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华龙舟大赛武进站收官:北华强势 东道主惊艳

2014年04月20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华龙舟大赛武进站收官:北华强势东道主惊艳

  中新网4月20日电 今天,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第二站常州武进站的比赛在太湖湾结束了争夺。大学生男子组中聊城大学与北华大学堪称一时瑜亮,进行了激烈的巅峰对决;昨天因断桨而无缘500m决赛的顺德乐从队则诠释了“失之桑榆,收之东隅”,夺得了200m决赛的冠军;北华大学在职业组再度掀起青春风暴,以巨大优势夺得冠军;女子比赛最大的亮点是主场作战的武进太湖湾队,她们向南海九江的统治地位发起了冲击;天津师大则没有受到太大挑战,稳稳将冠军收入囊中。

  大学生组呈现巅峰对决,北华聊大平分秋色

  聊城大学和北华大学是大学生男子组比赛中的双子星,实力在伯仲之间,冠军之战很大程度上就是这两支队伍之间的竞争。本站比赛北华大学既参加了大学生组的比赛,也参加了职业组的比赛,双线作战使他们精力或多或少地受到了影响。从19号的预赛来看,聊城大学的准备显然就更加充分,他们在200m和500m当中都胜过北华一筹。今天的决赛他们在200m比赛中延续了这一状态,以49.923秒的成绩夺得200m的冠军,北华大学则以不到0.2秒的劣势屈居亚军;然而在随后的500m决赛中,北华大学开始发力并成功“复仇”,凭借强劲的后程发力,以2:03.737的成绩夺得冠军,聊城大学反以一秒之差位列第二。

  上海二工大和江汉大学两支队伍也都表现出色,分别拿下了200m和500m比赛的第三名。

  东道主表现惊艳,武进女队强势挑战“巨无霸”

  本站女子组比赛中最出彩的队伍当属主场作战的武进太湖湾队,她们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但表现却极为惊艳,她们对南海九江的霸主地位发起了强势的冲击。她们先是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武进队一举夺得200m的亚军,成绩上只落后南海九江不到0.6秒。重庆合川、聊城大学分列三、四位。不过这还只是个开始,在500m的比赛中她们才真是让南海九江出了一身冷汗,从比赛最开始她们就一路领先,南海九江最多时曾落后武进队半个船身之多。在最后一百米,逐渐发力的南海九江奋起直追,两队在最后20米齐头并进,最终经验老道的南海九江以0.3秒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武进太湖湾、重庆合川分列二三名。能让南海九江女队感受到如此逼人的气势,武进太湖湾女队做到了前人所不能。首次参赛便获得两个亚军的她们已经取得了非凡的成功。

  大学生女子组中,天津师大依然扮演着“一败难求”的霸主角色,她们对比赛进程的掌控也越发精到纯熟。在200m和500m的比赛中,她们分别以54.422和2:13.10毫无悬念的夺得冠军。淮工太阳雨、上海海事在200m、500m中分别排在第二、第三位。

  青春风暴!大学生冲破职业组旧格局

  在19日的500m预赛中,传统强队顺德乐从遭遇突发的断桨状况,未能进入决赛,他们在今天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200m决赛上。比赛的进程果然一直在他们的掌握之中,从出发开始他们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以39.054的成绩夺得冠军。南海九江、东莞麻涌排在第二、第三。

  而500m的决赛赛场则刮起了一场惊天动地的青春风暴,由大学生组成的队伍第一次占到了50%的比例:北华大学、新华学院两队在昨天的预赛中表现出色,与东莞麻涌、南海九江共同成为最后的问鼎者。虽然北华大学曾在2013年的总决赛中出人意料地赢得冠军,但传统强队东莞麻涌和南海九江在赛前还是更被看好。结果北华大学却如离弦之箭,早早确立领先优势。东莞麻涌、南海九江在身后奋力追赶,然而训练科学系统的北华大学后程发力的能力更加惊人,领先优势越来越大,直到最后50米时已经甩开其他队伍半个船尾。最终他们以1:47.687夺得冠军。另一支学生队伍表现也十分抢眼,他们在最后的混战当中取得领先,以1:49.229获得亚军,东莞麻涌以不到0.2秒的差距排名第三。顺德乐从、东莞麻涌和南海九江都是职业组的传统强队,长期占据积分榜的前列位置,这一站比赛却一同在青春风暴的舞动之下遭遇了“滑铁卢”。

  整装待发,中华龙舟大赛第三站驶向鄱阳湖

  太湖湾站完美收官之后,中华龙舟大赛的第三站将走到鄱阳湖。与武进太湖湾的首次尝试不同,鄱阳已经是连续第三年举办中华龙舟大赛。鄱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江俊也来到太湖湾。据她介绍,自举办中华龙舟大赛以来,鄱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12年景区接待游客增长了86%,2013年又增长了72%,鄱阳湿地不但变得更为知名,而且还连续获得了4A级景区、全国科普教育示范基地、魅力湿地特别关注奖等多项荣誉。“中华龙舟大赛是鄱阳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形象的平台和窗口。”江俊说,“大赛形成的强大社会、经济效益和与日俱增的影响力,推动了鄱阳各项事业的发展。”

  提到下站比赛,江俊信心满满地告诉我们,鄱阳在今年2月就已经成立了中华龙舟大赛组委会,形成了系统的工作机制,赛程、时间等各个细节都已经确定,筹备工作早已就绪。“如今是万事俱备,只欠选手这股东风入场了。”江俊笑着说。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