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伊巴卡伤停内线被完爆 雷霆变阵杜兰特打中锋

2014年05月21日 14:4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一切要从伊巴卡休战说起,这是雷霆首战失利的主要祸因。他的伤停令雷霆内线失势,球队不得不变阵,尝试小个儿阵容,由此“引狼入室”,昨天马刺将内线优势发挥至极致,内线得分以66比32占绝对优势。主帅斗法,布鲁克斯求变却遭惨败。

  雷霆变阵 杜兰特竟打内线

  雷霆主帅布鲁克斯最初没想放弃内线,他曾让科里森顶替伊巴卡出任四号位首发,结果却令人失望。比赛刚开始,科里森就被邓肯打爆,38岁的“石佛”单节斩获12分,上半场取21分。无奈之下,布鲁克斯让科里森与亚当斯一起分享四号位的出场时间,同样效果不佳。

  其间,雷霆还摆出小个阵容,一度让杜兰特、巴特勒两人打内线,外线派上费舍尔、威斯布鲁克和雷吉·杰克逊,如此配置导致杜兰特去单防邓肯。“石佛”虽脚步缓慢,但在身体和力量方面仍有优势。类似情况在第四节也出现过,雷霆摆出一大四小的阵容,场上最高的两人居然是杜兰特和巴特勒,雷霆舍弃大前锋和中锋,摆出全攻的阵容试图追分,结果却被马刺牢牢控制住内线,导致分差越拉越大。

  邓肯发威 禁区内狂砍27分

  要知道常规赛时,雷霆内线可是马刺的噩梦,邓肯和斯普利特两人在三秒区的准星被限制在39%,两人在篮下一共41投只有16中。然而本场,邓肯一人就19投11中,所得27分大部分来自油漆区,他习惯的中距离出手只有4次,命中1球,他命中的其余10粒运动战进球,全部来自油漆区。斯普利特的进球更是全部来自于油漆区。

  以上数据对比,自然与伊巴卡的缺阵有直接关系,另一组数据更能说明这位大前锋的重要性。本赛季季后赛,在伊巴卡出战的比赛中,雷霆场均只让对手在油漆区得到42.4分,雷霆场均送出6.4次盖帽。而本场,雷霆在油漆区丢了66分,只送出了3次封盖。不仅如此,仅上半场,马刺内线得分就高达40分。全场比赛,他们在内线得分上以66比32占据绝对优势。在两队过去12次交手中,马刺内线得分场均41.3分,其间伊巴卡全部出场,由此可见伊巴卡的重要性。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围观

  雷霆惨败 伊巴卡干着急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布鲁克斯说伊巴卡不会回来了;杜兰特说,失去伊巴卡不是输球的借口;雅虎体育说,伊巴卡正考虑火线复出……昨天,西部决赛首战,场内场外伊巴卡都是焦点,他因伤缺阵成为球队失利的诱因,雷霆在客场以105比122惨败给马刺。

  马刺疯狂攻击篮下,雷霆第三节一度反超,但在第四节被马刺击溃。杜兰特全场19投10中,拿下28分,但在末节哑火。威斯布鲁克21投9中,得到25分、7次助攻、5个篮板。马刺本场命中率高达57.5%,三分球17投9中,他们坚决攻击雷霆内线,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雷霆在三分线外27投12中,命中率虽达到46.3%,但因内线失势而遭惨败。

  马刺本场轰下122分,在波波维奇执掌帅印以来只有一场季后赛曾在常规时间内轰出如此高分。马刺进攻端的强势,也映衬出雷霆防守的糟糕。昨天雷霆每100回合丢掉惊人的128.4分。

  雷霆如此被动,令留在俄克拉荷马养伤的伊巴卡如坐针毡。雅虎体育称,尽管伊巴卡正被小腿伤势困扰,但是他有强烈的愿望带伤作战,伊巴卡正在考虑在本周后半段进行一些静态的投篮练习。不过,西部决赛他没有机会出场,如果雷霆能进入总决赛,他可能提前复出。按照之前的判断,伊巴卡的恢复期是一到两个月。

  ■追踪

  联盟再逐斯特林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据美国媒体报道,NBA联盟昨天正式指控洛杉矶快船队老板唐纳德·斯特林因种族歧视言论伤害到联盟和所有球队,计划于6月初举行听证会。

  斯特林有权出席听证会并在联盟董事会面前进行辩护陈述。在听证会之后,如果有四分之三的球队老板通过投票维持这项指控,那么斯特林将被迫出售快船队。自从斯特林歧视黑人的言论曝光后,一些快船队的赞助商已经终止了合作,此前NBA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已经任命了新的快船队的管理者。面对各方面连续性的打击,斯特林依然在抗争。

  ■盯人

  勇士确定新主帅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勇士官方正式宣布史蒂夫·科尔成为球队新任主帅,他与球队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

  史蒂夫·科尔今年49岁,征战NBA期间他是著名的三分投手,曾随芝加哥公牛、圣安东尼奥马刺5次夺得总冠军,2003年退役。在效力于公牛队期间,他是“禅师”菲尔·杰克逊的得意门生。杰克逊担任尼克斯主管之后,科尔一度被认为是尼克斯主帅的热门人选,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拥有库里、汤普森等神射手的勇士队。“能执教这支充满众多天才球员的球队,我感到非常兴奋。我希望能够带领他们取得超越过去两个赛季的更高成就。”科尔昨天在声明中表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