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梦三王朝彻底坍塌 七年来首次无缘欧冠四强

2014年04月11日 16:3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凌晨,曾经的“宇宙队”巴萨在欧冠八强战第二回合中0:1客场输给马竞,总比分1:2被淘汰出局。这是巴萨自2006-07赛季以来首次缺席欧冠四强,也是继上赛季半决赛被拜仁两回合打了个7:0之后又一次意外失败。如果说去年输给重新崛起的豪门拜仁事出无奈,这次巴萨再负西甲新贵马竞,则意味着曾经统治欧洲赛场数年的巴萨王朝彻底坍塌。

  坍塌表现·虚胖

  空有七成控球率 差点被打0:3

  “虚胖”,即看起来身强力壮,其实弱不禁风。

  昨日,巴萨先是不以为然,结果被科克在第5分钟就取得进球,这也是巴萨历史上最快失球纪录。随后巴萨又开始心浮气躁,空有近七成的控球时间,却基本上都在做无用功。马竞的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都超过巴萨,还在第11分钟和第19分钟两次击中横梁。尽管最终结果只是一球小负,但从过程来看,说是完败也不过分。

  如果说去年巴萨输给传统豪门拜仁还可以理解的话,今年被马竞这样一支40年来毫无欧冠半决赛经验的平民球队淘汰出局,就很能够说明问题了。马竞队中并没有什么大牌球星,核心迭戈·科斯塔在西班牙国家队连给哈维提鞋都还不够格。但即使是被巴萨扫地出门的比利亚都能两次击中横梁,这显然不是马竞变得多么强大的缘故。

  坍塌表现·大头症

  输球依然嘴硬:我们配得上加时赛

  “大头症”,民间俗语中因极端虚荣引发的炫耀狂,表现为过度自大、无法正视现实。

  面对这样的惨败,甚至有媒体把这场球形容成“备受折磨的90分钟”。但巴萨全队上下仿佛都觉得没什么。主教练马蒂诺说:“每个赛季都赢得三冠王显然不太现实。”队长哈维说:“我们创造了四五次机会,其实我们配得上加时赛。”

  对手们显然不是这么看的。对皇马传奇球星古蒂和菲戈来说,即使赢球晋级的是同城死敌马竞,也比让巴萨赢球强。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大肆给巴萨喝倒彩,把加泰罗尼亚媒体气了个七窍生烟。

  坍塌表现·软骨病

  有个梅西等于少一个人

  “软骨病”指慢性营养缺乏症,发病缓慢,影响生长发育。梅西少入巴萨时,曾被注射生长激素,在瓜迪奥拉的严格控制下,梅西曾爆发出惊人的能力,但随着瓜帅离开,梅西的“软骨病”复发。

  前些年巴萨强大,梅西也显得无比神奇;可当巴萨落入低谷时,梅西却不见了踪影。昨天的比赛中,梅西打满90分钟,跑动距离却只有6853米,毫无表现,令人失望。一场高水平足球比赛,不到7000米的跑动距离意味着什么呢?看起来根本不需要怎么跑动的门将平托,本场跑动距离都有5359米。而马竞的进球功臣科克达到了12.2公里,几乎是梅西的两倍。也就是说,马竞几乎等于在场上比巴萨多一个人。

  赛后,《每日体育报》更是爆出猛料,称梅西自从瓜迪奥拉走后就放弃了瓜帅给他制定的科学食谱,开始大量食用自己热爱的牛肉和碳酸饮料,导致他的身体状况频繁出现波动。

  坍塌表现·高位截瘫

  一个比一个大牌 更衣室彻底失控

  “高位截瘫”,多见于脊椎神经损伤,患者神志清醒,但大脑发出的指令无法抵达四肢,导致运动机能丧失。

  瓜迪奥拉当年的严格要求是普遍针对每个巴萨球员的,无论训练表现还是生活习惯都在严厉的控制下。在起步阶段大家都还能忍受,一旦功成名就,球星们可就要享受生活了。这也是瓜帅最后被迫辞职的重要原因之一。

  瓜迪奥拉控制不了,马蒂诺更控制不了。作为梅西钦点的主教练,他首先就没法约束梅西,自然也就约束不了那些资格并不比梅西差的球星们。皮克在场外夜夜笙歌花天酒地,哈维和伊涅斯塔屡屡对他力主的战术变革嗤之以鼻……

  坍塌表现·脑残

  重建计划 管理层需要用点心

  “脑残”,近年来网络流行语,用来讽刺举措失据、毫无理性、行为愚蠢。

  抛开球场表现不说,巴萨高层这两年也恍如梦游一般。如果不改变瞎指挥的老毛病,巴萨的重建之路恐怕不会很平坦。

  从瓜迪奥拉时期,巴萨就在物色中后卫人选,可直到现在也没找到。在普约尔日益衰老的同时,巴萨的解决办法是让中场出身的马斯切拉诺顶替。可怜的小马哥已经多次被当做巴萨大败的替罪羊,巴萨却一直没有填上这个大坑的动作。

  更要命的是,曾经拿冠军拿到手软的巨星们已经失去了那份饥渴感,经常性地吊儿郎当应付差事。这一迹象去年就有所体现,只不过去年救得回来,今年救不回来而已。 沙里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