胜雄鹿队,这样,热火暂时让出头把交椅,步行者重新当回“老大”。

  不过,印第安纳的球迷对自己的球队并没有信心,对于球队近来的颓势,《Page Q Sports》杂志爆出一则曝料进行了解释——步行者的两位大将乔治、希伯特因为玩3P而闹翻了。

  自从进入3月份以后,步行者的状态就节节下滑,整个3月份仅8胜10负的战绩,4月份也是2胜2负。

  《Page Q Sports》从多位接近步行者的周边人士那里得到了这一消息,步行者近来之所以陷入低迷,其主要原因就在于队中两大球星因为床事闹翻。“一切都是从一个名叫迪克西的骨肉皮(追星女)开始的,”一位高度可靠的知情人透露道,“希伯特和乔治在3月3日击败爵士后和此女玩了一场3P,玩到最后他们吵了起来,现在球队显然没有从这起事件中走出来。”

  这并不是乔治头一次卷入与性有关的事件中,3月份的时候,有报道披露,乔治遭一同性恋男子“钓鱼”,和对方色情聊天,发了大量裸照。而更早的时候,还有流言曝出乔治和一位迈阿密的舞女有染。

  该杂志还爆料,有步行者球员(极可能是韦斯特)证实希伯特和乔治之间关系很差,“现在他们二人甚至彼此看都不看对方,更别说互相传球了。”

  当然,这一报道,是否属实还有待考证。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