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浪琴国际马联世界杯中国赛 法国骑手最终夺魁

2014年04月27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高凯)2014浪琴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一站世界杯赛(150CM)27日在朝阳公园马术场落下帷幕,最终法国骑手Roger-YvesBost凭借精湛的骑术和丰富的比赛经验,策骑wavanta在附加赛(JUMPOFF)中以43秒48的最短时间完成零罚分,最终夺魁,赢得了2014浪琴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一站世界杯赛(150CM)的冠军。

  来自新西兰的骑手LukeDee名列第二,中国骑手刘同晏名列第三。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马术协会主席肖天为获奖骑手颁奖,国际马联代表、本次赛事裁判长SvenHolmberg陪同颁奖。浪琴表中国区市场总监叶青峰一同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冠军骑手颁发了本次赛事的指定腕表。

  上午率先进行了青少年及马主赛(60-90CM)和(110-120CM)两个级别的比赛以及年轻马赛(100-120CM)第一轮的比赛。骑手们用精彩地发挥展示了中国马术的未来充满希望。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沈利红女士表示:“中国马术协会希望通过马术世界杯,让大家真正理解马术运动的精神和内涵。所以我们一直在挖掘马术带给人类的贡献,包括社会精神上的,包括对青少年的积极的作用。我们一直致力于积极的引导大家正确认识马术,它不单纯是一个运动项目,更多的是对我们人、社会,对社会经济所做出的贡献。我觉得接下来我们应该在推广方面加大利度,依托赛事作为平台,让包括赞助商在内的每一个人更加了解这项运动。”

  下午三点整,随着中国骑手黄祖平策骑LILI02出场亮相,2014浪琴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一站世界杯赛(150CM)正式开始。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骑手,黄祖平仅在第11道障碍打落了一根横杆,最终被罚4分,用时80秒26完成比赛。第二位出场的中国骑手朱美美同样以打落一根横杆用时78秒01的成绩完成比赛。黄祖平打落的第11道障碍也成为了接下来几位骑手的“梦魇”,几位骑手先后在这道障碍上出现失误并影响了接下来的行进路线。第12位出场的中国骑手赵志文完成了今天比赛的第一个零罚分,他策骑BOLERO用时74秒93完成了比赛,并且凭借这个优异的成绩进入附加赛(JUMPOFF)。第16位出场的法国骑手Roger-YvesBost虽然在第一天的世界杯资格赛上发挥一般,但他却在今天的比赛上展现了一位成熟的奥运冠军骑手的风采,他用时75秒61,以零罚分的成绩策骑wavanta拿到了附加赛的资格。在他之后的意大利骑手JerrySmit策骑washingtou以及中国骑手刘同晏、新西兰骑手LukeDee和中国骑手张睿都进入了最后的附加赛。

  十五分钟平整场地后,2014浪琴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一站世界杯(150CM)附加赛的比赛正式开始。附加赛是在正赛的基础上留下七道障碍,如果大家都没有打落横杆,那么用时最短的骑手将赢得最后的胜利。第一个出场的赵志文因为过于追求速度,遗憾地打落一道障碍被罚4分,最终用时45秒74完成比赛。Roger-YvesBost第二个出场,他用43秒48没有打掉一道障碍的完美表现完成了附加赛的比赛,并且凭借这个成绩赢得了马术世界杯(150CM)比赛的冠军。倒数第二个出场的LukeDee尽管也是零罚分的成绩,但用时46秒13比Roger-YvesBost略长,位列第二,刘同晏(零罚分用时49秒33)名列第三。排名第四至八名的分别是:意大利骑手JerrySmit,中国骑手赵志文、张睿、秦林和朱美美。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Roger-YvesBost对于今天的成绩很开心,他上个星期五才和自己的马匹wavanta接触到,能够用时最快完成附加赛(JUMPOFF)的比赛,他非常感谢自己的马匹。年轻的LukeDee对于自己以3秒之差惜败心有不甘,但他也期望通过接下来的训练与马有更好的配合,能够赢得更多胜利。作为前两站总冠军得主,中国骑手刘同晏感觉今天的比赛压力比较大,“我已经尽力了,因为本届赛事中有太多优秀的国际骑手,我会吸取今天在比赛时间把握上的失误,继续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赛场的条件非常好,从今天的比赛就能看出骑手们已经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更精彩。”

  作为本次赛事裁判长,国际马联的代表SvenHolmberg先生对于2014浪琴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感到十分满意,“今年赛事的设施十分国际化,比赛选址在北京城市中心的朝阳公园,交通便利,环境宜人,包括马房、训练场、比赛场的场地设施都非常专业。在赛事组织方面,我从第一年就开始做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的裁判长,能够看到这项赛事每年在组织方面的成长。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赛事是完美的,所以有很多细节需要改进,这也需要得到大家的支持和鼓励。这次比赛也很幸运能请到法国骑手Roger,他是今年欧锦赛的冠军;也同样请到了新西兰的LukeDee这样年轻有为的骑手,能让中国的马术事业看到希望,看到差距,也看到提升的空间。”

  明天,2014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将进行第一站最后一天的比赛,将会有青少年及马主赛(110-120CM)第二轮的比赛以及年轻马赛(100-120CM)第二轮的比赛。(完)

  =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