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内马尔一战进两球超梅西 自曝首球有运气成分

2014年06月14日 08:3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即便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即便只有22岁,即便身高只有1.75米、体重只有65公斤,但内马尔依然承载了巴西夺冠的期望。作为最年轻的桑巴10号、球队核心,内马尔正在用飞一般的速度向“球王”迈近。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京华时报制图汪春才

  哈哈处子球竟是蒙的

  有人说,这届桑巴军团是“最差巴西”,因为缺乏新老传承,因为资历最浅,因为缺乏大牌。不过,这是旁观者的看法。对于狂热的巴西球迷来说,内马尔就是当家球星。

  也许是因为马塞洛太担心世界杯首球旁落,所以用一个乌龙抢尽风头。不过巴西球迷毫不担心,放眼望去,伊塔盖拉球场里全是闪耀的10号球服,好像他们的眼中只有内马尔一样。而内马尔也没有让球迷失望,在0比1的巨大压力之下,他用上下半场的两粒关键进球帮助球队逆转了比赛。

  赛后内马尔承认,第一个进球略有运气的成分,“我原本没想踢成贴地球”。不过能在世界杯处子秀中攻入处子球,已经足以让内马尔欣慰了:“我的表现超出我的预期,我的喜悦难以名状。”

  哟哟一场球超越梅西

  不是所有人都能在个人第一次世界杯上担纲核心,更不是所有人都能在世界杯首秀上独中两元,而内马尔可以,这一点贝利没有做到,济科亦不能。

  内马尔在巴西队有梦幻般的起点。2012-2013赛季,他为巴西队打入14粒进球,单赛季国家队进球数追平盖德·穆勒、罗纳尔多和克鲁伊维特的纪录。去年联合会杯,内马尔又凭4粒进球荣膺金球奖;而世界杯首秀的梅开二度,让他在世界杯起点上赢了贝利。

  有好事者对比了巴萨双雄——内马尔世界杯进球数一战超越梅西,后者两届世界杯仅入一球。

  当然,即便内马尔在世界杯的风头盖过梅西,但他依然要感谢这位巴萨队友,因为正是与梅西的相遇才让他质变。内马尔出道就顶着“新贝利”的光环,这让他多少有些自负。但当他率领的桑托斯与梅西所在的巴萨在世俱杯相遇后,失利让内马尔正视自己的不足。随后内马尔加盟巴萨,在这家顶级豪门中,他低调了许多。

  或许天才之间都有一种惺惺相惜的磁场,内马尔曾说:“与梅西合作踢一场比赛,简直比和C罗合作整个赛季都幸福。梅西不仅是个天才,还乐于在球场外帮助我。看到他跟大家相处的方式,我意识到他原来是个这么好的人。对他,我完全不可能给出负面的评价。”

  啧啧天才不打乖乖牌

  天才总有与众不同之处,在场上,内马尔有不按常理出牌的球路,在场下,他亦不是常人眼中的好少年。

  内马尔好像从来不掩饰自己对于夜店的热爱,在吃喝玩乐方面也经常会忘记自己是个职业运动员,纵然知道自己贫血,但他依然可以为了流连夜店而压缩自己的睡眠时间,60分钟的体能上限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他频繁的夜生活和酷爱烧烤的饮食习惯。但对这些,内马尔都不在意。

  天赋异禀的内马尔并不是个勤勉的球员,他把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打扮上,他的发型变换得异常频繁,绝对不输给“万人迷”小贝,即使有些发型流露出“洗剪吹”的气质,他也乐此不疲。内马尔说:“我喜欢买新衣服,喜欢用好的香水,剪好看的发型,甚至剃光腿毛。”

  他就是这么直接,因为他毕竟还只是个少年。

  嘿嘿十九岁当爸爸

  在内马尔身上发生什么事都不出人意料,而他也对一切境遇坦然接受。2011年5月8日,一位17岁女孩宣称怀上了内马尔的孩子。4天后,内马尔证实此事。2011年8月,内马尔的儿子达维·卢卡出生在圣保罗,19岁的内马尔兴奋异常。现在,小卢卡多数时间与母亲同住,但内马尔也经常陪伴儿子。

  卢卡的母亲并未正式曝光,但永远“眼睛雪亮”的群众们从蛛丝马迹中发现了疑似者,有人透露她其实是内马尔第四任女友的闺蜜。以往的罗曼史都不重要,随着现任女友布鲁娜的出现,内马尔的感情生活逐渐变得稳定。在他的社交网站上基本上只有两件事情,第一自拍,第二秀恩爱。

  内马尔说:“我人生中的每件事情大概都比别人来得早,无论职业生涯还是场外的人生,我总在努力学习做人做事。”

  成为英雄多早都不嫌早

  普通人都一样的普通,但天才却各有各的不同。内马尔正是如此。

  对内马尔来说,通往球星之路的逻辑就异于他人。22岁的首次世界杯,他就当仁不让地成了桑巴军团的核心,而且没有人认为这不合理。

  第一场比赛,他丝毫没有惊慌失措,甚至一点点紧张感都没有。他欣然接受着全场6万名球迷的欢呼和呐喊,像加冕国王仪式一样隆重。其实人们不应该把一路向前的希望全都压在内马尔身上,因为对年轻人来说,应该给他可以犯错的机会,毕竟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但内马尔好像并不害怕巴西球迷给自己的千钧压力,就算在自己的地盘开战,就算距离上次拿到冠军已经12年。

  12年一个轮回,内马尔领衔的“最嫩巴西军团”虽然欠缺经验,但多了热情和活力。不知道害怕,就没什么烦恼。成为英雄,多早都不嫌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