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法网上演时装周:伯蒂奇海滩装 大威艺术流派(图)

2014年05月27日 10:0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法网上演时装周:伯蒂奇海滩装大威艺术流派(图)

  法网激战正酣,每个球员都在为能够进入第二周的比赛而努力。不过,除了想要在球技上高人一筹之外,他们中的很多人也想在外形上惹人眼球。由于法国是个极具包容性的国家,不像英国那么讲究传统,所以参加法网的球员们可以随意打扮,甚至有些人都把自己变成了球场上的“花蝴蝶”。

  时尚介入 伯蒂奇海滩装

  在男子球员方面,服装最出位的要算是6号种子伯蒂奇了。这位29岁的捷克选手似乎把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地当成了夏威夷的海滩,穿着一身花衣服就敢登场亮相。

  之前伯蒂奇一直是ATP相对淳朴的球员之一,但自从和90后模特萨托洛娃确定恋情后,有着“鸟人”之称的捷克人在时尚的天空里简直有一飞冲天的架势。今年法网,他的赞助商H&M为他设计了特别扎眼的网球服——深蓝色的底色搭配白色的大花。虽然球衣的后背和短裤是白色的,但里面的紧身运动短裤却也是蓝底大花。这样的一个伯蒂奇要是来到网前,还不把对手的眼睛晃花了?

  对此,伯蒂奇自己则表示:“每个人都穿同样的衣服,每个人看上去都是一个模样。所以我想做点与众不同的事,我喜欢这样。”而这也是他的赞助商希望达到的效果,因为他们已经不满足于只做时尚快销品了,而是将触角伸向了职业体育的舞台。

  传统沿袭 天王兼顾变革

  当时装品牌分别赞助了伯蒂奇和德约科维奇之后,传统体育品牌显然有点着急。不愿被抢风头的他们也继续对旗下球员的穿衣打扮分外用心,既照顾到传统,又要兼顾变革。

  费德勒显然是头牌,即使他已经是4号种子,也不是冠军的热门人选,但费天王的影响力还在,他的花体F字母标志仍然让球迷甘心掏空钱包。本届法网,他的训练服是浅蓝色的长袖棉质T恤衫,搭配由深蓝过渡到藏蓝的渐变短裤。而到了赛场上,他穿的却是灰色镶红边的比赛服,搭配红色短裤。不论是哪一套,标志性的F都无处不在。

  当然,在沿袭传统的同时,变革也无处不在。和费德勒同一品牌旗下的德尔·波特罗今年的法网就从圆领衫换成了Polo衫,以彰显阿根廷人的大满贯得主身份。但遗憾的是,他在赛前便因为手伤退赛,无缘罗兰加洛斯。

  个人品牌 大威艺术流派

  不要以为球员只能被赞助,所以就得穿赞助商设计的服装。大威就不这么想,年纪越大越敢穿的她最近几年一直都在为自己代言。

  毕业于美国劳德达尔堡艺术学院的大威可谓是科班出身,她从2007年就创立了自己的时装品牌eleVen。此后,每一次大满贯她都是身着该品牌亮相。有的时候她会因为网球裙过于后现代而被口诛笔伐,有时候也会因为典雅而备受追捧。但无论是哪一种,都改变不了她我行我素的作风。

  本届法网,她穿了一件镶黑边的扎染吊带裙,白色底色上都是不规则的彩色线条和色块。大威选择的是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绘画大师杰克逊·波洛克的画作,将其用在了自己的裙子上。后者的“滴画法”被称为“行动绘画”,充满了现代感和艺术感。33岁的大威完美地演绎了波洛克的作品,让球迷们尖叫着:“维纳斯,给我一条那样的裙子!”

  力搏出位 惊现“痞子穿法”

  和大威一样想要力搏出位的还有A·拉德万斯卡,这位波兰姑娘是赛会3号种子。在法网首日比赛中,她以2比0横扫中国小花张帅。不过,同样是碎花,她的这条网球裙却没有获得像美国人那样的好评如潮。

  整体上看,A·拉的网球裙和大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黑色肩带搭配碎花。不过,波兰人的扎染过于复杂,红色、白色、紫色、蓝色以及粉色等颜料混杂在一起,非但没能呈现出美感,反倒给人一种杂乱无章的感觉。

  除了A·拉之外,同样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德国人科尔施雷伯。他的上衣看上去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短裤却相当与众不同。那是一条拼接的短裤,裤腰和裤腿是两种不同的颜色。远远地看上去,就像是德国人将内裤的边缘露在外头一样,这真是一种隐晦的“痞子穿法”。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场外

  天王助威团 场边也抢镜

  一个费德勒在场上比赛,5个费德勒在边上观战。当然,其中的两个还刚刚出生,不知道网球到底是什么东西。2014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谁也没有瑞士天王这么多拉拉队员。

  在首个比赛日中,4号种子费德勒以3比0横扫斯洛伐克人拉科。在比赛现场,刚刚生完双胞胎儿子的米尔卡亮相包厢。在她旁边的是他们的双胞胎女儿,已经5岁的女孩们已经相当具有明星范儿。她们穿着白色波点的连衣裙,戴着墨镜,在妈妈身边跳来跳去。

  作为4个孩子的爸爸,费德勒说自己其实并没有承担太多的责任,因为米尔卡会做更多的工作。“不过,有时间的时候我还会抱着他们,就像之前抱着女儿一样。” 晨报记者 葛晓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