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厄瓜多尔:南美足坛新劲旅

2014年05月27日 14:16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厄瓜多尔队小组赛赛程

  北京时间 比赛地 对阵

  6月16日0时 巴西利亚 瑞士VS厄瓜多尔

  6月21日6时 库里奇巴 洪都拉斯VS厄瓜多尔

  6月26日4时 里约热内卢 厄瓜多尔VS法国

  厄瓜多尔队口号

  专注、激情、用心,为了厄瓜多尔。

  厄瓜多尔队24人大名单

  门将:班古埃拉、多明戈斯、博内

  后卫:古阿古阿、帕雷德斯、埃佐拉、巴古伊、拉米雷斯、阿约维、阿切利尔

  中场:萨里塔马、卡斯蒂略、马丁内斯、诺博阿、瓦伦西亚、格鲁埃索、伊巴拉、基诺内斯

  前锋:罗哈斯、蒙特罗、凯塞多、瓦伦西亚、维拉、阿约维

  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东北方的加拉加利镇上竖立着一块纪念碑,告诉世人赤道从这里横穿而过,碑上刻有一句充满自豪感的碑文——这里是地球的中心。在这个“赤道之国”,足球是当仁不让的第一运动,南非世界杯期间,厄瓜多尔总统为了看比赛甚至暂停每周例行的广播讲话。但在足球的版图上,厄瓜多尔所处的位置只能算是边缘地带。在近邻巴西举行的这届世界杯上,厄瓜多尔队首先要做的就是确保小组出线。

  南美足坛新劲旅

  厄瓜多尔队是近十几年来南美足坛新涌现出来的一支劲旅,前16届世界杯决赛圈上都不曾出现过他们的身影。而算上本届,厄瓜多尔队在近四届世界杯决赛圈只缺席了一次,但是硬实力不足让厄瓜多尔队每次参赛只能充当配角。

  2002年韩日世界杯,厄瓜多尔队首次参赛,小组赛前两场连负意大利队、墨西哥队,在无缘淘汰赛的情况下,轻装上阵的厄瓜多尔队最后一轮击败克罗地亚队,取得本国历史上首场世界杯决赛圈的胜利。

  2006年,厄瓜多尔队连续第2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这一届厄瓜多尔队各方面日臻成熟,小组赛前两轮连胜波兰队与哥斯达黎加队,最后一轮虽不敌德国队,仍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1/8 决赛上,厄瓜多尔队遭遇英格兰队,最终被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淘汰。

  2010年南非世界杯,多位老将的退出影响了厄瓜多尔队的实力,他们没能继续从南美区预选赛出线。随着新核心瓦伦西亚的成长,如今厄瓜多尔队欲卷土重来。

  红魔飞翼助腾飞

  厄瓜多尔足球历史上被世人所熟知的球星不多,但至少曾经还有德尔加多、阿吉纳加、卡维德斯等人。而看看现在的厄瓜多尔队,活跃在国际足坛一线的球员屈指可数。

  瓦伦西亚是目前厄瓜多尔队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这名现效力于英超曼联队的边锋8年前就在德国参加了自己的首届世界杯,但当时年仅21岁的他还隐藏在德尔加多等前辈身后,而如今他需要挑起厄瓜多尔队的大梁。

  在厄瓜多尔队24人大名单中,北京国安队外援格隆没有上榜,但在近日与荷兰队的热身赛上,厄瓜多尔队两名前锋凯塞多、维拉先后因伤下场,也许格隆还有机会候补进入大名单。

  “学院派”主帅遇旧主

  在本届世界杯上,厄瓜多尔队抽到好签,他们所在的E组是一个标准的一强三弱格局,这也让“赤道之国”看到了再次闯进16强的希望。

  虽然法国队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连续第2届通过附加赛才从欧洲区预选赛脱颖而出。但在E组,“高卢雄鸡”仍然是出线头号热门。而剩下的三支球队瑞士队、洪都拉斯队与厄瓜多尔队则实力相当,谁发挥更好,谁就有机会晋级淘汰赛。

  厄瓜多尔队的主教练是鲁埃达,这个智利人是足球教练员行业中的少数派。鲁埃达没有任何职业球员经历,从德国克罗尼亚大学毕业后,鲁埃达来到哥伦比亚国家教练学校任职,37岁时开始在职业俱乐部执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学院派主教练。

  鲁埃达在美洲有着丰富的执教经历。2002年他开始执教哥伦比亚国青队,两年后升格出任哥伦比亚国家队主帅,并且带队在2004年美洲杯上拿到第4名,但鲁埃达第1次冲击世界杯以失败告终,他也因此丢掉了哥伦比亚队主帅的位子。沉寂两年后,鲁埃达出任洪都拉斯队主帅,这次鲁埃达获得空前成功,他率领这个中北美洲小国时隔28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圈。虽然洪都拉斯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止步小组赛,但鲁埃达仍被授予“荣誉公民”称号。

  巧合的是,如今鲁埃达带领厄瓜多尔队出战巴西世界杯,在小组赛中碰到了让自己功成名就的旧主洪都拉斯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厄瓜多尔队冲出小组的希望。渤海早报记者 兰青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