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云:来了就有新玩法 许家印:为中国足球做示范

2014年06月06日 13:2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一则重磅消息震惊中国足坛。广州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恒大俱乐部以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方式增资扩股,阿里巴巴集团出资12亿元入股,与恒大集团分别持有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50%的股份。

  半个月前,浙江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阿里巴巴将买下绿城足球49%的股份,并称与马云已经谈得差不多了,双方就差签约。而当时有消息称,马云携阿里巴巴牵手绿城是由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牵线。正在浙江球迷期待着中国最大的电商进入绿城,在中国足坛掀起巨浪之时,4日马云出现在广州,与许家印在公众场合相谈甚欢,当天就传出了马云将投资恒大足球俱乐部的消息。

  果然,昨日双方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此事,中国最大的电商选择与中国最牛的足球俱乐部牵手。据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介绍,双方仅仅用了15分钟就敲定了阿里巴巴注资一事:“一年前我就开始忽悠他,足球有很多的快乐,你不进来就不知道这里的快乐。说完他还没感觉呢,但是三个月后他就找我打听足球。前几天在香港,我把他灌醉了,我跟他说恒大在发展战略上要增资扩股,我说你入不入,他说我入!后来他找我谈足球的事,我们15分钟就谈完了。”

  虽然各自持有俱乐部50%的股份,但马云和许家印都表示不会干涉球队运作,足球相关事宜将是主教练“里皮说了算”,两人“谁都不进更衣室”。据悉,阿里巴巴与恒大合作后,恒大俱乐部未来将再增资扩股40%,并引进20名优质投资者,每人将占俱乐部2%的股份。同时,恒大俱乐部未来的计划将是依托强大的资本实现盈利,并在未来上市。在阿里巴巴入股恒大后,球队的主场仍将设在广州。但许家印证实,恒大的队名将发生变化,在保留恒大元素的同时增加阿里巴巴的品牌元素。

  马云:

  既然来了

  就要带来些新玩法

  对于为什么注资恒大足球俱乐部,马云笑谈:“许家印和宋卫平忽悠了我,许总很有战略眼光。我对足球不是很感兴趣,也不是很懂。之前亚冠我对来广州看球兴趣就不是很大,我心里总觉得欠了许总什么的。宋卫平跟我说,足球你别碰,你不懂,我后来想很多东西就是不懂才搞懂的。足球本来是快乐的事,但现在搞得很纠结,我觉得是快乐忽悠了我,我并不认为许总很精通足球,当然我也不懂电子商务,我不懂足球,但外行人来领导内行同时要尊重内行。”

  注资12亿元获得50%的股权,如此手笔在中国足坛可谓是前无古人,那么这个价格究竟是贵了还是便宜了?马云认为自己捡了个便宜:“我连一个球队多少钱都没搞清楚。 老许说,钱这个东西不好意思说,咱们是兄弟,你提吧,我没有搞清楚球队是多少钱。反正最后我就说投12亿占50%,他就说好!我也不知道是贵了还是便宜了,反正我觉得是便宜了。真便宜了,因为恒大之于中国足球远远超过这个价。我们不是在投资足球,我们是在投资快乐,我们也不仅仅是在投资恒大足球,我们是在投资中国足球。”马云说,“我觉得我们中国足球纠结太多,也许我不会纠结,我觉得快乐最重要,先回到足球本身。如果能把恒大足球的真正快乐带给大家,通过互联网,让更多人参与,热爱足球,真正热爱了,我们的足球才能走出困境。其实世界冠军也就一个,不是冠军也能快乐,我就这么简单的想法。”

  据记者了解,短期内阿里巴巴不会介入俱乐部的运作,至于未来,马云表示会去“搅局”:“我们这次跟恒大的合作,许总把我们请进来,也是希望参与足球的变革,我相信如果足球还是老套路的玩法就不够新颖,足球需要搅局者。本来我们是不想来的,既然来了,我们就搅搅局,带些新玩法,这是我真实的想法。我们打算用三到五年的时间,用互联网的思想去帮助他们进行转型升级,共同发展,这不是大话,这是我们的战略思想。”

  许家印:

  争取上市

  为中国足球做示范

  一场酒席,15分钟交谈,让许家印从马云那里要来了12个亿。然而许家印似乎并不满足,他表示俱乐部未来的方向是增股,并实现俱乐部的上市,让恒大足球俱乐部成为堪与欧洲豪门比肩的俱乐部。

  许家印说:“我们这次战略性的增资扩股,引进投资者,也是俱乐部发展的第一步。下一步俱乐部准备再发40%的股份,到那时,阿里巴巴和恒大各持30%,另外再引进20个优秀投资者,就会造成现金资本24个亿,这在欧洲也是比较有资本实力的。我们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在俱乐部实际发展上,是有不可想象的巨大空间。所以我说公司过了多少年,具备条件再申请上市,公司就会保证可持续发展。持续发展对于足球的发展,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都是一个大的问题,希望我们的合作,为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发展起到示范作用,能够为中国足球发展作出贡献。”

  宋卫平:

  马云重利忘义

  不爱浙江爱美人

  阿里巴巴和广州恒大联手,最失望的便是浙江绿城集团老总宋卫平,因为半个月前马云还表示将投入6亿元,拥有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49%的股份。前天,获悉马云将与许家印合作的消息后,宋卫平表示强烈不满,称自己已告诉马云,要率两万浙江球迷声讨他“不爱浙江爱美人”,重利忘义,嫌贫爱富。宋卫平这样说,也因为马云是地道的浙江人。

  对此马云在发布会上回应说:“老宋是我尊重的大哥……他是用独特的方式和方法表达对我的关心。他有气度,不是吃醋的男人,如果是,绿城的足球和地产不会搞这么好。”他还表示会把绿城的足球学校搞好。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