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足协惩球场暴行:姜宁吴禹寅被停3场罚1.5万

2014年05月10日 08: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足协再出拳惩球场暴行

  姜宁、吴禹寅均被停3场罚1.5万   

  昨日,中国足协共开出6张罚单,其中3张给了中超联赛,3张给了中超预备队比赛。最引人注目的是对富力球员姜宁和上港球员吴禹寅的处罚,两人因在上周联赛中相互实施暴力行为,被中国足协分别停赛3场、罚款15000元。

  定案 两球员均构成暴力行为

  上周日,广州富力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两队雨中战成2平。第63分钟,姜宁在防守时从背后撞倒了吴禹寅,后者倒地后有一个双腿高抬动作,欲踢向姜宁。

  不过吴禹寅的脚并没有踢到姜宁。后者从吴禹寅身上跨过,用脚踩了一下他的头。该动作引发上港球员不满,双方球员围拢在一起,险些酿成更大冲突。

  主裁将双方球员拉开,分别向姜宁和吴禹寅出示红牌。本周二,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第10轮判罚问题进行研究。纪委会认为,姜宁和吴禹寅的动作都构成了暴力,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55条规定,对两名球员分别停赛3场、罚款15000元,这是中超纪律处罚办法中关于暴力的最低标准。

  由于罚单开出后需要进一步审核,以及足协相关领导签字等一系列程序,因此该罚单直到昨日下午才正式公布。不过姜宁和吴禹寅两人周三时就已得知要被停赛3场。两人均未上诉。

  悬案 姜宁无缘富力关键3战

  周四,姜宁发了条微博:“血性,可以是一个男人的性格;冲动,却不应成为比赛的组成;代价,终将融为成长的历练;歉意,将化作绿茵赛场的动力。为广州,也为中国足球,努力。”从发布内容来看,这条微博跟此次处罚密切有关。姜宁本人也希望汲取教训,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

  停赛后,姜宁已错过昨晚的广州德比,未来还将无法参加与人和、鲁能的焦点战,他的缺战对富力影响非常大。作为主力边前卫,姜宁伤愈后一直首发出场。

  吴禹寅是上港替补球员。由于球队主力右后卫傅欢因红牌停赛一场,他才得以首发。和姜宁的停赛相比,吴禹寅的停赛对上港的影响相对较小。随着傅欢解禁,上港右路防守体系依旧不变,他们将在周日联赛中主场迎战贵州人和。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两名球员的停赛需在联赛中完成。两人想踢比赛,也只能参加预备队比赛或足协杯赛。

  重案 中超曾一天收7张罚单

  在昨日6张罚单中,3张开给中超,3张开给预备队联赛。事关中超联赛的3张罚单中除了姜宁和吴禹寅的两张罚单,天津赛区也被口头警告,理由是在上周末的津京德比战中,有球迷用激光笔向场内照射。此前,天津赛区多次因激光笔问题遭到罚款、观众禁止入场等处罚。

  中超开赛至今,足协开出21张罚单。本赛季第一张罚单开给了上港球员吕文君,他当时因在比赛中竖中指,被足协停赛4场,罚款20000元。

  前10轮联赛,总共出现两起竖中指事件,另一位竖中指的主角是恒大外援雷内。从处罚情况来看,竖中指的球员基本都被停赛4场。这和前几个赛季竖中指动辄停赛6至8场相比,已是处罚的最低标准。

  4月25日,联赛迎来了罚单高峰日。这一天,中国足协总共开出了10张罚单,其中7张涉及中超,3张涉及中甲。

  关于中超的7张罚单中,有4张跟国安有关:格隆因击打戴琳被停赛3场;曼萨诺和马季奇因发表不当评论,分别被禁赛一场;国安主场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被口头警告。

  备案 足协谨防罚单误导公众

  中超10轮开出21张罚单,这引来外界不少质疑。中国足协新闻办微博曾在4月30日下午就罚单问题表态:“2014年中超联赛开赛前,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在官网上发布实施2014版《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请媒体援引相关条款和内容评述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文件出处发表客观准确的评论,避免误导公众。”另外,足协新闻办感谢媒体对纪委会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最近两年中超,足协纪委会开出了大量罚单。不过到目前为止,本赛季中超还未发生严重的违纪行为,因此这些罚单基本都按最低标准处罚。

  据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出现这么多罚单,跟中超激烈程度有关。另外也跟个别球员确实在联赛中容易被激怒、出现不理智行为有关。

  中超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10轮联赛总共进行了80场比赛,共有161.88万人到现场观看了比赛,每轮平均上座人数为16.19万人,场均上座人数为2.02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场均上座率提升了大约2000人。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编辑:上官云】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