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刺客场再败邓肯光火 石佛突变"怒吼天尊"(图)

2014年05月29日 09:5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马刺客场再败邓肯光火石佛突变“怒吼天尊”(图)
邓肯罕见向波波维奇发脾气。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伟涛) 伊巴卡的复出让雷霆队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在昨天进行的NBA季后赛西部决赛中,雷霆主场105∶92再次击溃马刺,系列赛总比分追至2∶2平。形势急转直下,连素有“石佛”之称的老将邓肯也不淡定了。昨天他不仅和对手帕金斯较劲,甚至还和自己的主帅波波维奇在场上“急”起来了。

  球员在场上发火是件常有的事,不是对球队不佳的表现,就是对场上得到不公的判罚而发怒。想必也知道,在NBA联盟里唯有一人,无论是球队赢球还是输球,无论在比赛中砍下多少分还是一分未得,他只会有一个平淡的表情,那就是蒂姆·邓肯。可是在昨天,这位征战NBA17年来,从未在场上发过火的邓肯,终究来了一回“一怒惊天下”。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雷霆队和马刺队在首节比赛就厮杀得非常激烈,可是马刺队的顽抗就仅此一节,从第二节开始雷霆队就彻底接管了比赛。球队这样的表现,邓肯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第三节比赛中,帕金斯手脚并用的严密贴防,并且有一个明显从后用手臂箍邓肯脖子的动作。这下邓肯被“点燃”了,他认为帕金斯犯规,可裁判并没有做出任何的表示;邓肯一气之下将帕金斯推开,与其对峙起来。眼看双方即将开架,主裁判分别将他们拉开,避免事件再度升级。但邓肯难压心中怒火,“找碴”找到裁判身上了,对着裁判大声怒吼。

  不过,邓肯的怒火并没有就此发泄完,随后在一次暂停期间,他竟然直接冲着主帅波波维奇发起飙来。或许是主教练对邓肯全场只得到9分的表现略有不满,而他直接针锋相对,连一向从严治军的波波维奇都措手不及,只好任由自己的爱将发泄心中怒火。眼看主帅无视自己,邓肯只好将发泄对象转移到了队友格林身上,劈头盖脸一通骂才肯罢休。

  本以为在场上发泄完怒火就没事儿,场下邓肯的女友也来打抱不平。看到帕金斯如此挑衅邓肯,身为邓肯女友的瓦妮莎·马西亚斯显然非常生气,她在推特上直言帕金斯是个蠢货。“我对帕金斯这个蠢货无语了。”瓦妮莎在推特上写道。然而这已经不是瓦妮莎第一次称帕金斯为蠢货,显然对帕金斯极为不满。

  其实,邓肯的反常原因很简单,前两场球队把雷霆打得毫无脾气,可后两场比赛,雷霆神勇的表现均以大胜收场,眼瞧着辛苦建立的总比分优势“打水漂”,邓肯不急才怪。明日,两队的系列赛将迎来“天王山之战”,总比分已经被扳成了2∶2,重回主场马刺将背水一战,邓肯的发怒能否激励到球队呢?

  伊巴卡压阵 雷霆双少彻底解放

  维斯布鲁克和杜兰特昨天的表现真的可以用“锐不可当”来形容了。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在上半场22投14中合力贡献39分(其他雷霆球员得到19分)。更加难得的是,他们在上半场都没有出现失误。

  杜兰特上半场就砍下22分,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的上半场第二高得分,当他在上半场至少得到20分的时候,雷霆在季后赛的战绩是6胜0负。不过杜兰特的表现只能“半场称王”,维斯布鲁克全场的表现更加惊艳。他全场打了45分钟,贡献40分、10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根据ESPN数据,自NBA有抢断统计以来,只有乔丹曾在季后赛拿到过一次这样的数据。

  “我觉得我在做正确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赢得了胜利。我只是试着打出感觉,尽最大努力去比赛,我的队友们问我的时候,我说的是尽可能在攻防两端付出全力。”维斯布鲁克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必须指出的是,双少在昨天的比赛中风光无限,离不开伊巴卡在他们身后的支持。昨天伊巴卡打了35分钟,虽然只有9分、8篮板和3封盖,但是高达+11的效率值仅次于双少。在防守端,伊巴卡已经成为了马刺跨不过的那道坎。

  天王山之战

  “胜者为王”?

  由于早早地在比赛中大比分落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第三节中段的时候就将球队主力换了下来。赛后他坦承当时已经开始考虑接下来周五的比赛了,“这不是关于调整,这是关于在更多时间里打得更聪明,更努力。”波波维奇说道。

  虽然系列赛第五场比赛将回到自己熟悉的AT&T中心球馆作赛,但是有过之前被雷霆在季后赛连胜4场翻盘的经历,连邓肯这样的老将也不敢将话说满了:“这并没有确定什么东西,我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一些事情发生。”

  根据ESPN数据,在7场系列赛中,赢下第五场比赛的球队晋级概率为82%。但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总决赛马刺赢下天王之战,但最终在抢七大战中输给了热火。今年的首轮系列赛中,雷霆输掉了天王山之战,但最终在抢七大战中击败了灰熊。

  “我们将在未来有更好的发挥,今天我们打得很不好,现在我们能够控制的就是在第五场表现出最好状态。”帕克昨天拿到了14分和4次助攻,面对伊巴卡镇守的雷霆内线,表现依旧在平均水准之下。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