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班牙净吞五球后因防准备不充分 专家称是好事

2014年06月15日 09: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西班牙队甫一亮相,竟被荷兰打了个1比5。曾经的“无敌舰队”会不会提前出局。北京晨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前国足科研教练孙文新教授和一位北体大足球博士,分析了目前这支西班牙队暴露出的问题和前景。

  症结 后防准备不充分

  “乍一看还以为是中国踢泰国!”西班牙昨天的白色球衣与国足惊人相似,比分也与国足最耻辱一战如出一辙,赛后的众多吐槽中,这一句让人眼前一亮。

  卫冕冠军首战便丢5球,防守最被外界诟病。“罗本和范佩西这个赛季在俱乐部中的表现如日中天,西班牙的这条防线没有进行充分的准备。”一名专攻足球的博士告诉记者,“单就个人能力来说,皮克和拉莫斯就搞不定范佩西和罗本,两个人甚至没有起到一加一等于二的效果。”

  “卡西也明显没在状态,5个丢球,至少有一个他要负直接责任。在皇马,两任主教练(卡佩罗和穆里尼奥)都弃用他,肯定是有原因的。”比赛最后时刻,央视解说员申方剑感叹,只有卡队还在奋力扑救,“为荣誉而战”。但北体大博士却认为,卡西是在努力挽救之前犯下的错误。

  应对 托雷斯需要首发

  当然,全场只靠一粒有待商榷的点球攻破荷兰队大门,西班牙的进攻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博士认为,次战面对智利,前场换人势在必行。“博斯克早就‘剧透’了会用迭戈·科斯塔主打锋线,但他的世界杯首秀还不足以赢得队友的信任。”至于人选,“替补出场的托雷斯表现出很强的进攻欲望,在世界大赛上,他一直都是博斯克最倚重的人。”

  正如孙文新所分析,荷兰和智利均首战获胜,次轮西班牙对阵智利,将直接决定他们本届世界杯的命运,这也迫使他们必须拿出最强阵容。“后防线基本上固定了,关键就看怎么配合,智利第一场表现出了相当强的攻击力。”博士还表示,尽管卡西利亚斯担任队长,门将位置又讲究延续和稳定,但老将雷纳同样是受过大赛考验的。

  前景 首战可忽略不计

  “球迷对西班牙寄望太高了,甚至不允许他们犯错,所以才会在网上出现很多指责。西班牙是有自己的问题,其实一场小组赛不能反映他们的真实水平。”孙文新教授对西班牙队的前景依然乐观。“强队迟早都要碰,晚碰不如早碰,越早暴露出问题,对他们越不是坏事,知道了问题出在哪里,及早解决。小组赛本来对他们来说就是检验打法、磨合阵容的过程。”

  他认为,针对首场情绪失控的问题,对智利的比赛关键就是调整好心态,“打顺风球就不用说了,博斯克在备战的时候应该会考虑到,一旦落后,该怎么应对。” 晨报记者 刘晨

  围观

  西班牙最简单的改变方法就是:改变一切。但现在球队已经成型,不可能真的把一切推倒重来。

  ——BBC

  四年前,西班牙同样首战告负(不敌瑞士),却最终赢得金杯。一场失利不意味着世界杯之旅走到终点,西班牙有理由期待继续走下去。——英国《卫报》

  西班牙VS荷兰

  卡西接连遭戏耍

  晨报讯(记者 刘晨)昨天凌晨的B组焦点战,卫冕冠军西班牙队1比5败在荷兰队脚下,罗本和范佩西均有两球入账。

  比赛第26分钟,迭戈·科斯塔在禁区内倒地,西班牙队获得点球,阿隆索一蹴而就,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科斯塔有假摔嫌疑。第44分钟,荷兰人拉开反攻序幕。布林德左路传中,范佩西鱼跃冲顶,皮球越过卡西利亚斯后坠入网窝。第53分钟,罗本晃过皮克和拉莫斯,洞穿卡西十指关。第65分钟,德弗里将比分改写为3比1。8分钟后,卡西停球失误,范佩西断球打空门得手。第80分钟,罗本禁区内晃倒卡西抽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5比1。

  墨西哥VS喀麦隆

  主裁判再度抢戏

  晨报讯(记者 刘晨)A组墨西哥与喀麦隆的雨战,裁判再度“抢戏”,多斯·桑托斯两次进球被判无效。最终,凭借佩拉塔尔的补射,墨西哥队1比0小胜。

  墨西哥开场后就占据主动。第11分钟,埃雷拉右路传中,多斯·桑托斯禁区内左脚凌空垫射破门,但因越位被判无效。但回放显示,哥伦比亚籍主裁罗尔丹的这一判罚有误判嫌疑。第30分钟,同样命运再次降临在桑托斯身上,他的甩头攻门又一次被判越位。两队上半场均未能改写比分。

  易边再战,墨西哥终于收获进球。第61分钟,多斯·桑托斯劲射被门将扑出,反应神速的佩拉尔塔跟进补射破门,墨西哥最终1球小胜。

  智利3:1澳大利亚

  12” 桑切斯

  14” 巴尔迪维亚

  90” 博塞茹

  35” 卡希尔

  帅论

  范佩西是一名完美的球员,我可不会拿他去交换梅西或者C·罗,这世上只有一个范佩西。

  ——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

  没有关系,我们赢得起,也输得起。总之,我们不会举手投降。

  ——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

  我们的两次进球都有效,他们的判决是错误的,但在比赛前我们就知道有可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墨西哥队主教练埃雷拉

  我非常失望,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5天时间,那对球队的世界杯之旅将是决定性的。——喀麦隆队主教练芬克

  晨报记者 刘晨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