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拉卡纳迎首考 阿根廷主帅欲开启攻击模式

2014年06月15日 08:2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明晨6时,历史悠久的马拉卡纳大球场将迎来本届世界杯首考,夺冠大热门阿根廷和波黑将在这里进行一场对决,阿根廷人想要用一场大胜来证明自己,所以很可能排出攻击力十足的352阵型。在两次捧起大力神杯的阿根廷人面前,首次出征世界杯决赛圈的波黑更像是个小学生。但波黑主帅苏西奇和主将哲科可不想白交学费,他们希望用一场精彩的比赛,让微笑再回到波黑人民脸上。

  教头

  萨帅开启攻击模式

  荷兰5比1大胜西班牙的消息显然刺激到了阿根廷人,拥有最强攻击线的他们也不甘示弱,准备为球迷送上一场进球盛宴。据阿根廷体育媒体《奥莱报》消息,为了首战能赢得漂亮,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准备使用攻击力十足的352阵型。

  阿根廷专机外部画着3名前锋梅西、伊瓜因和阿圭罗的头像,这样的攻击力令人激动。但拥有大批超一流攻击手也是甜蜜的负担,如何将梅西、阿圭罗、伊瓜因、拉维奇、迪马利亚、帕拉西奥进行排列组合是个难题。

  阿根廷本周五在贝洛奥里藏特的训练中,萨维利亚尝试了352阵型,这很可能是他们小组赛首战的阵型,萨维利亚骨子里崇尚攻守平衡,钟爱352阵型,在去年2比0战胜波黑的友谊赛中,就曾使用了352阵型。

  阿根廷所在的小组由来自四个不同大洲的球队组成,对坐镇南美的阿根廷来说,来自欧洲的波黑、非洲的尼日利亚和亚洲的伊朗都不足以构成威胁。所以萨维利亚在训练中还使用了网式足球等娱乐项目来缓解球员压力。

  《奥莱报》还透露,萨维利亚对本场小组赛首战准备的阵型远不止352这一套,阿根廷媒体一致称赞了萨维利亚的充分准备。目前身在里约的前阿根廷队长贝隆也表示,萨维利亚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可以用伟大来形容。

  苏西奇不单防梅西

  梅西是阿根廷的头号球星,但波黑主帅苏西奇不这么看,他公然放话不会派专人去盯防梅西,因为梅西根本跑不动,不值得浪费人员。

  苏西奇崇尚进攻,波黑在预选赛中进30球失6球能够证实这一点。显然他并不打算在世界杯改变自己的风格,即便是面对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

  对大多数球队来说,如何防守梅西是最重要的课题,但在苏西奇看来这根本不是一个问题,“单派一名球员去盯防梅西?我不会那么做,我们从来没有在任何比赛中对某一位球员特别盯防。或许我们的贝西奇盯防梅西非常理想,即便如此,我也不会安排他去追铲梅西。”

  随后苏西奇也解释了这样做的理由,“梅西在阿根廷享有绝对的战术自由,在一场比赛中,梅西经常连续几分钟都不跑动,常游离于全队的战术体系之外,专门安排人手去盯他显然不合算。梅西拿球时,我方当然会有球员盯防;只是不会盯防无球状态下的梅西。”

  苏西奇如此自信得益于他的阵容齐整,“目前波黑阵中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身受重伤,小恙并不影响我的队员们,哲科也没有任何伤病,他只是有些疲惫。不管比赛什么时候开始,波黑全体球员都能随时听候我的调遣并披挂上阵。”

  主将

  梅西又吐令人担忧

  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梅西两次呕吐,虽然阿根廷赢了比赛,梅西也收获了进球,但他的状态还是引起了球迷的担忧。据西班牙媒体统计,这已是梅西3年来第10次出现赛中呕吐现象。

  萨维利亚解释说,梅西没有什么问题,他经常出现呕吐情况是心理焦虑所致。但据梅西自己解释说,主要还是生理感受,“我感到胃部难受,有时是在赛中,有时是在赛后,我会忍不住呕吐。”

  跟随巴萨收获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后,梅西也备受质疑,如今再出现呕吐现象,他和阿根廷的前景也被打上一个问号。

  不过,阿根廷国民偶像马拉多纳在接受采访时力挺梅西,“这个孩子取得了40个进球,所以这就是一个糟糕的赛季吗?只有当他攻入90个进球时,人们才会认为他的表现是完美的吗?我并不认为梅西在走下坡路,他将会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

  传奇球星萨内蒂也力挺梅西,“我相信梅西能在世界杯赛上有出色发挥,队长袖标更激发出了他的潜力和领导才能,巴西世界杯是他证明自己的舞台。”萨内蒂还强调,队友将为梅西提供巨大帮助,“梅西的身边拥有伊瓜因和阿圭罗这样优秀的队友,拉维奇和帕拉西奥也能给梅西提供帮助。”

  哲科誓言为国而战

  曼城前锋哲科无疑是波黑阵中最值得信赖的球星,这位1.92米的大个子今夏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以此来感谢国内众多球迷的支持。首战阿根廷,哲科称波黑队会拿出最佳状态。

  这是波黑的首次世界杯之旅,这让哲科倍感激动,“这对每个波黑人都很重要,我们杀进世界杯,让波黑球迷忘记了所有的烦恼。从个人角度上来说,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我想所有球迷也都如此。”

  谈到即将开始的小组赛首战,哲科大赞阿根廷是冠军的大热门,“我相信他们可以在世界杯走得很远。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有机会赢得世界杯冠军。”

  虽然阿根廷强大,但哲科还是希望波黑能在比赛中展示自己,“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但目标是努力进入下一轮,同阿根廷的比赛,我们必须争取最好的表现。”

  波黑作为一个国家非常年轻,至今只有22岁,其在1992年从前南斯拉夫独立出来。

  今年年初,波黑首都萨拉热窝还爆发了大规模的反政府骚乱。哲科希望通过世界杯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让微笑重回波黑人的脸上。“我们会竭尽全力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进入下一轮对我们以及这个国家都会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边锋

  伊瓜因首战座上客

  首战波黑,周三才恢复训练的那不勒斯大将伊瓜因主力位置不保,很可能无缘阿根廷的首秀,他也是队中惟一无法上场的主力球员。

  在4月份那不勒斯对战国际米兰的比赛中,伊瓜因被对方球员铲伤脚踝,自此陷入长时间的恢复期。跟随球队来到巴西后,伊瓜因的伤病也备受瞩目。

  当地时间11日的训练中,伊瓜因参与了队内对抗练习,但显然伤病恢复情况不是很理想。萨维利亚并未将伊瓜因排进主力球员一方,为大巴黎效力的前锋拉维奇顶替了他的位置。

  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伊瓜因表达了自己的雄心壮志,那就是帮助阿根廷夺取世界杯,但如今他不得不面对受伤的现实。

  西班牙的《马卡报》和阿根廷的《奥莱报》都表示,萨维利亚对待受伤球员的态度非常谨慎,有伤在身的加雷缺席了此前两场热身赛,阿圭罗也仅在对斯洛文尼亚的热身赛中替补出场。种种迹象都说明,萨维利亚将在首场小组赛中雪藏伊瓜因,拉维奇会和梅西、阿圭罗搭档,占据三前锋中的一个名额。

  值得萨维利亚高兴的是,加雷和阿圭罗这两名主力都已经伤愈,已能正常参加比赛。在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时受伤的帕拉西奥继续进行恢复性练习,他也是目前队内唯一单独训练的球员。

  米西自称难比梅西

  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中超贵州人和球员米西莫维奇也将亮相,他说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所做的一切准备,都是在为这场比赛,我们布置了针对性的战术,很渴望赢下我们世界杯的首秀。”

  因为波黑的训练基地就在圣保罗州,克罗地亚和波黑又是前南同胞,所以波黑国家队特意在揭幕战当天调整了训练计划,米西莫维奇和其他波黑队员一同观看了巴西和克罗地亚的比赛。米西半开玩笑地说:“主教练说了,来看看揭幕战,有助于球队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毕竟我们的对手和巴西一样强大。”

  说起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米西笑称目前不紧张,“也许等我踏进球场的那一刻就会紧张,因为我以前没打过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就来到马拉卡纳大球场,这种世界杯的氛围会感染我,但是现在没有什么好紧张的。”

  在米西看来,同组的三个对手都很强,一切都难以预测,“很难讲我们具体有多少的把握能出线,阿根廷最强,伊朗和尼日利亚也有实力,能参加世界杯的对手,实力都不会太差,我们会以最好的状态去踢世界杯,争取小组出线。”

  和对手阵中的梅西一样,米西也穿着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球衣,但在米西看来,全世界的现役球员只有C罗能和梅西相提并论,其他人只能仰望。

  外场

  老马为特维斯喊冤

  阿根廷已经拥有了最豪华的锋线,但在马拉多纳看来这依然不够,因为萨维利亚放弃了特维斯,让阵中缺少了一名斗士。

  这几天,马拉多纳几次出现在里约的国际广播中心为阿根廷电视台录制节目,引来媒体围堵,所以他上卫生间都要带着保镖。

  马拉多纳拿苏亚雷斯做例子,证明阿根廷阵中存在缺陷,“足球是勇敢者的游戏,只有像苏亚雷斯那样永不放弃,才可能在足球世界中取得胜利。但你们看看,现在的阿根廷有这样的狠角色吗?”马拉多纳为落选国家队的特维斯感到不平,“特维斯本来挺不错,正是我们需要的那种球员,可我们居然主动将他放弃了。”

  在《奥莱报》看来,萨维利亚这样做有自己的考量,特维斯能为球队注入百折不挠的顽强斗志,也能成为更衣室团结的破坏者,阿根廷主帅显然不希望有人破坏融洽的球队氛围。

  落选国家队让特维斯倍感受伤,“阿根廷野兽”明确表示不会去现场看比赛,他会在西班牙度假,从电视里看阿根廷的比赛直播,“当我得知自己无法前往世界杯时内心很平静,我不能去巴西了,这没什么,我会和我的家人一起度假。”

  特维斯表示,自己和梅西等人并无矛盾,这都是主教练萨维利亚的决定,“就是这样,我也不打算制造任何事端。”

  波黑主帅险些遭劫

  在首场比赛开打前,波黑主帅苏西奇还遇到了一次惊险事件,3名劫匪差点把他和几名教练抢劫一空,所幸警车及时赶到,他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都未受到损失。苏西奇受访时大大咧咧地表示,经历了国内的战乱后,这点小事儿不算什么。

  这起抢劫未遂事件就发生在圣保罗州瓜鲁雅市的波黑驻地附近,苏西奇和几位教练组成员傍晚时前往海滩散步,短短的十几分钟就被劫匪盯上了。

  据苏西奇回忆,当时有3名骑着自行车的劫匪尾随他们数百米,这些人手中都持有武器。就在劫匪准备实施抢劫时,当地警方的巡逻车经过吓跑了劫匪,不过3名歹徒分散逃跑,成功地摆脱了警察,并未被抓到。

  当地警方已经警告了波黑队,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离开驻地外出必须先告知警方,以便为他们提供保护。这次苏西奇等人逃过一劫有运气的成分,因为当地警方早已注意到几名劫匪形迹可疑,提前做好了准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几位教练在事发后显得非常镇定,笑称他们在国内遇到过比这更吓人的情况,苏西奇也说,经历了波黑国内多年的战乱后,这点意外算不了什么。

  尽管如此,这件意外事件还是让巴西组委会感到内疚,已派出专人到波黑的训练基地进行了安抚,同时加强了基地周围的安保措施。

  新京报记者 范遥 巴西里约热内卢报道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