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夺冠希望陡增 最后一轮主场需全力击败马竞

2014年05月09日 11:22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命运冥冥中自有安排。之前,巴萨送了巴拉多利德三分,现在终于收到回报——昨晨一场西甲补赛,巴拉多利德主场1∶1逼平志在夺冠的皇马,这个结局让西甲夺冠形势再次发生重大变化!

  简单地说,巴萨又有机会夺冠了,而马竞的希望仍然最大。

  谁能想到呢?

  这是谁也没想到的事,当上半场拉莫斯任意球破门后,皇马的球迷们估计都在盘算着如何在最后一轮坐山观虎斗(巴萨和马竞的终极战役),笑看风云淡。

  但比赛接近尾声, 奥索里奥头球一下子砸碎了皇马的联赛冠军梦。拿到这个平局后,在联赛仅剩2轮的情况下,皇马落后马竞4分,落后巴萨1分,基本退出了冠军争夺。

  赛后阿隆索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事实上对我们来说联赛已经结束了。除非接下来的比赛出现极端结果,但我们还是等着看吧。我们没能保持必要的紧张感,不能再这样了。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不满。”

  为什么关键时候掉链子,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对此,安切洛蒂回答道:“在最近两场比赛里很多方面都出了问题,尤其是在精神力量层面。现在要想联赛夺冠太难了,但也不是没可能。我们必须拿下最后两场比赛,虽然这很艰难。谁是夺冠热门?我毫不关心这个问题,这和我没半点关系。”

  幸好C罗无碍

  比赛还出现了让皇马球迷揪心的一幕——C罗在开场仅8分钟就遭遇大腿腿筋伤势。不过,葡萄牙人的伤势应无大碍,进行了简单治疗后他回到皇马替补席,与队友们一起观看比赛。

  赛后,据《阿斯报》消息,C罗的下场只是预防措施,因为葡萄牙球星感觉到腿部肌肉有些疲劳,为了避免出现进一步的伤病,因此被换下。而安切洛蒂也确认“C罗只是感到疲惫,不需要任何的担心。”

  联赛两连平,皇马已基本失去争冠希望。国王杯到手,唯一还有悬念的就是欧冠决赛。昨晨的结果是否会影响到欧冠决赛?阿隆索认为:“我们不能再有这样的表现,我们还有时间来准备欧冠决赛。在欧冠的舞台上,我们是充满动力的。”

  不可否认的是,三线作战的皇马的确有些疲惫了。去年夏窗,球队一番清理,加之本赛季末端伤病频发,阵容深度较之以往明显单薄不少。阿隆索后继无人,赫塞重伤后前场几乎无替补可用,夏季如何补强——也该是俱乐部高层需要提前考量的问题了。

  巴萨希望陡增

  就在皇马比赛之前,巴萨主帅马蒂诺邀请全队在巴萨体育城内进行了一场烤肉聚餐。在联赛还剩两周的情况下,马蒂诺希望和全体队员共同享受一次阿根廷式的聚会。

  《每日体育报》认为阿根廷主帅是希望通过这次聚餐提前和全队道别,马蒂诺已经意识到本赛季结束后他即将离队,他的接任者很有可能是现任塞尔塔主帅恩里克。

  但就在“为了告别的聚会”之后,一条好消息传来——皇马竟然被弱旅逼平了,这意味着巴萨重新回到联赛冠军竞争者的行列中来。

  不过,话说回来,夺冠希望最大的还是马竞,若西蒙尼的球队下一轮战胜马拉加,那么他们只需在诺坎普对阵巴萨时全力死守1分即可。而对巴萨来说,他们不仅要在下一轮取胜保级球队埃尔切,也必须全力在最后一轮主场击败强大的马竞。

  晶报记者 朱健

  保级大乱战

  别以为只有冠军争夺战吸引眼球,西甲的保级战其实也很惨烈。

  根据目前的状况,保级安全线是42分,除了提前三轮降级的皇家贝蒂斯外,目前处于沦落边缘的球队竟有八支之多。

  其中比较“安全”的是西班牙人和马拉加,两队均积41分,接下来的两轮赛事,只需一场平局即可上岸。随后的埃尔切队虽然有39分,但考虑到他们下一轮将要迎战重新点燃夺冠希望的巴萨,无论从纸面实力还是斗志上,此战必定凶多吉少,所以,埃尔切只能寄望最后一轮客场战胜无欲无求的塞维利亚。

  而格拉纳达和阿尔梅利亚分别积38分和36分,接下来的一轮,二者将有一场直接对话,事关6分,胜败更是关乎球队命运。上一轮客场逼平巴萨的赫塔菲,似乎在诺坎普找到了自信,下一轮回到主场迎战塞维利亚,有望继续全取三分。

  昨晨补赛中逼平皇马的巴拉多利德,在狂澜中不仅击沉了银河战舰的冠军梦,也主宰了自己的命运,积分达到36分的他们如果能继续保持旺盛的战斗欲望,下一轮面对已经降级的皇家贝蒂斯,3分应该不在话下。

  奥萨苏纳则暂陷降级区。其中排名相对于其他球队,倒数第二的奥萨苏纳境况不妙,他们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同样有保级之忧的西班牙人,还得看别人脸色——寄望其他保级球队犯错从而使本队安全上岸。

  这是西甲联赛的魅力所在——不仅是夺冠,就连保级,也是不到最后一刻,结果难有分晓。晶报记者 朱健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