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科欧洲金靴奖得主缺阵6周 或世界杯半决赛复出

2014年05月23日 11:00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昨日,据美国NBC体育的最新消息称,绰号“苏神”的乌拉圭队当家球星苏亚雷斯在训练中遭遇膝伤,将缺阵六周以上,这很可能会导致他缺席即将开始的巴西世界杯,来自英国的BBC和《每日电讯报》随后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苏亚雷斯是本赛季欧洲足坛状态最好的射手,他以31个进球首次成为英超最佳射手,也与同进31球的西甲最佳射手C罗一起成为本赛季欧洲金靴奖得主。他若缺席世界杯赛,对于乌拉圭队将构成极大的影响,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本次世界杯赛上与英格兰和意大利两强同组,出线本就很不容易。

  缺阵六周

  可能要到半决赛才能打

  NBC的报道指出,根据乌拉圭知名记者查奎诺的消息,苏亚雷斯在训练中感觉不适,随后的检测结果显示,苏亚雷斯的半月板受伤,他将不得不尽快接受手术治疗。通常来说,半月板损伤的康复过程至少需要6周以上,所以苏亚雷斯能否如期出现在世界杯上存在极大的疑问。

  目前距离世界杯赛开幕还有3周,如果苏亚雷斯真的要休息6周才能比赛,那么,他至少要在世界杯打到半决赛时才能复出,也就是说,除非乌拉圭队打进四强,否则苏亚雷斯将不能出现在本届世界杯赛上。上届世界杯赛,乌拉圭队倒是打进了半决赛,但本届比赛若缺少了状态最好的苏神,他们难道还能创造奇迹?

  不仅是英超金靴

  还是新科欧洲金靴奖得主

  在几年前效力于阿贾克斯时,苏亚雷斯曾经获得荷甲最佳射手,本赛季,他迎来了自己加盟利物浦以来的最好赛季,不仅以31球首次成为英超最佳射手,还帮助利物浦队获得了英超亚军,时隔五年重返欧冠赛场。苏亚雷斯被多个权威机构都评为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他的表现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赞誉,很多人都认为,本赛季的苏神,表现甚至比梅西和C罗还要好。

  另外,苏亚雷斯凭借联赛31粒进球,还和同进31球的C罗一起分享了欧洲金靴奖。上届欧洲金靴奖得主梅西以28粒联赛进球排名第三。这是C罗职业生涯第三次赢得欧洲金靴奖的荣誉,却是苏亚雷斯的第一次。值得一提的是,苏亚雷斯的金靴实际上要更具含金量。因为,在本赛季初被禁赛,苏神缺席了赛季最开始的5场联赛,同时他的31个进球没有1粒点球,而C罗罚进了6粒点球。

  历史上,两名球员同获欧洲金靴奖之前只出现过一次,2004—2005赛季弗兰与亨利同时打进25粒进球,两人一起赢得那个赛季的欧洲金靴奖。

  乌拉圭三叉戟

  本赛季属他状态最好

  出生于1987年的苏亚雷斯今年27岁。在乌拉圭国内,他的出名非常之早,17岁时就展露出远超同龄人的才华和能力。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乌拉圭队在附加赛上点球输给了希丁克率领的澳大利亚队,无缘德国世界杯,否则,当时已经出名的苏神很可能会首次参加世界杯赛。

  2010年世界杯,苏神已经是荷甲最佳射手,他与福兰、卡瓦尼组成的经典三叉戟组合,在小组赛阶段就淘汰了上届亚军法国队,随后又在淘汰赛阶段接连战胜韩国队和加纳队,时隔60年重返世界杯半决赛。虽然在半决赛上2∶3输给了荷兰队,但福兰还是成为那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也在全球范围内一举成名。

  四年之后,乌拉圭队的常规进攻组合仍是这三位。但比起四年前,已经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福兰状态明显下滑,卡瓦尼本赛季在巴黎圣日耳曼队也表现平平,只有苏亚雷斯状态神勇。倘若他因伤缺席世界杯,对于乌拉圭队的前景绝对是极大的影响。 (早综)

  ◆相关链接

  本届世界杯

  他们已确定因伤缺席

  每届世界杯前,都有球员因伤与大赛无缘。本届也不例外,荷兰的斯特罗曼、西班牙的巴尔德斯和蒂亚戈、英格兰的沃尔科特、比利时的本特克等球星,都因伤确定将错过本届世界杯赛。倒是之前被认为很可能错过世界杯赛的朱塞佩·罗西、法尔考等人,目前已经恢复训练而且入选了各自国家队大名单,将可以出征世界杯赛。

  蒂亚戈(西班牙)

  德甲拜仁慕尼黑上周三宣布,西班牙后腰蒂亚戈接受膝部手术,将缺阵巴西世界杯赛。他在上周一训练时发生右膝盖内韧带撕裂。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2013年7月执掌拜仁帅印,随即将蒂亚戈从巴萨带到拜仁。在博斯克执教的西班牙队内,蒂亚戈虽然不是主力,但也被视为一个重要的替补人选。

  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说:“这对蒂亚戈来说是十分痛苦的。这个小伙子的遭遇让我们感到非常抱歉。在今后的几周内,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关照他,并为他尽早康复做出一切努力。我们希望,蒂亚戈在新的赛季开始前能够完全恢复。”

  本特克(比利时)

  今年4月初,来自比利时的阿斯顿维拉前锋本特克在训练时受伤,经诊断后将休息半年以上,确认赛季报销,还将缺席巴西世界杯,这无疑给比利时的世界杯征程蒙上一层阴影。

  虽然状态不及上赛季,但本特克依然在26场比赛中收获10粒进球并助攻2次,是队内头号射手。对于比利时国家队来说,本特克无缘巴西世界杯更是巨大的损失,毕竟比利时单箭头位置上只有卢卡库和本特克这两位一流射手,本特克无缘世界杯,比利时将只能够依靠卢卡库攻城拔寨。

  巴尔德斯(西班牙)

  今年3月,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在西甲对塞尔塔的比赛时扭伤膝盖,至少将缺席6个月,将无缘今夏的世界杯。巴尔德斯在西班牙队内是卡西利亚斯的第一替补,而卡西本赛季在皇马只能打欧冠比赛,状态不太稳定,巴尔德斯原本是有机会竞争西班牙队主力门将位置的。

  斯特罗曼(荷兰)

  本赛季罗马队能够获得意甲亚军,新引进的24岁荷兰后腰斯特罗曼居功至伟。然而,由于今年4月在比赛时十字韧带撕裂,他将休战半年,不仅提前告别本赛季,随荷兰队参加世界杯的梦想也就此破碎。取代他后腰位置的,将是来自费耶诺德的另一位小将克拉西。

  由于范加尔成为曼联新帅,他的爱将斯特罗曼被传将在今夏转会曼联。对于曼联软弱的后腰位置,能攻能守、大局观极强的斯特罗曼将是非常好的加强。

  沃尔科特(英格兰)

  今年1月初,阿森纳俱乐部透露,前锋沃尔科特因为膝关节受伤,将缺阵至少6个月,这意味着他不能代表英格兰队参加巴西世界杯。在本月霍奇森公布的英格兰队大名单上,也真的未出现沃尔科特的名字。

  24岁的沃尔科特是在迎战热刺队的足总杯赛中受伤的,他在下半时被担架抬下场,经过热刺球迷所在的看台时,因为作出2∶0的手势遭到了球迷的硬币袭击。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