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球场边施工边彩排 开幕式让你感受桑巴魅力

2014年06月12日 10:4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越是接近中心的地方,就越无法避免被影响。就如同昨天下午,刚刚抵达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的重庆晨报记者一般,球场周边的无数球迷,球场内部越发严密的安保,甚至是新闻中心里越来越多的媒体记者,都在说着同一个事实:世界杯,真的来了!

  安保

  三步一哨五步一岗

  越接近球场中心越严

  位于圣保罗市郊的伊塔盖拉球场,坐落在一个山坡上,整座球场周边的高低不同,这也造就了球场从每个角度看上去都有不同景色的奇观。然而,如果你是在开幕式前夜来到球场,或许就不会有欣赏风景的心情了,因为这里的安保实在太严密了!

  开幕式前一天,前往球场的各个路口,都站着执勤的警察,不经过一番盘问,是不可能抵达球场的。越往里走,警察越来越多,几乎达到了三步一哨、五步一岗的程度!

  进入球场的安检就不必说了,重庆晨报记者因为刚下车就赶过来,拖着一个大箱子,还被要求开箱检查。一路上闪烁的警灯,还有天空中不断盘旋的直升机,都彰显出巴西政府加强安保的决心。

  数了一下,直升机的盘旋从未停止过,区别只在于少的时候是一架飞机,最多的时候能看到三架飞机,这不由得让人担心:它们不会撞到一起吧?

  走进球场区域,安保就更加严密了。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前夜,有记者直接进入球场内部,毫无阻碍地观看了排练。而对于安保工作更加专业的巴西人,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漏洞的。在重庆晨报记者通过的任何一条路上,视线范围内都至少有一个志愿者,面带微笑看着来往的人们,看似随时做好了为别人服务的准备,实则一旦去到了不该去的地方,他会马上站出来提醒。

  现场

  一边施工一边彩排

  开幕式展现桑巴激情

  四年前,世界杯首次到非洲,曾经有人担心南非的承办能力,但南非给了世界一届精彩的世界杯,或许比赛不算精彩,至少南非承办比赛的能力还是得到了世界的赞赏。巴西被称为足球王国,这个桑巴的国度从不缺少对足球的热情,但似乎巴西仅仅只有热情。

  球场迟迟没有完工,而开幕式即将举行,昨日当重庆晨报记者来到球场时,被告知不准入内。经过多方了解,记者才知道,原来昨日正巧赶上了开幕式的彩排。谢绝记者入内,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开幕式的隐蔽性。有意思的是,在球场外的一个制高点上,还是能窥视到些许彩排,只不过球场内不断走来走去的身影,让人有些分不清究竟哪些是演员,哪些是建筑工人。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要给全世界一届最好的世界杯。巴西作为足球王国,该怎样呈现出一届不一样的世界杯,开幕式将怎样展现巴西的桑巴风采和热情呢?虽然重庆晨报记者无法提前看到开幕式的情况,但在一墙之隔的新闻中心,从耳边传来的音乐可以判断,巴西世界杯就是要让大家感受到激情和狂野。充满着桑巴风情的音乐,会让人情不自禁动起来。

  巴西,准备好了吗?如果从承办比赛的角度上而言,似乎巴西离准备好了还差了一点。就在球场边上,记者遇到一群巴西球迷,他们身穿国家队队服、拿着国旗载歌载舞,一跳就是一下午,一边呼喊着巴西,一边叫着内马尔,似乎世界杯已经开幕,球迷已经开始狂欢。

  揭秘

  明星表现值得期待

  “活的”足球是亮点

  世界杯的开幕式主题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国际足联和组委会都早已宣布,本届开幕式的主题将是:自然、人和足球。

  真正让人期待的是,整个开幕式上明星们的表现,以及球场中间那个贯穿整个开幕式的、巨大的、“活的”足球(”living” ball)。

  据了解,当地时间12日15点14分,由美国饶舌天王皮特布鲁、巴西女歌星克劳迪娅·莱蒂和珍妮弗·洛佩兹合唱的《We Are One》(《我们是一家》),将和巴西黑人鼓乐队Olodum一起,拉开整个开幕式的序幕。皮特布鲁说:“在全世界面前演绎《We Are One》,肯定是一件充满乐趣的事情,尤其是在巴西这么一个美丽的国家。”

  整个表演持续25分钟,中间部分是一个600人的团队表演,这个团队的演员来自舞蹈学校、艺术中心,或者文化工厂。其创意是由Franco Dragone娱乐集团提供的,由Belgian Daphne Cornez执导。其中,超过90%的演员都是巴西当地人。

  整个开幕式最有趣的环节,大约就是一个由90000颗LED灯组成的巨大“活的”足球。这个足球会创造出7000尼特的亮度,进而使得整个演出都活灵活现。

  国际足联透露,开幕式将有62600名球迷到现场观看,全世界将有20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通过电视收看整个仪式,有160家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