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恒大主场再战樱花 里皮将派最强阵仍要争胜

2014年05月13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上周二客场摧“花”,广州恒大5:1领先大阪樱花。今晚8点,两队将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次回合较量,决出一个八强名额。虽然手握巨大优势,但恒大将帅依然低调攒人品,不敢提前以八强球队自居。

  大阪樱花如果想逆转翻盘,他们必须在天体中心取得5:0或是6:1这样疯狂的胜利,就算他们能打恒大一个4:0,最终晋级的仍是恒大。事实上,大阪樱花阵中头号球星弗兰,甚至未能随队前来广州。只要恒大能在今晚顺利过关,他们就将创造一项亚洲纪录——连续三个赛季以联赛冠军身份参加亚冠、连续三个赛季从小组赛突围而出、连续三个赛季晋级八强。

  德比失利敲响恒大警钟

  在天体中心被中超对手以压制性的场面优势击败,这在广州恒大身上属于小概率的罕见事件,也再次给球队敲响警钟:双卫冕之路没有想象中容易。假如自己不够努力,即便球队状态处于上升期,也是有可能输球的。此次大阪樱花没有带来头号球星,并非像外界所解读的那样是战略性放弃,而可能仅仅是弗兰有伤在身而已,广州恒大不能因此而有所放松。

  此次随大阪来华的日本记者团人数在20人以上,如此庞大的阵容,据称是为了考察队内两名日本国脚。昨天下午,日本国家队宣布了参加2014巴西世界杯的23人名单,除海外球员外,大阪樱花与大阪钢巴、东京FC一样,都贡献了两名国脚,已经属于J联赛的国脚大户。

  其中中场球员山口萤和前锋柿谷曜一朗都是“90后”新生代球员,备受日本球迷的喜爱。这两名球员在上周的惨败中都有出场,但表现失色,不过柿谷曜一郎是樱花队得以在客场淘汰山东鲁能的关键人物,仍需恒大谨慎对待。

  要将J联赛球队打服

  上赛季在亚冠淘汰赛阶段,广州恒大在面对同样来自J联赛的球队柏太阳神时,不但两回合都打出“最低消费”,而且还以总比分8:1淘汰对手。今晚一战,恒大如果再次完成主场最低消费,将追平自己对战日本球队的最佳战绩。赛前,恒大在官方海报中,就再次将“最低消费”的字眼打出,尽显信心和霸气。

  自恒大于2012赛季征战亚冠以来,主场5战日本J联赛球队取得全胜,场均进球2.6个,失球0.4个。正是因为这种持续性的绝对强势的表现,令恒大获得了日本足球舆论的绝对认可,赢得了对手的叹服,“恐恒症”的说法已得到不少日本媒体和球迷的认同。正因如此,广州恒大绝对不能给对手任何机会,“宜将剩勇追穷寇”,彻底将J联赛球队打怕打服。

  本场主哨曾“黑”恒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根据亚足联官网介绍,执法今晚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伊朗人阿里雷萨。对于此人,关注恒大的球迷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广州恒大去年最后一场正式比赛的主裁判,正是此人。

  去年12月在摩洛哥举办的世俱杯季军争夺战上,广州恒大2:3负于库卡领军的米内罗竞技,这场比赛就是阿里雷萨执法的。在当时的比赛中,他将报复赵旭日的罗纳尔迪尼奥红牌罚下,但此后却判定卢安有越位嫌疑的补时绝杀进球为有效。

  阿里雷萨是亚足联力捧的裁判界明星,执法过世俱杯、世预赛等多项洲际赛事,也入选了巴西世界杯的裁判名单。根据相关统计,这位裁判对中国球队并不“友善”——他执法过的比赛中,中国球队只有1胜4平5负的战绩。在鲁能与泰达的亚冠赛事中,他的执法表现多次引发了中国球迷和舆论的不满。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中,他作为第四官员曾示意主裁判将当时国足主帅高洪波驱逐出场,阿里雷萨因此确立了“中国克星”的口碑。

  主帅斗法

  里皮:最强阵争胜

  虽然手握4个净胜球和5个客场进球的巨大优势,但广州恒大在昨天赛前发布会上仍表示出足够的低调。虽然球员心中的真实想法无从得知,但至少在里皮这里,他还是抱以足够的警惕。外界猜测的“恒大二队”打“樱花二队”的场景应不会出现。

  里皮说:“明天的比赛我会派出最强阵容,我们还是会以球队熟悉的方式去踢球,比赛中也不会出现攻守失衡的情况,我希望球队以一贯的风格去比赛。”上周恒大在德比战中输球,引发里皮暴怒的原因之一,就是球队没有打出“一贯的风格”。不过里皮昨天表示,德比战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德比之前我们一直是连胜的。面对富力这样的强大球队,我们没有发挥好,所以输球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这一页翻过去,准备新的比赛”。白云

  波波维奇:绝不放弃比赛

  恒大进入8强已几乎没有悬念,很多人认为大阪樱花可能会“战略性放弃”,转而专攻J联赛,弗兰没随队前来广州,更加重这方面的猜测。但樱花队主教练波波维奇不愿承认这种说法,在赛前发布会上,他直言绝不放弃。

  回顾上周的那场惨败,波波维奇表示:“非常遗憾在我们的主场没能取胜,那场比赛我们犯了一些错误,希望这些错误在明天的比赛中不要再次出现,我们会尽量把战术最精彩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在谈到队中两名日本国脚与恒大队中国国脚的实力对比时,波波维奇表示:“这两名球员的体力非常好,技术也很出色。我认为中国球员技术很好,身体很强,但他们不能去世界杯是很遗憾的事情。”白云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