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季后赛半决赛:"三分疯狂"与"尴尬双蛋"齐现

2014年05月07日 08: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NBA季后赛分区半决赛昨天开始了!相比较季后赛首轮的剑拔弩张,刺刀见红,半决赛更是让人惊叹。仅仅两场比赛,就有两人分别创出了两项“神迹”,但这两项“神迹”对于这两位球员来说却是“冰火两重天”——在保罗创纪录的连中8个三分投射下,快船大胜雷霆;在希伯特0分0板的尴尬中,步行者惨败给奇才。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胜者远投火热!

  阿里扎虽强,还要叹服“保罗八中”

  昨天两场比赛的胜者,分别是快船和奇才,胜者当然要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还好,两军阵中都有这样的进攻人才。就说奇才队的阿里扎吧,虽然近来已摆脱了“铁扎”的面孔,三分球开始准了,但谁都没想到他在东区半决赛这种情景之下竟然投这么准!全场比赛,阿里扎竟然三分球达到了6投6中,命中率100%!他成为奇才队史首位在季后赛比赛中三分球出手6次以上且全中的球员,即便放在整个NBA,自1986年以来,也只有佩贾跟霍里曾做到过。步行者首轮差点没趟过老鹰这一关,为什么?就是因为被老鹰的疯狂三分给逼到了绝境。而昨天,步行者同样被阿里扎的三分给投“晕”了。

  只是,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还比一山高。阿里扎以为凭借自己的100%三分命中率可以上头条了,却没想到还有一尊大神接下来更加疯狂。谁?克里斯·保罗!

  阿里扎是一个投手,但保罗并不单纯是一个投手,他是快船队的核心,是全队攻防的枢纽。保罗本场比赛的助攻数据是10次,作为一个控卫而言非常合格,而他的进攻数据呢?32分,三分球9投8中!而且八个三分是连续中!这是NBA历史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次日正好是保罗的29周岁生日,他不仅用一场完美的表演帮助快船取得一场大胜,同时也为自己提前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赛后,保罗笑称:“今夜我手感太好了,这将载入历史。不过,下一场可别指望我能像这一场一样投那么多三分啰。”

  负者手感冰凉!

  乔治打铁,悲催不及“双蛋希伯”

  保罗的疯狂直接导致了雷霆队吞下了一场惨败,然而“雷霆双少”的表现还算正常,两人数据上高度同步,都是投进9球,4个篮板,4次助攻,2个3分球,杜兰特得到25分,威斯布鲁克得到29分。但阿里扎所映衬的,绝对是步行者全队的低迷。

  先说保罗·乔治吧,这位步行者的核心,昨天拿出什么表现了呢?17投4中,打铁13次。不过和另一位老兄比起来,乔治还算有些贡献,毕竟他罚球9罚9中,全场也拿了18分。另一位老兄是谁?希伯特。

  “数据为0”本不应该成为一个笑话,很多出场时间有限的球员,都有可能0分,或者0板。“双数据为0”也可以存在,那些常年做板凳的球员,0分且0板是家常便饭。但这位步行者的当家中锋,在1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仅出手两次,没有得分,也没有抢到一个篮板……乔治疯狂打铁,希伯特拿了“双蛋”,步行者这球想赢?几乎没可能了。

  不过,希伯特的“完美”发挥倒是引爆了社交网络界。早已“不问篮球事”的麦蒂,在推特中写道:“今晚,希伯特的数据和我一样多。”“大将军”阿里纳斯则吐槽道:“别看这位全明星身高达到了7呎2,四月份场均可只有1.7个篮板。”有网友更损:“有些球员的重要性是数据不能体现的,因为他没有数据。”大部分网友的主要意见还是很中肯的:“由此看来,步行者最稳定的,还是希伯特。”

  季后赛渐入佳境!

  半决赛神迹,延续首轮“抢七精彩”

  如今看来,NBA季后赛确实已经渐入佳境。就说刚刚过去的首轮季后赛,竟然有5组要到第七场才能分出胜负,这一数据创下了NBA一项新的历史纪录。今年季后赛十六强总共用了50场比赛才完成第一轮淘汰,打破了2003年季后赛首轮激战49场的历史纪录。在雷霆与灰熊的7场系列赛中,双方曾经连续4场经加时决胜,这一数据创下了NBA又一项历史纪录。而除了雷霆与灰熊的4场加时之外,火箭与开拓者的系列赛也打出3场加时,加上奇才和公牛的1场加时,总共8场加时赛同样创下了NBA首轮纪录。

  首轮不仅有“抢七”和“加时”这惨烈的“精彩”,也有很多疯狂数据。威少打出两场三双,阿尔德里奇首次参加季后赛就打出46+18的队史纪录,同样令人赞叹。半决赛才两场,疯狂的三分球以及罕见的“双蛋”已出现了。热火的对手篮网本赛季常规赛完成了对热火的“横扫”,热火和篮网在季后赛碰面将会继续怎样的精彩?淘汰了火箭的年轻开拓者将遇上壮心不已的马刺,“老少对决”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