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距世界杯开幕仅两周 卫冕冠军西班牙苦等科斯塔

2014年05月29日 21:0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距世界杯开幕仅两周 只有11队确定23人名单 卫冕冠军苦等科斯塔 橙衣军团还想再考察

  “约”期将至 名单难产

  距离巴西世界杯开幕仅剩两周时间,只有巴西、墨西哥、日本、希腊、英格兰、瑞士、洪都拉斯、法国、葡萄牙、韩国、美国11支球队公布了最终的23人名单,究竟带哪些球员登上前往巴西的航班依然让不少主帅举棋不定。

  包括卫冕冠军西班牙在内的多支球队之所以名单难产,其中的原因各不相同:有的要视伤号的恢复情况再做最终定夺,有的还想利用热身赛做最后取舍。

  苦等核心 锋霸伤情左右名单 一人牵动多人命运

  法尔考和苏亚雷斯,当他们保持健康的时候,绝对是令所有后卫都胆寒的顶级前锋,只可惜现在的他们都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困扰。如果没有他们摧城拔寨,球队将很难走得更远。

  对此,Goal.com指出,在哥伦比亚队的30人名单中,锋线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其中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年初受到严重膝伤困扰的法尔考到底能不能恢复。虽然哥伦比亚队的锋线上不乏实力派球星,但主帅依然选择等待法尔考完全康复再最终提交名单。

  与法尔考相同,苏亚雷斯也受到了国家队主帅的极大重视。在接受完手术后,乌拉圭人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恢复。虽然上届世界杯第四名并不缺少一锤定音的关键人物,但苏亚雷斯依然是主帅塔巴雷斯在锋线上的首选。

  BBC体育指出,作为“龅牙苏”在俱乐部的队友,英格兰右后卫格伦·约翰逊对他的康复非常有信心,文章援引他的原话表示,苏亚雷斯对乌拉圭的重要程度无人能及,27岁的他是球队的核心,带上他去世界杯是正确的选择,伤病绝不会阻挡他前进的脚步。

  和乌拉圭队相似,卫冕冠军西班牙迟迟没宣布23人名单也是为了等一个人。上周末的欧冠决赛结束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并没有按照之前的约定公布最终的世界杯阵容,只给出了一个不含有马德里双雄球员在内的热身赛19人名单,老帅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视迭戈·科斯塔的恢复情况再对最终名单进行调整。

  对此,英国《每日邮报》指出,博斯克当然希望本赛季大放异彩的科斯塔能够最终登上前往巴西的飞机,这也是他为何“爽约”的关键所在。

  伤兵满营 克罗地亚4人退出 德国国门存在变数

  相比于上述球队的锋线用人荒,克罗地亚队的形势则更加严峻,主帅科瓦奇在国际足联规定期限的最后一天才上交了30人的大名单,但不幸的是,很快就有3人宣布因为伤病无缘巴西世界杯,其中参加过上届世界杯的组织型中场克拉尼察的缺席最让人惋惜,29岁的他因为跟腱撕裂彻底和世界杯说再见。

  美国《露天体育看台》对此评论称,尽管锋线小将雷比奇的横空出世让外界看到了“格子军团”在进攻线上的希望,但是中后场的伤病让克罗地亚队陷入了困境,球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就在昨天,本就被伤病拖累的克罗地亚队再次受到打击,中场球员巴德尔吉成为了第四位因伤告别训练营的球员。

  主帅科瓦奇表示,他已经想好了解决的方法,伤病不会对克罗地亚队的备战产生太大影响。

  和“格子军团”一样,欧洲劲旅德国队同样遭遇着相当严重的伤病困扰,除了已经确定无缘巴西的勒沃库森中场拉斯·本德,现在主帅勒夫给出的26人名单中仍有4人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能否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拿出最好状态还是未知数。

  德国《图片报》认为,拉姆和赫迪拉届时恢复到最佳状态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二人目前已经跟随球队进行了有球训练。不过施魏因施泰格的情况就没那么乐观了,《欧洲体育》指出,德国队副髌骨的伤势还没完全康复,目前依然无法参加对抗。

  最让德国球迷担心的还是诺伊尔,这位德国国门至今仍然没有确定具体何时能够开始恢复训练。因此,不少德国媒体分析称,一号门将的伤势成了勒夫迟迟没有最终宣布名单的重要原因之一,原本被认为最没悬念的门将位置很有可能会出现变数,巴萨新门神特尔施特根很有希望前往巴西。

  继续考核 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热身赛成最后考场

  当意大利队的30人名单公布时,人们并没有在其中发现太多的“意外之人”,现在距离23人名单的上报时间只有不到一周,接下来的热身赛将成为边缘国脚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后机会。

  路透社称,现在的意大利队备战热情高涨,所有人都为跻身最终的名单拼命训练。

  与新老结合的意大利阵容相比,橙衣军团给出的30人大名单中有13人在23岁以下,主帅范加尔之所以不着急宣布23人名单,为的就是给这些年轻才俊以展示自己的机会。

  在昨天球队中场大将范德法特因伤确定无缘世界杯之后,这些年轻人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机会变得更大了。

  据《欧洲体育》消息,范加尔很有可能将会在本周末迎战加纳队的热身赛中派出全主力的阵容,范加尔也回应称:“原则上来说是这样的,那场热身赛的首发名单将会和世界杯保持一致,这是一次试验阵容的比赛。”(记者 张昆龙)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