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稀哲进球感叹留遗憾 邵佳一:战平恒大可接受

2014年05月27日 07:5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晚上,在本轮中超最瞩目的天王山一役中,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没有能够战胜对手,被缺兵少将的广州恒大1比1逼平,错失了在间歇期前登顶积分榜的机会。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前13轮过后,恒大与国安各积31分、30分,列积分榜前2位,此战是头名争夺战,此外,恒大前13轮打入36球,为中超最强火力、国安仅失7球,为失球最少;且恒大本赛季客场5战全胜,国安主场6胜1负,主场抢分最多。国安方面,周挺复出担任右边后卫,中前场为巴塔拉、格隆、张稀哲与张呈栋等固定主力配置;恒大方面,穆里奇、张琳芃伤停,迪亚曼蒂与曾诚均担任替补,郑智此战回撤到后卫线与冯潇霆搭档中后卫。里皮因被禁赛“遥控”指挥。工人体育场此战入场超过5万2千名球迷,可谓是万众瞩目。

  比赛一开始,坐镇主场的国安就迅速发动进攻,开场第5分钟,张稀哲即为国安取得入球,工体顿时沸腾,但是在第40分钟,恒大由荣昊助埃尔克森破门,下半场双方激烈对峙,但未能再改写比分,场上也多次出现人仰马翻的局面,最终双方1比1战平。恒大以32分继续占据积分榜榜首,国安31分仍居次席。

  □亮点 张稀哲进球叹留憾

  虽然刚开场就为御林军打入一球,但是张稀哲却对于这个结果不太满意,“在主场接受不了打平的这个结果。”

  作为北京国安的中场组织者,张稀哲在比赛中遭遇到了广州恒大的阻击,只要张稀哲拿球,就会有恒大球员上来逼抢,但是仅仅在第5分钟,张稀哲就利用漂亮的假动作晃开恒大防守队员,轻松将球送入中超卫冕冠军的球网,全场球迷也为早早领先而欢呼。

  恒大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国安虽然一度围着广州恒大猛攻,但是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平局的结果,主场球迷更是失望之极。

  赛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张稀哲也表示:“在自己的主场接受不了这个结果,最后一场球,肯定想以领先的成绩进入间歇期,对恒大的比赛我们很有动力,他们实力很强,我们憋着劲儿,想要证明自己,今天咱们不是那么流畅,毕竟对手实力在那儿,上半场没能打出教练布置的短传配合,下半场没有能够进球确实很遗憾。”

  □声音 邵佳一与恒大战平可以接受

  本场比赛,曼萨诺只动用了两个换人名额,而老将邵佳一在最后时刻被换上,赛后邵佳一认为这算是中超两支最强球队之间的对决,“双方这场比赛打得都比较保守,防守做得都非常的好,给对手进攻的机会都很少。”

  在主场拿下恒大自然是国安队员最希望看到的,不过拿到一分,邵佳一认为也可以接受,“我们肯定希望非常完美地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但这就是联赛,平局我们也可以接受,毕竟恒大是实力更强的球队,去年的亚冠联赛冠军,这些都不用说了,我们能一直咬着很不错了,对手是恒大,我们不可能像打保级球队那么轻松,全线压上,所以我想我们今天已经做得够好了,足以证明我们有能力和恒大抗衡。”

  谈到本场比赛的美中不足,邵佳一认为还是机会的把握能力欠缺,“有的机会还是没有把握住,像格隆的第一个球,当然,张稀哲进的那个球非常完美,应该说我们进球的机会要比对手多。”

  据悉,国安接下来将有一个将近四周的假期,主帅曼萨诺也表示,整个队伍都需要好好休息,“从2月15日我到这里,直到今天,整个队伍放假的时间只有4天。所以对于我的整个队伍来说,大家都需要休息。队伍放假到6月18日,但我们不是盲目的放假,大家也都有相应的训练任务。”

  □帅论曼萨诺 明天开始找新援

  对于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来说,坐满全场的五万多球迷,加上比恒大齐整得多的阵容,国安可谓是占尽天时地利,不过却最终没有拿下比赛。对此,曼萨诺表示:“比赛结束了,我们没法再对比分说什么,我们赛前肯定是想赢下比赛,1比1的比分有点可惜,但我觉得比分也不足以反映整个赛况。我们要考虑到我们面对的是过去三年的冠军,实力也很强。”

  在国安取得第一个进球之后,又再次陷入了破门乏术的状态,曼萨诺认为,“我们下半时创造出比对手更多的机会,但总体来说,我认为我们今天发挥不错。”

  国安的唯一失球出现在第40分钟,荣昊摆脱了放铲的周挺,将球传向禁区中路,埃尔克森迎球推射得分,当有媒体问到国安的失球时,曼萨诺认为,“我觉得失球不是我们任何队员的问题,而是对手的能力与配合,在对手进球的时候,我觉得没有必要去批评我的队员。”

  虽然没能在天王山之战得到半程冠军,但间歇期仍然如约而至,对于在间歇期中,国安是否会进行人员的更换,曼萨诺表示:“这支队伍到现在表现不错,比去年同期的分数要高。他们很努力,在战术理解上也相当不错。但联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从明天开始,我们可以去市场上看看有没有符合我们要求的队员。”

  恒大助教透露里皮动向

  他在沙发上淡定抽雪茄

  恒大在国安的魔鬼主场带走一分,继续领跑积分榜,对于这样的结果,恒大助教马达洛尼表示接受,对球队半程的表现,他也感到十分满意。

  赛后,恒大助理教练马达洛尼认为能够拿下一分实属不易,“在球队缺少几名重要球员的情况下,我们的球员还能完成如此高强度的比赛,我感到十分高兴。在赛季开始前,我们所确定的目标就是间歇期前在中超能走到榜首的位置,而在亚冠要晋级淘汰赛。现在看来,很高兴两个目标我们都完成了。我对球员的表现感到骄傲。”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时,因为一次针对国安队员格隆的防守,恒大队长郑智和孙祥两位老将发生了争论,进而发展为争吵。黄博文和队友上前及时把二人劝开,这样的情况在恒大非常罕见,对此,马达洛尼认为并无大碍,“两个球员在场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场上的那次争吵,是双方在表达对那个球的看法,而且当场就解决了问题,我相信不存在任何其他的事情。”

  本场比赛,恒大主帅里皮因遭足协停赛无缘现场指挥,当被问到里皮在哪里看比赛的时候,马达洛尼说:“我想他在比赛进行的时候,一定是淡定地在沙发上抽着雪茄。”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