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神争议球国安三连胜 阿里汉为“越位球”遗憾

2014年05月04日 09: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晚,第37次京津大战在水滴体育场进行,做客的国安开场发动“闪电战”,由巴塔拉在第4分钟顶进一粒“越位球”,这也是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国安以3个1比0取得3连胜。

  对手 阿里汉为“越位球”遗憾

  国安前两个赛季做客津门均输球,国安旧帅斯塔诺曾表示,最难忘的一场联赛便是输掉京津德比。昨晚,曼萨诺率国安在水滴体育场复仇成功,巴塔拉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不过此进球有越位嫌疑。

  本场唯一进球来自刚开场不久,巴塔拉在门前的头球接力中破门。谈到这个“越位球”,曼萨诺称:“我没有看到比赛录像回放,没法给出具体回答。”天津主帅阿里汉也没有过多追究:“当时我没有看清,但旁边的人告诉我这个进球越位了,我对此感到遗憾。足球比赛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这是不可预知的。”

  而可以预知的,是天津球迷可能又会害主队受罚。昨晚比赛中,多次出现激光笔。此前,天津赛区就多次因为激光笔被亚足联处罚。2009年亚冠小组赛,天津球迷向场内投掷水瓶、使用激光笔,球队被罚款5000美元。2011年两场小组赛中均有违规行为,被罚款2.1万美元。最重的罚单是在2012赛季,天津泰达与名古屋鲸八一战中,球迷投掷矿泉水瓶一度造成比赛中断,亚足联除了罚款外,不允许球迷下轮入场。

  将论 天津人于洋预感必胜

  国安中后卫于洋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德比双方都是输不起的比赛,如果输了会很伤士气。此役,国安做了充足准备,全队很好地执行了既定战术,最终赢下京津战。

  本场比赛前,双方积分相差12分,但曾效力于天津队的张晓彬认为,天津队还是非常有实力、有底蕴的。马季奇也承认,京津德比向来是特殊的,难打的比赛。除了这两名津门旧将,身为天津人的于洋表示,“很想在家乡父老面前踢好。”

  巴塔拉助国安一球小胜。虽然比分不高,但场面相当火爆,周挺就与对方球员起了冲突,被张呈栋奋力拦住。“赛前就预料到了会有火爆的场面出现,所以一定要冷静,不能吃牌。”张呈栋说。

  赛后,于洋认为这是本赛季最难踢的一场联赛,无论心理还是身体都很疲劳,“这样的比赛谁也输不起,赢了就是一场鼓舞士气的比赛,输了的话会有一些打击。但我赛前就觉得我们能赢,因为目前的打法和整体给了我们很大信心,让我觉得任何对手都不可怕,我们踢自己的打法,觉得很稳定、很踏实。”

  帅论 曼萨诺称分数最重要

  连续3场1比0拿到9分,曼萨诺带领国安稳坐联赛积分榜次席。西班牙人表示,尽管只进了一个球,但拿到分数,捍卫排名最重要。

  “和预计的一样,比赛场面激烈,踢起来困难,尽管只进了一个球,其实我们还有很多机会。下半场他们的长传给我们造成了麻烦,但我们控制了局面。”曼萨诺说,京津战踢起来和想象得一样困难,而让他没想到的是,还有额外的困难在等着他。本来他穿了一件绿色外套,但裁判认为衣服会跟国安队服混淆,于是他脱掉外套,露出白衬衫,裁判又认为这会与天津队服混淆。最终,曼教授只能换上另外的衣服。“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赢了,我们可以与北京球迷一起分享胜利,今天注定是一个要庆祝的夜晚。”曼萨诺说。

  曼萨诺称,赛前已给队员在战术上、心理上做了双重准备,队员们打出了技术风格,对场面的控制很好。虽然1比0会让球迷觉得不够爽,但曼萨诺坚持“功利”足球,“6天3场胜利很重要,最重要的是把分数拿到。”

  现象 教授不解封客队看台

  由于京津战现场火爆,双方最近几个赛季都禁止对方球迷组团观战。对于如此火爆的比赛,不能看到自家球迷站上客队看台,曼萨诺很是遗憾。但他表示可以用这场胜利回到北京和球迷分享。

  球迷大巴被砸,球迷对骂甚至动手……几年前国安球迷做客天津,遭遇过诸多“款待”。由于京津战中球迷之间冲突重重,因此规定双方不能组团去客场加油。此次前去观战的国安球迷,只能买散票坐在主队球迷中,整个客队看台关闭。

  “我认为德比战与球迷是分不开的,球迷是德比战中的一部分。”赛前曼萨诺如是说。赛后,曼教授再次重申了对客队看台关闭的不解,“在马德里德比的时候,双方球迷都可以到场。”

  赛后发布会上,曼萨诺还赞美了一番主队球迷,“尽管我们的球迷无法到场,但天津球迷创造了非常好的气氛,有这么好的球迷支持天津队,相信他们会在主场打出更好的成绩。”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