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费德勒看好瑞士出线 小德支持两个"邻居"

2014年05月30日 18: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运动项目多是相通的,诸如费德勒小时候最先练习的项目是足球,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等人业余时间也喜欢踢足球。世界杯前夕,这些正在征战法网的巨头们不可避免地谈及足球,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是祖国球队的铁粉,而本国球队没能入围的小德只能把目光放在邻居们身上,去支持下波黑和克罗地亚队。

  1 费德勒看好瑞士出线

  小时候,费德勒最先接触的运动项目是足球,但他踢球时总喜欢埋怨队友,最终选择了网球这个更纯粹的个人项目。拿下阿根廷人斯沃兹曼晋级第3轮后,费德勒也谈到了即将到来的世界杯,称看好瑞士队出线。

  “对世界杯的到来我感到很兴奋。我觉得可以在南美、在巴西举办真的很酷。因为足球在当地人们的生活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对瑞士来说,我真的很高兴能够入围并且在小组中拥有出线机会。”巴西世界杯,瑞士队被分在E组,同组的有厄瓜多尔、洪都拉斯和法国队。

  南非世界杯时,瑞士国家队还向费德勒讨教经验,比如化解比赛压力。本届世界杯,瑞士队能走多远,费德勒称无法预测,“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我认为球队的新老交替进行得很好。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觉得瑞士今年在世界杯是有机会的。”

  虽然没选择足球,但在网球领域,费德勒取得巨大成就。昨日公布的《时代》杂志“终极网络力量”调研中,费德勒成为全球排名第18位的“最被痴迷”人士,这也是所有运动员中排名最高的,力压排在第21位的C罗。

  2 小德支持两个“邻居”

  当今四巨头都是足球迷,而踢球最多的则是小德。法网前一周,小德还参加了一项慈善足球赛。由于塞尔维亚没能入围巴西世界杯,小德的支持球队只能改为邻国的波黑和克罗地亚。

  5月21日,小德在摩纳哥参加了一项慈善足球赛,他的队友包括永贝里等前足坛巨星,F1车手阿隆索、马萨等人则组成另一支球队。最终,小德进球帮助球队3比2战胜F1车手队。

  昨晨3比0战胜查迪晋级第3轮后,小德被问及世界杯话题。在选择最喜欢的球队及支持的球队时,小德称一时难以选择,“这是一个困难的选择,有如此多好的队伍参赛,有那么多出色的队员,我都想支持。你们知道,塞尔维亚不在世界杯的行列里,所以我会支持我的邻国波黑和克罗地亚。”小德支持的这两支球队签运一般,克罗地亚与巴西、喀麦隆等队分在一组,与波黑同组的则包括阿根廷、尼日利亚等强队。

  尽管世界杯与温网时间冲突,小德称仍会找时间看比赛。“当然,世界杯时我也会看足球,我猜像我一样的网球运动员有不少。”当被问及夺冠热门时,小德表示,“西班牙和巴西都很好,德国或许会有些艰难,不过一切都很难说。”

  3 纳豆豪言西班牙最强

  南非世界杯,纳达尔亲临决赛现场,目睹西班牙队捧起大力神杯,并像个孩子一样痛哭流涕。而凭借与球队的良好关系,纳达尔赛后还进入球队更衣室,近距离接触大力神杯。

  与费德勒、小德等人相比,纳达尔的足球基因更纯粹。纳达尔的叔叔米格尔·纳达尔曾是巴塞罗那和西班牙国家队主力后卫。米格尔曾代表西班牙队参加过1994、1998和2002年3届世界杯赛。

  在西班牙,纳达尔最喜欢的球队是皇马。今年欧冠决赛马德里德比,纳达尔还跑去现场目睹皇马夺冠。在世界杯中,纳达尔惟一支持的是西班牙队,强大的后者让一向谦逊的纳达尔都显得更加自信,“西班牙队是最强的,网球也许不是,但在足球领域,我们是更好的。”巴西世界杯,西班牙队作为一档球队,与智利、澳大利亚和荷兰队分在B组。

  支持西班牙的不止纳达尔,还有伯蒂奇,后者昨日逆转晋级第3轮后也谈到了世界杯话题。“捷克队没有获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所以我可能会支持任何球队。上一届我选择了支持西班牙,结果他们最终夺冠,所以这次我还会支持他们。”

  4 穆雷同胞看扁英格兰

  作为网坛四巨头之一,穆雷最近在忙着换教练,没有心思像费神等人一样“大开小差”,谈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本届世界杯苏格兰未能出线,英格兰虽然拿到名额,但也仅被列为第二档球队。

  昨日,来京参加“足球梦”活动的热刺旧将莱德利·金表示,巴西、德国、阿根廷、西班牙是最有希望夺得冠军的4支队伍,小鬼当家的英格兰队目前还“嫩了点儿”。

  在去年的“足球梦”活动中,共有34名中国青少年足球爱好者被选中,前往荷甲阿贾克斯和英超埃弗顿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足球之旅。据主办方透露,今年的活动有所变化,将有24位足球少年前往英超的托特纳姆热刺和意甲的国际米兰进行训练。

  英格兰前国脚莱德利·金作为俱乐部代表出现在北京,在他看来,能够争夺今年世界杯冠军的队伍是巴西、德国、阿根廷和西班牙,三狮军团还很年轻,没有人期待他们会赢得世界杯,希望他们可以自由地发挥。(范遥)

  专题撰文(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